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第一次亲密接触

(2008-02-14 08:59:42) 下一个
我的第一次亲密接触

这件事发生在很久很久以前,已经不确切记得是何年何月了,唯一可以肯定地是,它发生在四年级的第一学期开学以前。为什么我敢这么肯定呢?因为我们的小学在三年级第二学期结束的那个暑假,搬到了另一个地方。这两个地方虽然很近,但是在儿时的世界里,已经足够遥远。所以,任何一件记忆中的童年往事,根据它的地点,我就可以大致判断出它的时间。这件事发生在二三年级,实际上,我认为它最有可能是在二年级。

当时有一次某中学组织的长跑比赛,很多人在围观,小学里的我是个十足的体育爱好者,班足球队主力,校运动会百米冠军,校冬季长跑比赛前五名。当然,学习上咱也不差,多次的期中期末考试“双百”得主。

我挤在人群中观看,可是,长跑比赛毕竟不是足球比赛,很快运动员都跑过去了,我的兴致越来越低,这时,前面一个马尾辫映入眼帘,看上去很眼熟,是同班的一个女生吧?我越看就越觉得像。

那时候我们都是大班级,一个班五六十人。我们小学是市重点小学,在一栋三层楼房,有实验室,图书馆,和暖气,但我们小学原来所在的旧校舍的条件却很差,印象中,在冬天,平房的教室里,没有暖气,取暖靠教室中间的一个蜂窝煤炉子。所以,老师喜欢的学生都被安排靠近炉子坐。

话说我看前面的马尾辫越看越像同班的一个女生,我就一点一点地凑过去,我想给她个惊喜。那条乌黑发亮的大马尾辫在阳光下轻微地颤动着。我越来越近了,我伸出手,轻拍在马尾辫上,女孩回过头来。在那一瞬间,我呆住了,原来不是我的同学,而是我从没见过的一个年龄相仿的女孩。在七十年代末,八十年代初的时候,民风很保守。那个女孩回过头来,她也从来没见过我。于是,女孩冲我大喊一声:臭流民!我顿时羞得满脸通红。

那一年,我不到十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