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歌的诗

我睡了,梦还醒着。
正文

风事(组诗)

(2014-01-28 20:42:23) 下一个

风事(组诗)

 

鸟歌

 

1.转弯处

 

清晨,在布满鸟鸣的牧场里

一群奶牛,厮磨耳鬓

传递着,轻飘飘的软语

 

排排的橡树,闪过

鸟儿飞过的划痕,戏弄着

充满心事的飘云,一层一层

 

到处都是色彩,沾满了

一只蜜蜂去年的故事,那些

心猿意马的落叶,却喜欢对面的花园

 

我的下午,到处都是小路

每一个转弯处,都可以看见

那些风干的泥泞,模糊的无法辨别

 

2.  芦花飘

 

相望,隔着一河的汽笛声

在刚刚发育的风里,丈量光景

像鱼儿一样,与水重叠

 

河边落下的芦绒花,覆盖着

布满名字的秋天,我的日子里

到处都是,此起彼伏的笑声

 

我喜欢对面的光景,不远不近

犹如,跳跃在我梦里的那朵微笑

把持着距离,一段一段

 

3.  河岸边

 

南风拂过,苇绒似雪飞扬

弯曲的小径,偶尔被笑声打扰

隔路望去,一街的气球升高

 

初冬的寒风,掠过河边的围墙

推波助澜,满过充满伏笔的河岸

到处都是心跳,悬挂在灯塔的周围

 

有人吹着口哨,倚墙远望

看着晚霞,在落叶的呵护下走远

回归成故乡的一枚蚕茧,变老

 

4.足球场

 

奔跑的影子,笼罩着夏天的汗渍

在曼哈顿巴掌大的天井里

唤醒阳台上那盆紫罗兰

 

一个男童,端坐在场地的中央

看着过往的人群,舞动铁铲

浑身上下,带着橘红色的微笑

 

场边的人们呐喊着,像铺开的鸟鸣

填满下午一川意外的沟壑

人群的两边,却无法丈量

 

5.一条狗

 

伏卧在人行道上,轻卷舌头

看着用餐的主人,隔着一层玻璃

口水滑落,辐射成一盘晚餐

 

行人华丽地经过,压迫它的缩影

风夹着雪花,在脊背上打磨

它若无其事,伸直全身的柔软

 

曼哈顿华灯初上,撩起道道萤火

它把金黄色毛发藏在暮色中

看看街道,再看看那边的主人

 

6.十四街

 

走出地铁站,穿过搭建繁乱的楼影

迎面便被寒风划伤,带着雪片

热气从地下冒出舌头,寻找帽子

 

在路口,我把昨天的章节

一段一段地粘贴在车票上

手心温暖,体验光阴的厚度

 

车流慢下,钻进出租车里

仅有两条街的距离,我还是要坐

因为天太冷,又不愿意听风的唠叨

 

12-12-201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