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致敬 沙发 板凳 地板 席梦思 10 - 谁赞成 谁反对

(2024-09-08 20:59:51) 下一个

君があんまりすてきだから ただすなおに 好きと言えないで

多分もうすぐ 雨も止んで 二人 たそがれ

あの日 あの时 あの场所で 君に会えなかったら

仆等は いつまでも 见知らぬ二人のまま

因为你是那么地迷人,令我无法坦陈心意

眼看这场雨就要停了,在只有我俩的黄昏

那一天那一刻在那里,如果不曾与你相遇

我们将会是形同陌路,成为毫不相干的人

--《ラブ?ストーリーは突然に (突如其来的爱情)》by 小田和正 

还有两周就是春节了。这是每年商场最忙的时候,就连门口的保安也兼职做起了指挥交通的活。我和市场执行部的竹竿三人组好不容易把商场促销展示搞定,一看已经快半夜了,赶紧回经理办公室,准备拿包走人,却看到宋执行独自一人,也还在加班,当然,这也不是第一次了。

我:宋经理,你还没走啊?早点回去休息吧。我先走了。
宋:等等,你过来一下。
我:哦,好的,请我吃夜宵吗?
宋笑笑:多亏了你的点子,去年年底的销售很好。那几家玩具公司打算和我们在大陆展开深度合作。我也向香港和中方上级要求,春节再增加10%的年终奖金给那些这阵子特别幸苦加班的员工。你有什么特别的部门或者人要推荐的吗?除了你自己……
我大笑:我觉得市场执行部的竹竿三人组应该得到奖励。每天都干到半夜,起得比鸡早,睡的比狗晚。
宋:谁?竹竿三人组?哦,我大概知道你说谁了,他们部门的确个个都精瘦。你给取的绰号?
我:哈哈,不是不是,他们自己取的。
宋:你把他们的名字写一下,我明天和其他经理的提名一起汇总一下。还有件事,你转来总经理办公室的事,你决定了吗?因为策划组织圣诞新年促销活动,大家都太忙了。
我:是的,我考虑了好久。觉得总经理办公室的工作不太适合我。我对文案文档这种工作既不熟悉又不喜欢,而且我是个马大哈,总经理办公室的工作给我干,迟早要出错。
我看宋执行的脸上闪过一丝失望,忙道:但我很喜欢搞这种大型促销活动的组织策划,不知道总经理办公室需不需要。
宋:好啊。本来总经理办公室员工的工作就是协助曹总和我完成公司制定的各项任务,其中也包括大型促销活动的组织策划。
我:如果是这样的话,那我明天就正式过来上班?
宋:不用那么急,等过了年,郑经理从香港回来再说吧。他的部门现在也缺人手。
我:好的。还有其他事吗?
宋想了想:以后非正式场合,你可以称呼我Sandy。
我故作惊讶,然后突然戏精上身道:啊呀,三弟呀,我是你二哥关羽关云长啊!
宋先是一愣,然后哈哈大笑:没想到,你这么会搞笑。
三弟笑起来真美,眼睛像月牙儿似的弯了起来,眯成了一条细线。那一刻,我心里忽然像被什么轻轻拨动了一下,心跳似乎一下子加快了,仿佛踩了油门,一阵猛冲,随后又猛地一停,像是要从胸口跳出来,又被生生压回去。这种感觉反反复复好几次,心跳忽快忽慢,仿佛在和我开着玩笑。也不知是三弟的笑容太甜,还是空气中突然多了一丝让人心动的气息,令我一时怔住,只觉得整个人都漂浮在那笑容的柔光里。
宋:你知道吗,你们那次面试,在商场楼顶建网球场的提议是我提的,结果就你是个刺头,彻底否定,当时把我给气的,都不想招你进来了,还好你们郑经理慧眼识人才。后来,我问了几个懂建筑的朋友,才知道你说得没错。
我:啊,是这样啊。那你真差点就错过我这块狗头金了。你当时一定是“我话说完,谁赞成,谁反对”的那种感觉。
宋又是大笑:什么狗头金啊?谁赞成谁反对什么意思?
我:梁家辉的黑金你没看过吗?他在里面演个黑社会,要拿下政府的公路建设招标……
我不辣不辣的说了一大段,看宋的表情,估计还没理解,只能苦笑说:过几天,我把VCD借给你,你自己看了就明白了。
宋:好啊,你别忘了。很晚了,你先回去吧。我做完这些事,也要回去了,最近太累了。
我:那我先走了,你也早点回去休息吧。

我本来心里盘算着,是否要再留一会儿,等她忙完了,送她回家?可是转念一想,哪里有员工送老板回家的道理?再说,宋是自己开车上下班的,真要送她,那我坐地铁还是打出租?这念头一过,顿时觉得自己有点自作多情,仿佛在做白日梦,颇有些可笑。

至于刚才那阵突如其来的心悸——心跳加快、停滞又再跳——莫不是心率不齐?也许最近真的太累了,熬夜果然是伤身啊。想着想着,心里不由得生出些自嘲来:情感和疲惫交织,总有些让人分不清是情动,还是疲倦的错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