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致敬 沙发 板凳 地板 席梦思 7 - 翻译

(2024-09-06 18:49:23) 下一个
人生本來就是一齣戲
恩恩怨怨 又何必太在意
名和利啊 什麼東西
生不帶來 死不帶去
世事難料人間的悲喜
今生無緣 來生再聚
愛與恨啊 什麼玩意
船到橋頭自然行
--《得意的笑》by 李丽芬

第二天,我照旧朝九晚九的日子开始了,虽然心里时不时冒出一个小想法,想去人力资源部“偶遇”林大。可是,想了又觉得没什么正当理由,贸然出现总显得突兀。于是我选择了更隐蔽的策略:趁她午餐时间“不经意”地出现在职工休息室。偶尔打一声招呼,或者静静坐在远处吃饭,边啃着我的盒饭,边“优雅”地瞟她和同事们吃饭的情景。

一天傍晚,时间约莫6点多,商场的广播突然发出通告:“所有非当值员工请在十分钟内赶到大会议室,有紧急工作布置。”下班快一个小时了,能在商场还晃悠的,除了当班的,基本上就是像我这种为了加班费而拼搏的了。等我到会议室时,里面早已经挤满了人,我只好站在门口。宋执行站在前面主持会议,说接到上级领导通知:在本市访问的美国商务考察团临时决定,想参观一下本市的大型商场。他们刚结束了预定的会谈,市领导紧急安排我们商场作为其中一站。曹总经理已经在赶过来的路上了。现在开始所有顾客只出不进,半小时以后清场。商场立刻进入一级备战状态,全场要求打扫得一尘不染,最好连空气都得洗干净。?一个小时之内做好所有准备,以最佳状态迎接考察团。这次美国商务考察团大家在新闻里都有所耳闻,成员背景可不简单,都是各自行业里的巨头,人人能在福布斯上找到,可万万没想到我们会有机会和他们有零距离接触。宋执行要求当值店员尽可能换成英语比较好的,以便和考察团交流,另外指派了几个职位较高的分别负责几个楼面的工作。最后点了几个英语不错的同事组成接待组,待会儿和曹总经理一起接客。宋执行在离开时,看见我在门口,愣了一下,说:你英语不错,也跟我来,加入接待组。

我受宠若惊,跟随大队伍去了旁边的小会议室,接受了速成培训:核心要点是不该说的别说,该说的尽量少说,能让领导回答的绝不自己开口。考察团和中方都配备了翻译。曹经理会作为我们商场的代表介绍情况。我在公司大会上听过曹总经理讲过英语,知道曹总经理的英语不错,可能有点口音,但能流利表达,对于他这个年纪的人来说,已经是难能可贵了。再加上宋执行的英语,我们接待组的任务应该不算艰巨。

考察团终于来了,浩浩荡荡二十来号人,身后还拖着相同数量的中方陪同人员。曹总经理迎在大厅,热情地做了简短介绍,然后带领他们边走边看。美方显然对商场的豪华程度感到震惊,问了不少关于客流量、销售额等问题,曹总经理应对自如,回答得滴水不漏。而我们这帮接待组成员除了陪笑,几乎无所事事。

然后,就不出意外的出了意外,曹总经理在解释目标客户时说:目前在中国,已经有相当大的一群客户,相当富有,他们对商品的最求是不求价廉,但求最好。我听了差点笑出声来,曹总经理原来也看过大腕啊。美方翻译在翻译时把最后一句翻成了:They don't want the cheapest, but the best products. 我在后面听到了,凑上去非常轻声的对曹总经理说:They want the best products and service. price is not a concern to them. 曹总经理也是个聪明人,立刻更正了美方翻译道:what I mean is that our customers want the best products and service, and the price is a not a concern to them. 考察团的成员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有几个还冲曹总经理翘起了大拇指。

过了大概两星期,我正坐在电脑前处理商品资料,郑经理走过来说总经理室要我马上过去一下,还冲我挤了挤眼睛。 我立马起身去了总经理室。入职快三个月了,我还是第一次进总经理室。敲开了门,里面布置和其他各部门都很像,只是面积大了点。中间是一大块公共办公区,放了八个半隔断的办公桌,坐了5个同事,都很安静的在打电脑。周围放置了一圈的文件柜。最里面有两个办公室,用大块的落地玻璃和公共办公区分开,一边是总经理办公室,一边是总经理执行办公室。我原以为是曹总经理要见我,进去才发现,曹总经理其实不在。而旁边的宋执行看见我冲我招了招手,示意我进去。

我:是宋经理你要见我?
宋:是。是这样的。上次那个美国商务考察团来我们商场考察后反响很强烈。好几个企业公司都准备在华投资,开展业务。美国最大的零售商“我妈的”动作最快,回去两周就已经启动了在华开店的商业计划和谈判。曹总现在被上级领导点名调去参与与“我妈的”的谈判与合作,所以这里很多事,曹总就没有时间处理了,由我暂时接手。曹总对你印象挺好的,说你挺机灵的,建议我把你调过来帮忙。
我:那郑经理那里怎么办?
宋:我和郑经理谈了谈。我们想你每周先一半时间在总经理室工作,熟悉一下这里的工作。一半时间在企划事业部工作。一个月后,如果你能喜欢这里的工作,就过来;如果不喜欢,你也可以回去。如果你过来总经理办公室工作的话,你的薪资可以给你调高一级,大概月薪有4000,你觉得怎么样?
我心里乐开了花,终于向小康又迈进了一步:我个人当然没意见。郑经理如果也没意见就OK。
宋:那你下周就开始吧。我等会儿,跟人事部打声招呼,等你决定过来了再通知他们办理手续。外面的小陈可以帮你安排电脑和工作。你还有什么问题吗?
我:现在没问题,有的话一定过来问你。我一定不会让你们失望,努力为公司效力。谢谢曹总的提拔,谢谢宋经理栽培。
宋大笑:你怎么这么搞笑啊,戏精上身啊!。
我也笑了笑,就起身告辞了宋执行,退出了宋执行的办公室。我和小陈聊了一会儿这里具体的工作内容,感觉打搅别人工作不太好,还有宋执行在后面落地玻璃后看着,很不舒服,就先告辞回自己的部门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