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致敬 沙发 板凳 地板 席梦思 4 - 签约

(2024-09-04 09:29:15) 下一个

何仿細說戀愛史 同來回味那份癡
美麗柔情蜜意 輕輕湧至

從頭細細講我知 傻傻噩噩那日子
快樂忘形是你像個瘋子

願你知在相戀之中 太多可愛事
熱烈時原沒法預 像狂雷和暴雨

Please tell me Please tell me Your history tonight
Please whisper to me Please show me Your history tonight

--《柔情蜜意》by 张国荣

突然之间,命运的齿轮似乎开始了转动。几天后,我收到了一条考机信息。是个林女士!我一边胡思乱想,一边飞奔下楼,想着这究竟是新的面试通知,还是上次那场折腾了半天的面试终于有了结果。希望是好消息,当然,我已经做好最坏的打算,甚至连果园的事都想好了。

我慌慌张张地拨通了电话,“你好,我是XXX,刚才收到一位林女士打来的考机。”
“你好,我是XX公司人力资源部的林XX。”话筒那头传来温和的声音,“恭喜你通过了我们公司的招聘考核,正式被录用为企划事业部的科员。请你抽空来公司签署聘用意向书,确认一些细节。”

听到这个消息,我当时心里就像被打通了任督二脉,浑身的紧张感瞬间消散了,整个人都软趴趴地陷在椅子里,脑袋却跟气球一样飘了起来。几分钟后,我的思维终于回到地球,立即给家里打了个电话,迫不及待地把这个好消息分享给爸妈。

第二天,我又穿上了那套“乡镇企业家风”的行头,去了XX商场。进门就直奔前台,说要找林女士。没想到林女士一现身,我惊讶地发现,原来就是酒井法子!她将我接到会议室,跟我说陈经理会来确认细节。

没过多久,陈经理夹着一沓文件走了进来,像个久经沙场的将军。他递过来聘用意向书,我扫了一眼,没啥异议,赶紧签了名。接着,他又拿出了雇佣合同,里面全是条条框框的公司义务、个人责任啥的,翻了翻,确认薪资没问题,我又唰唰唰地签了名。心里想着:先签了再说,免得夜长梦多。陈经理把合同收好,递给我一份副本,接着掏出一沓表格,内容繁琐到极致。

我开始填写表格,什么家庭住址、紧急联系人,甚至连身高体重血型都要填。写到一半,我突然意识到会议室里异常的安静,外面的喧嚣仿佛隔了一道墙。而在这寂静之中,我隐约听到了林的呼吸声,那种平稳而安详的呼吸,像微风拂过湖面。我抬头瞥了她一眼,发现她也在看我,眼睛大大的,晶莹透亮,像一对宝石般闪耀。虽然她的表情依旧严肃得不容侵犯,但这画面莫名让我有点心动。

我冲她笑了笑,又撸了撸头发,她终于忍不住,扑哧一声笑了出来。气氛一下子轻松了不少,我顺势打开了话匣子。

我:这次公司招了多少人?
林:4个
我:面试了多少人?
林:第一次选了40人过来,第二次选了12个人。
我:哦,4个人都是郑经理的企划事业部的吗?
林:不是,郑先生部门这次招了俩个人
我:上次中山公园的招聘会真是惨啊。
林:是,天气太差了。
我:公司为什么要我们填写身高体重血型啊?
林:哦,身高体重是为了准备工作服。我们这里有统一着装,即使是做内务的,也要求统一穿制服。男的一般就是深藏青的西装,女的就是黑色套装。
我这时才注意到我和陈经理的几次见面,他都穿着那套深藏青的西装。而林今天穿的套装和宋小姐那天穿的套装是一样的,只是林的衬衫领口并没有敞开,而是带了个深红色的领花,上面还有一枚珍珠银饰,甚是好看。
林继续:血型和健康状况是为了在紧急情况下帮你提供及时救助,比如输血,有没有过敏的药物等等。
我:哦,希望这种情况永远不会发生
林:嗯,是的。
我:这个联系地址怎么填?是填我大学地址还是我父母地址?
林:你工作后和父母一起住吗?
我:应该不会。我可能会自己租房子住
林:那你先填写父母地址,等确定了租房地址后再来更改。这个主要是为了方便寄信联系你。
我:哦,谢谢。
我把填完的表格放到林的手里。
 
林:欢迎加入我们公司。
我:很荣幸能成为公司一员,也很荣幸能和你做同事。
林笑了笑:OK,see you in two weeks then.
我:see you.

走出公司大门时,我心里说不出的轻松愉快。林的笑容仿佛一朵绽放的花,让我心里一暖,整个世界顿时都美好了起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