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致敬 沙发 板凳 地板 席梦思 6 - 同事聚餐

(2024-09-05 20:35:54) 下一个

我對妳有一點動心 卻如此害怕看妳的眼睛
有那麼一點點動心 一點點遲疑
不敢相信我的情不自禁

我對你有一點動心 不知結果是悲傷還是喜
有那麼一點點動心 一點點遲疑
害怕愛過以後還要失去

 
《有一点动心》by 張信哲 & 劉嘉玲

自从和林大聊过以后,我就彻底和朝九晚五的日子挥手告别,改成了朝九晚九,甚至偶尔加个通宵的节奏。说实话,工作这玩意儿,要多少有多少,根本不用“混”。刚开始还不太适应,但随着我逐渐熟悉业务,工作简直就像滚雪球似的,一天比一天多。尤其是帮供应商折腾展台更新展示,弄到下半夜简直是家常便饭,偶尔还得通宵作战。

加班伙伴嘛,总得有几个吧,陪我一起熬夜的还有市场执行部的几位瘦如竹竿的同事。先说张吧,1米88,体重60公斤,简直像撑船篙子;再说周,1米75,50公斤,不折不扣的火柴棍;还有何,一位骨感美女,1米62,40公斤,活脱脱的非洲难民既视感。我们这些加班狗,天南海北的牢骚聊起来停不下,总骂公司压榨员工,尤其是我们中方雇员,工资还不到港方的三分之一,活却多得像海水一样无穷无尽。

时间眨眼又过去了一个月,到了发工资的时候,这个月的账单亮瞎了我的眼——5000多块!这在当时可算是相当不错的收入,我心里别提多美了。想着“喝水不忘挖井人”,我决定请林大吃顿饭,以表谢意。

借口更新家庭住址,我特意去了人事部,偷偷邀请林大吃饭。这次选了MLZ,上次没吃爽,这回准备放开了肚皮饕餮一顿。

到了6点多,林大来了。鹅黄色的吊带连衣裙,配了一条LV的淡灰色披肩,妆容清淡,端庄又不失妩媚。她一走进饭厅,整个餐厅的视线都不约而同地投向了她,男女通杀。我连忙起身帮她拉开椅子,感觉自己今天真有点像饭店里的侍者。

林:怎么想到请我吃饭。
我笑嘻嘻地递上菜单:拿到本月工资了,靠你的指点,多拿了2000多,所以请你吃饭,表达一下谢意。
林大笑了笑:是你自己努力,跟我没关系。你上个月没少加班吧。
我:还可以。你喜欢吃什么,尽管点。
林:我随便,你点吧。你怎么想到来这家店吃饭的?
我:上次入职宴,郑经理带我们过来吃了一顿。太拘束,没吃好。老惦记着再来吃一顿。等会儿,要是吃相不好,你别见怪。
林大笑得更灿烂了:喜欢吃就多吃点。他家的菜的确不错。
林大的笑真是迷人。点好了菜,我问林大:你要喝点酒吗?
林:你想灌醉我吗?
我:不敢不敢。我是遵纪守法的良民,没有这种坏心眼儿。
林:你单独请一个女生吃饭,不怕女朋友知道了吃醋吗?
我:我现在没女友,没啥好担心的。你不怕你男友担心吗?
林:我参加的是同事的工作聚餐,不是私人宴请,职责所在。即使有男朋友,他也管不着。
林大的回答可是滴水不漏啊。
我:俩个人的同事聚餐?说起同事,我们部门的郑李吴张小A你都了解吗?
林:我就知道天下没有免费的宴席,你这是套情报来了吧?
我:不敢不敢,只是想熟悉了同事彼此的情况,我工作起来可以更方便啊。当然,林大你要是不知道或者不方便说也无所谓。
林想了想:你们的郑经理是职业经理人,美国XX大学MBA毕业,以前在香港XXX集团里任职。公司成立时来的。老婆孩子现在还在香港。现在两地跑。李吴原来都是上游客户公司里做销售的,公司后来直接挖了过来,张原来是中方投资集团公司里的一个小主管,好像是干的不开心,申请来我们这里当了你们部门的主管。他们都很厉害的,都是一人能独挡好几面的人物。小A的背景比较特殊,爸爸是市经贸的,我们公司中方集团的老总以前都是他手下。你以后和小A相处注意点,和平相处,别得罪他。
我:没想到小A这么厉害。真的太感谢林大啊,一语点醒梦中人啊。
我们边吃边聊。从小时候的糗事到大学寝室的晚间话题,从彼此的兴趣爱好到工作之余的娱乐消遣,当然我是那个交代比较彻底的那个。林大也讲了不少关于公司里的八卦。我最开心的是我套出了林大的岁数,原来只比我大两岁,但她小学跳了一级,所以比我早毕业了三年,毕业时刚好公司成立不久,她就加入成为了第一批员工,所以对公司的人和事都相当清楚。后来又聊到电影,林大原来也是个电影迷,港台中外都看了不少,这下找到知己了,和我聊的不亦乐乎。那年月,满地的VCD地摊和游戏光盘,但凡能买得起VCD机或者电脑的小年轻,没几个不看电影的,应该都有过和quentin tarantino一样的早期经历。
林大吃得不多,我是风卷残云狼吞虎咽。很多时候都是林大看着我吃,然后笑我一边满嘴食物,一边还在胡说八道。我也不在乎,我已经很长时间没和女生这么畅快的,毫无保留的聊过天了,而且还都是自己感兴趣的话题。我感觉我都已经把林大当自己人了,仅限于感情上的归属。
一顿饭吃了近3个小时,化了近1000元,有点贵,但我觉得很值。饭后,我提议送林大回家,林大婉拒了,自己叫辆出租车,上车之前突然问了我一句:你今天送过来的更新住址是你现在住的地方吗?
我心里一动:是啊!怎么啦?
林:你也早点回去吧,不早了,明天还要上班呢。
说着就上了车。我看着林大的车在前方拐了个弯,消失在视野里。于是也叫了辆出租,回了自己的出租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