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最终,我选择了走开

(2008-02-22 12:41:27) 下一个
我曾住在旧金山湾区,那里虽然中国人多,但作为一个单身,有时未免无事可做,有一年圣诞,我突发奇想,决定去 Reno。

内华达州地处沙漠,人迹罕至,可它世界闻名,原因除了赌,就是娼,内华达州是美国唯一赌博,妓女合法的州。

我不知道将会做些什么,但还是作足了功课,等我到了那里,已是华灯初放了,我来到一家妓院,那些女人排成一列站在你面前,各色人等,各种年纪,不过有点失望,远不如想象的漂亮,我决定先等等,坐在一旁,稍后,又有一些人进来,也是各色人等,有一对中老年美国夫妇要进来,被人拦住,我环顾了一下,还没有女顾客呢

这时,一个亚洲人模样的中年人进来,和里面的工作人员说起话来,看得出,这位还是个经理或老板

一拨又一拨的人进进出出,我还没拿定主意,有一个美国小伙,听口气还是UC Davis 的博士生,也找了个女郎进去了,

我坐在那里想理清头绪,这似乎太容易了,交钱就上,似乎有违造物主的真谛,我觉得我还没那么饥渴,也许等我六七十岁的时候会变得如此饥渴。

我觉得我象那个初次去教堂的小男孩,大人告诉我上帝会拯救我,于是就坐在那里等啊等啊,瞪大眼睛等着上帝的出现,别人一个一个地被拯救了,可是上帝仍然没有出现,后来只剩下我一个人,大家的眼睛全望着我,神父在向我招手,家人在向我招手,小伙伴在向我挤眼睛,我必须要有所行动,于是,我站起来,

我要对得起父母老师朋友同学对我的培养,我还有很多事要做,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于是,我选择了走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