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歌的诗

我睡了,梦还醒着。
正文

没有料到的秋天

(2006-10-10 16:37:23) 下一个

鸟歌

昨天, 一个弯曲的波形
淹没了我,和我的生活
我在寻找那只笔,在漂亮的
黄绿色的叶子里。我计数着落下的时间
丢失的音符,依旧在露水中微笑 

阳光,折断了我艰难的
思维。我看见那些汽车
停在马路上, 仅仅因为那一湾
浅浅的雨水。一个生命的企图
向前走去,试图去挑战一个线段。

我用昨天的目光,试图去抚平
那些根基上的裂痕,一寸一寸地
那些记忆太深刻,缠着交错树根
埋藏在那一片褐色的泥土里,伴着
清新的喘息,一只手还在黑暗中延伸

我的胸,在万圣节的灯影里开始绞痛
那是一个美丽的过程,悲壮的有一点夸张
周围的笑声去了,和消失的关门声
走了一个世界,来了一片的安宁
我看见,喧闹的海,依然托着那朵寂静的云

10-10-200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