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秘鲁6日行(三)

(2009-06-22 22:04:59) 下一个
Chinchero,Moray 以及Salt Mine

多谢斑斑置顶,这还是俺的头一遭。

我们在库斯科买的是景点联票,外国游客130索尔,本国游客60索尔。 一共包含16个景点。在库斯科的一日游,和半日游,也就去其中的大约10个左右。当时在我们从机场回来的出租车司机出价100个索尔载我们去几个旅行团一般不去的地方。我也不太清楚价位,Fanny说是很fair, 那就去吧。走之前试图用信用卡在取款机上取些现金,结果我没有PIN NUMBER, 怎么折腾也取不出来。这下我的心里就闹下了事儿了。因为昨天买东西时已经遇见过不收破损美钞的了,只要有丝毫的缺角或撕裂,小贩都不收。 而且很多部门,甚至官方部门都不收信用卡。我因为Fanny一直警告我秘鲁治安不好没敢带太多现金的。这下觉得钱不够用了。

钱的事儿先放一边,我们还是上路了。Chincheo是一个西班牙式教堂的名字,坐落在库斯科大约80公里外的高原上,海拔4200米。我们一路往上走,奇怪的是,昨天有轻微高原反应的Fanny和我,症状都消失了,反而觉得神清气爽。

离开库斯科时,突然经过这条小街,我立刻让司机停车,拍下了张,后来得知这条小街很出名,可惜我不记得他的西文名字。





半途中,田园景色美不胜收,司机停在路边的小贩旁,本以为在这荒郊野外的地方有便宜可捡,谁知一问价,比库斯科高出很多,只好留下几张照片,继续上路了。
顺便提一句,这里的居民见多了游客,一般给他们照相都要给个1索尔。













休息一下,我们继续上路, 远方出现一个高原湖泊,司机识趣的再次停车让我拍照:













终于到了,这就是我们的第一个目的地,Chinchero教堂:













虽然对这里的高原,云雾,石阶和绿坪流连忘返,想着还有下一个目的地,我们又上路了。自以为了解一些印加人的历史,我对这些富丽堂皇的教堂多少有些抵触心里,反而是Fanny, 一路上行来,我能感受到她对天主虔诚的热爱,她说,罪都是人借天主的名犯下的,天主始终是爱我们的。这一天路途中我们所见到的田园风光才让我感受到天主原来也是爱我的,他给了我这六天天天不同的经历,让我亲眼见到“此景只应天上有”的奇观:





















另一个停留处遇见得小女孩,自得其乐,在高原的天空下:





这是从这个小女孩的角度看到的山谷景色:









转过身来,处处是景:













这是我们的第二个目的地,MORAY。这个圆形的梯田曾经是古印加人的农田,我们中国很多地区都有,只是这个圆形的形状比较特别而已,因为看多了路途的美景,到了这里,可能有些审美疲劳,觉得不过如此,我们没有下去,只是在上面走了走。这里离库斯科较远,我明白了为什么旅行团通常都不来的原因。









下一站是个盐矿,我一开始不以为然,到了之后不禁惊叹连连,据称这个盐矿在印加帝国(PRE-INCA)之前就存在了。

















图中的是我们的司机,一个淳朴的本地人:





还有值得一提的是,这里有一家羊绒制品专卖店,店里卖的大多是店主手工编织的图案精美,色彩艳丽的羊毛衫,一下拴住了我的脚步。在与店主几个回合还价以后,我得以用信用卡付款,怀揣两件羔羊驼毛(Baby Alpaca)的毛衣,心满意足的踏上了归途。。。。。。














回程的路上,司机带我们品尝了当地的土鸡汤,真正的Organic土鸡啊,汤就一个字: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