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之梦

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 随风潜入夜, 润物细无声
正文

我喜爱的歌手 - 关牧村

(2008-01-07 12:53:01) 下一个
女中音关牧村是我喜欢的一位歌手, 她不是一个激情洋溢,很有感染力的歌手, 但她的歌声很特别。
 
吐鲁番的葡萄熟了,一支难忘的歌, 祝酒歌, 假如你要认识我, 都是听起来很舒服的歌儿。她师从著名声乐专家沈湘教授, 在纪念沈湘教授的音乐会上, 她唱的哈巴涅拉舞曲也给我留下深刻印象, 我觉的她的嗓音唱歌剧也应该很合适的。可惜没有机会听她唱过别的外国歌曲。

有幸在一次国庆活动中见到她,当时她是全国青联委员, 受邀来我们单位演出。 我在楼梯上巧遇她和助手, 正要换装需要帮忙, 不知为何没有我们单位的人相陪。我便领着他们来到演出大会议室不远处的一个办公室, 换好衣装鞋子, 再领她们到通向大会议室的入口。 她是个非常随和,没有架子的人,容貌举止端庄,像个和蔼的姐姐,带人非常有礼, 和我印象中的她一样,让人感觉很舒服。 

我跟她说很喜欢听她的歌儿, 可惜很难买到专集,她马上说送我一盘专集,让我把地址电话留给她, 结果演出结束后我们单位的司机送她回住处,她托司机给我带来一盘新出的专集, 和一张有她的照片的名片。
 
这是我近距离接触过的明星之一,我至今还记着这位姐姐的歌声, 她的诚恳实在, 她的笑容。

再贴一首她唱的歌曲月光下的凤尾竹:


月光下的凤尾竹

月光啊下面的凤尾竹哟
轻柔啊美丽像绿色的雾哟
竹楼里的好姑娘
光彩夺目像夜明珠听啊
多少深情的葫芦笙
对你倾诉着心中的爱慕
哎金孔雀般的好姑娘
为什么不打开哎你的窗户

月光下的凤尾竹
轻柔啊美丽像绿色的雾哟
竹楼里的好姑娘
歌声啊甜润像果子露
痴情的小伙子
野藤莫缠槟榔树
姑娘啊我的心已经属于人
金孔雀要配金马鹿

月光下的凤尾竹
轻柔啊美丽像绿色的雾哟
竹楼里的好姑娘
为谁敞开门又开窗户
哦是农科站的小岩鹏
摘走这颗夜明珠哎
金孔雀跟着金马鹿
一起啊走向那绿色的雾哎。。。

 听歌请去这里:
http://www.1ting.com/player/c2/player_126517.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