忙里偷闲

很多事情很多心情写了也就记下了; 不写,以后可能就忘了.
个人资料
正文

儿子做噩梦所想到的。

(2007-12-14 10:41:32) 下一个

昨晚儿子睡在我的房间,半夜突然哭醒,还用法语喊了两声。我赶紧抱他起来,问他怎么了。他嘴里喃喃的说他以为他看见什么东西,也说不大清楚。赶紧安慰他妈妈在这里,不要怕,什么也没有。他说还是害怕,要坐到我怀里,我抱紧他。他在我怀里就一个劲发抖,好长时间才好一点。放下他,给他盖好被子,亲亲他,让他继续睡觉。儿子很乖,搂着我的胳膊,又扭过头来亲亲我,睡着了。

儿子的喊声将女儿也吵醒了。女儿坐起来,愣塄得看着我抱着哥哥,想知道发生什么事,也伸出两只小手让我抱,我就抱着哥哥坐在她旁边,一只手搂着她,她也就乖乖坐在那里。等哥哥好一些睡着后我再抱起她来哄她睡觉。

看着两个宝贝一左一右睡着,我却无法继续入睡。这是儿子第二次做噩梦了。第一次噩梦哭醒后说是电视里花脸说法语的人笑他,之后害怕不敢一个人睡觉,之后就发烧。看着他发抖的样子,真的是心疼得要命。儿子天生胆小但天性皮实,跟他说什么总是爱理不理,为这不少挨我训斥,急了就数一二三打屁股,虽然打得不是很疼,但他很快就听话了。他很害怕我数一二三。想起刚才儿子害怕和无助的样子,愧疚之心油然而生,知道他胆小,为什么不换个方式教育他呢?他刚才分明是相信妈妈能保护他,也感激妈妈的保护,这才安然睡去的。

女儿也是,每天晚上只要妈妈睡在身边,她就感觉很安全,左翻右翻自己睡着。要是妈妈不在,她就哭闹,直到找到妈妈为止,生怕妈妈不要她。就为这,我是坚决不主张sleep training,宝宝需要安全感,为什么不给,愣生生让他们哭喊恐惧?(对不起,无意冒犯sleep training的妈妈们,这只是我的看法,可能我的这一做法会带来其它的后遗症,比如妈妈长期睡眠不足,宝宝娇气等等)

他们的生活才刚刚开始,后来的路很长,我和LG一定要尽力保护好他们,让他们感觉任何时候都有爸爸妈妈在身边,也希望他们的人生路能够很顺利,不要遇到所谓的坏人,在干干净净的环境里长大,度过一生。

我们有这个能力吗?不管我们有没有能力,为了他们,我们一定要坚强,尽最大的努力。

很不能理解那些因为不如意轻生的父母,怎能忍心留下无助的孩子不管?

外边又飘起了雪,LG去学校做最后的project,这么晚了还没有回来,免不了又替他担心。驾车一定要小心,不论什么时候,都要平平安安回来。

后来儿子又醒来,上完厕所后,说头疼。一摸,真的又发烧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