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经沧海投资感悟生活点滴

吾言吾所思,君闻君所愿。【声明】仅供交流之用,不作投资建议。
个人资料
牛经沧海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地主学堂五年级记事之一:入学

(2020-12-12 05:25:35) 下一个

地主学堂五年级记事之一:入学

牛经沧海

2020-12-12

 

2015年租出自住房,介入地主这所学堂一晃已经五年了。

 

我母亲生于地主家庭,一辈都在撇清与地主的关联。外祖父在被没收全部土地之后不久被枪决的。小脚外袓母没有任何劳动能力,改嫁了。大舅妈过门不久,被工作队劝离了。我母亲逢人就说嫁出去的女儿 泼出去的水,自己与地主没有什么牵扯。想像一下这个心理阴影有多大吧?

 

世事无常,我终究还是做了小小地主。不过,我只是出租几套房子,与外祖父那种良田无垠的土地主有本质区别,万一有变,房子卖了,应该不会有性命之虞吧。

 

做地主我是后知后觉,无论别人赚了多少始终没有动心。

 

2014年夏天照常与饭友同事午后在外面溜弯,看到一个房子出售,长得很像我的住房,只是多了一个前廊与阳光房。我一向不爱开车上班,并且有时会在开车的时候开小差,有潜在的危险。心里盘算着如果拿下,从此走路上班,岂不美哉?不料一击即中,真的拿下这个房子。

 

这样一来,原来的房子空出来了,正赶上冬天,出手并不容易,就拿去出租了。

 

十一月推出,不久有一位媒体人相中。前夫是某知名节日的制作,在邻州。她带两个女儿来住。不过传统媒体行业受到互相网冲击很大,她的信用分不高。问题是她来看了好几次,每次都挑些毛病,我就烦了,婉拒了。

 

这个房子2006年建造,我2009年从纽约过来时候买的。房子是朋友代选的,直到签合同才第一次过来实地看房。而作为一个租客看了三四次,也太纠结了吧?这样的人我觉得不好相与。

 

后来终于在2015年三月租出。终究进入地主行列。

 

未来五年的地主故事,下次得空再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