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致敬 沙发 板凳 地板 席梦思 32 - 圣诞派对

(2024-10-01 08:20:02) 下一个
Last Christmas I gave you my heart                去年聖誕,我把心交給妳
But the very next day you gave it away           可是,就在第二天,妳卻丟棄了
This year To save me from tears                       今年,可以免我流淚了吧
I'll give it to someone special                           因為我會把它交給另一個特別的人

--《Last Christmas》 by Wham!

晚上回到家,打了个电话给三弟,汇报了一下谍战的成果,即:1. 林大并不知道我们的情况 2. 我和林大之间也没啥情况,即便曾经有,今晚也彻底结束了。林大已经把我从油嘴滑舌的小流氓降级到三观不正的大混蛋了。
末了我问三弟:公司里的同事是不是对我有误会啊?我平时并不经常去洋酒展示区,怎么会有我围着洋酒小姐们转的传闻?
三弟告诫我:社会就是如此,流言蜚语防不胜防,扑风捉影的事多了去了,有时更是无中生有,所以今后做事要小心,要学会保护好自己,对洋酒小姐规避三尺,别让别人有机会抓住任何把柄。我们行事也要十分小心,不要让别人有丝毫的察觉,毕竟人言可畏,杀人诛心不用刀。

三弟一番话唬得我一愣一愣的。本来以为只是两人间的浪漫,现在感觉身不由己的卷入了各种阴谋漩涡,就像是在演宫斗戏或谍战片。难道生活真的如此复杂如此丑陋吗?

我又回想了一遍今天和林大的对话,再次确定没什么地方特别针对她啊?莫非是言者无心,听着有意?女人心海底针?

第二天老规矩,买了个蛋糕,写了张道歉卡,叫糕饼店小哥送去人力资源部给林大。我现在总经理办公室不能待,洋酒展区也要绕着走,就只能去企划事业部和市场执行部那里混日子。好在谢经理那里也的确缺人手,我又对他那块的业务比较熟悉,便顺理成章的把我的大本营又搬回了企划事业部。

三弟在十一月中旬,终于把所有参加我们这次洋酒促销的商家合同给搞定了。这次总算是没出啥岔子,我们商场拿下了一大堆洋酒区域总经销的合同,几个已有经销商的洋酒公司也在考虑在销售合同到期后让我们来做代理。

洋酒的促销活动仍然是一如既往的顺利,到十二月的时候,估摸着全城有超过一半洋酒的零售是从我们商场走的。在开始“买洋酒,送酒杯礼盒“活动开始后,各品牌洋酒的销量更是火箭般窜升,来商场买洋酒的顾客是络绎不绝,把所有的促销小姐都给累趴下了。本来以为只要在商场里站着轻轻松松介绍一下洋酒知识的,结果成了可怜的搬运工,一刻都没的休息。最后,连小A带着他的市场执行部的员工也加入了她们的促销工作,帮着介绍,卖酒,准备礼盒。这些促销小姐的薪水除了固定底薪外,有相当大一部分是按销售提成的,所以她们的收入也是一路上涨,几个知名品牌洋酒小姐的收入更是比十月十一月翻了三倍,也算是商场给她们的圣诞礼物吧。

圣诞节不是法定假日,所以我们商场并不放假。不过为了照顾大多数年轻员工过洋节的愿望,公司决定由总经理办公室组织在24号圣诞夜搞个圣诞老人送礼物晚会:凡报名参加的员工可以购买五十元以内的礼物一份,包装好,送到总经理办公室,凭发票报销费用。然后在晚会上,大家按抽到的号码到圣诞老人那里领取礼物一份,当众打开。洋酒小姐作为商场的临时员工也被邀请参加了这次晚会。小A则自告奋勇,扮演圣诞老人。

晚会本打算在公司大会议室举行,到圣诞夜下午,发现参加的人着实太多,送来的礼物大大小小居然堆满了半个总经理办公室。公司的大会议室显然不够大,装不下所有派对出席者。三弟最后决定临时征用洋酒展览区召开晚会。

晚上七点,晚会开始,三弟作为领导及活动组织者,先祝大家圣诞快乐,在简单介绍了领取礼品的规则和程序后宣布活动开始。一开始,从圣诞老人那里领到的礼物还算正常,有巧克力,蓝罐曲奇,文娱用品,书籍等。可越往后,礼品就越古怪,越荒诞,充分体现了年轻人的发散性思维和搞笑精神。有礼品盒里装了一只白斩鸡的,有包了一块咸肉的。有一个特沉的,拆开里面是一打本地啤酒的。也有包了一层又一层,拆了几十层的包装,最后里面是一个红包,里面就是五十个一元硬币的。大家最期待的最大的一个包装盒里打开结果是一大箱方便面。一个男同事领到了一套三点式泳衣,大家都起哄让他直接穿起来。最搞笑最尴尬的是一位洋酒小姐的礼物,打开里面是盒避孕套,羞的她当场把礼品给扔回给了圣诞老人。每次开出这种离奇古怪的礼物时,都会引起全场的哄堂大笑,而林大也会时不时的朝我这里撇一眼,看来这个三观不正的大混蛋的标签,已经牢牢地贴在了我身上。三弟运气好,拿到了一盒瑞士软糖。我拿到了五十个一次性打火机。林大好像拿到了一个多功能开瓶器,也不错。我把打火机都留在员工休息室,好让吸烟的同事随便拿。

活动结束后,总经理办公室的员工留下来处理善后清理工作,作为办公室唯一的男性,这重任自然得由我来抗。忙到最后一个回办公室,看见三弟还在自己办公室加班,门也关着。我挥了挥手,然后用俩手指比划了个走路的样子,表示我要先走了。还没走出办公室,手机响了。一看,是三弟。

我:还不下班?
三弟:等你说话呢。你元旦有计划吗?
我:暂时还没。可能去我爸妈家。
三弟:那十二月三十一号来我家一起过跨年夜,怎么样?
我:好啊。就我俩?
三弟: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