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歌的诗

我睡了,梦还醒着。
正文

风清自凉

(2014-01-21 20:19:10) 下一个

风清自凉

 

鸟歌

 

1.《风》

 

午后的小雨,淋湿了

我断续的思绪

 

走进庭院,看见你

在翩翩起舞,伴着

一树的繁华

 

我正在构思一个情节

你,突如其来

叫我有些不知所措

 

2.《回家》

 

夕阳下,一前一后

驼着背的剪影

细细长长

 

有人呼唤

谁家孩子的乳名

一阵吵闹的嬉笑声

惊扰了暮霭里的炊烟

 

3.《小提琴曲》

 

夜,黑得分不清层次

我的思维开始流浪

Perlman一起

端坐在协奏曲的草毡上

 

音符跌宕,故事起伏

高速公路上

我的车,开始偏离方向

 

4.《Deck

 

委婉的故事,总是

藏在书房的角落

就像这个屋后的Deck

 

落叶可以停留

风儿可以打转

布谷鸟可以唱歌

蚂蚱和青蛙可以嬉耍

甜甜的露水

可以吸引了一群蚂蚁

 

还有,那张斜斜的躺椅

可以戏弄一个无聊的寂寞

 

5.《品味》

 

一杯黄山毛峰

一缕阳光,还有

一曲钢琴协奏曲

一个下午,便有了内容

漫无边际的思考

便是整个下午的主题

 

杯子空了,我的心

也变得,浮躁了起来

 

12-05-201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