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歌的诗

我睡了,梦还醒着。
正文

《乱码的思维》

(2007-11-14 21:33:48) 下一个




《乱码的思维》

鸟歌

1 回顾从前

那天,我对作家韩秀说,我写不了那些日子

她说, 那是因为你的心还在痛, 没有走出那个怪圈

秋叶落下的日子,  风走在我的前面
有关秋天, 有关那些日子,我都把他们留在春天的出口 

冬天的世界, 离我的心很近,只有一行诗的距离
大雪藏在安静的湖底,太阳在暗处休眠, 我看着他们

那些让我经历的故事,散发出青春的腐朽,和岁月的苦恼
我在尝试着,用一把刀,去重现一幅版画里面的对白

2 我写着那些庸俗的故事

我开始用那些乡土的语言,叙述一个个真实的故事

写那些东西时,我的思维,跳跃在芬芳的热土上

我从历史的布袋子里, 找出一个个,五颜六色的石头

他们不属于这个时代,那时,他们也是多余的板块

写着他们,爱着他们,他们给了我人生的第一课

那些故事,后来我再也没有听过,那些人, 我再也没有见过

那时的太阳,照耀着我,影响了我的全部生活

因为那个情结,我的梦,象碎石一样倒出来, 又装了回去

11-15-200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