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鲍螺万有,味觉盛宴

(2007-10-27 13:22:49) 下一个
鲍螺万有,味觉盛宴

鲍鱼, 素有“餐桌黄金”的美誉。分鲜鲍和干鲍, 其中鲜鲍比干鲍更讲旧季节性,每年的四、五月特别肥美。
某天, 长隆酒店的师父打电话来, 说他们精选了来自澳州、大连、福州、台湾、东沙等地方的鲜鲍,搞了个”鲍螺万有“的美食盛宴, 问我有兴趣没有?

自从上次在长隆酒店吃了全蟹宴后, 对这里的出品, 特别是麦师父的出品很有信心。

鲍螺万有, 自然是鲍鱼+海螺, 来自数个国家的十多种海螺,和鲍鱼, 玩起了“Mix & Match”!

首先上来的当然是今天的主角, 980元的盛世鲍螺万有大拼盘!

盛世鲍螺万有,果然够气势, 当菜上来, 才真的感觉到它的磅波气势, 云集了澳州网鲍、福州鲜鲍、台湾鲜鲍、大连章螺、红莉子螺、澳州香螺、美国油螺、美国响螺、美国红螺、大连海角螺十种材料共同组成! 一人一份, 放到一个冰船上, 鲍螺肉都用预先熬制的鲍汁先扣好,然后切片, 很好的保持了鲍螺的原色和原味!

当你满口还是浓郁的鲍螺鲜香的时候, 一盅炖了四个小时的橄榄花胶炖响螺摆在你面前, 用勺子喝一口,鲜、润、美味, 再吃响螺肉, 最后咬一口青橄榄....回味无穷。

接下来, 我被这道菜的背景中的响螺壳做的装饰所吸引...278元/斤的油泡印尼黄砂响螺 , 可以说是海螺中的大个子,肉质爽脆。我喜欢一片螺肉加上蔬菜一起入口, 感觉更鲜。

正在品尝着响螺片的时候, 一阵阵炭香飘了进来, 接着是烧烤海鲜的浓郁香味, 原来今天最吸引我的“香草碳烧澳洲香螺拼大连鲜鲍 ”上来了, 先是满足了视觉的享受, 那金黄的颜色,让人口水直接流,澳州香螺和大连鲜鲍用法国香草腌制后放在炭火上烧烤, 鲍螺肉清爽而有质感, 更加上香草味中的淡淡炭香, 谁能忍受的了那种诱惑??

拿出一只, 我不喜欢用刀慢慢切开品尝, 我喜欢用叉子直接把整只鲜鲍放入口中, 让鲍鱼肉和汁在我的口腔中翻云覆雨,嘿嘿。

马上接着来的意大利芝士焗大连海角螺,对比之下,略有逊色, 但入口就能感觉到的一股浓郁芝士香,在细细咀嚼之下,螺肉甘香有劲,芝士的香滑更容易带出海螺的风味。

今天的美食, 不但是味觉的刺激, 更是视觉的盛宴,
鸡汁木耳美国响螺片蒸菜心给我的感觉是那一抹金黄色, 感觉好象一朵高雅的兰花,让人实在不忍吃下肚中。

...... 吃到这里, 以经足够慢慢回味, 但其实, 这只是进行了上半场, 中场休息后, 继续“鲍螺万有,味觉盛宴 [下集]”



第 1 幅
  盛世鲍螺万有大拼盘, 是今天的主角! 特写一张, 鲍螺肉爽甜,鲜香啊!



第 2 幅
  要配的起这道如此珍肴,连器皿都是特别为此菜定做的...



第 3 幅
  盛世鲍螺万有,果然够气势, 当菜上来, 才真的感觉到它的磅波气势, 云集了澳州网鲍、福州鲜鲍、台湾鲜鲍?/td>



第 4 幅
  橄榄花胶炖响螺,很喜欢喝这个汤,尝一口,鲜润可口,还有很多食疗功效。



第 5 幅
  油泡印尼黄砂响螺, 可以说是海螺中的大个子,肉质爽脆,注意背景中的响螺壳做的装饰背景,这个驾势以经够?/td>



第 6 幅
  香草碳烧澳洲香螺拼大连鲜鲍,这道菜给我今天留下最深刻的印象, 先是满足了视觉的享受, 那金黄的颜色,让



第 7 幅
  香草碳烧澳洲香螺拼大连鲜鲍, 金黄的鲜鲍,268一斤呢...



第 8 幅
  香草碳烧澳洲香螺拼大连鲜鲍, 拿出一只, 我不喜欢用刀慢慢切开品尝, 我喜欢用叉子直接把整只鲜鲍放入口中



第 9 幅
  意大利芝士焗大连海角螺 ,入口就能感觉到一股浓郁的芝士香,细细咀嚼螺肉甘香有劲,芝士的香滑更容易带出?/td>



第 10 幅
  鸡汁木耳美国响螺片蒸菜心, 这道菜给我的感觉是那一抹金黄色, 感觉好象一朵高雅的兰花,让人实在不忍吃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lipssweet 回复 悄悄话 Admire your luck to get these abalones and take photoes. I have got several times to eat you called Dalian Abalone, but the rest of types didnt tast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