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致敬 沙发 板凳 地板 席梦思 28 - 手机

(2024-09-27 07:27:09) 下一个

電視牆 吵雜的情歌還在拼命播放
我安靜在鬧區等來電鈴響
有一些話打好了卻不敢傳
怕收到信息的妳在為難
街道上 人潮襯托我的孤單 想像
誰幸運的陪在妳身旁 卻誤會一場
妳也在等妳手機響

--《浪漫手机》by 周杰伦

忽然,我腰间的考机震动了,一条信息跳了出来。打开一看,只有两个字:开门。不用说,这准是三弟等在我家门口了。我跳起来,忙和小A和几个小妹妹打招呼,说家里有急事,先告辞了,并要他们一定要玩尽兴。

出了钱贵,我匆匆叫了辆出租,车在夜色里飞驰。一路上,我不禁感慨,很多事真的是当事者迷,旁观者清啊。轩尼诗倾心于小A,但很明显,小A只是逢场作戏,并不走心,或许只是和她玩玩而已。他们俩之间多半应该是不会有什么结果的吧?!想到这里,我突然想到了自己和三弟。也许我们就是另一对轩尼诗和小A?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自己不自知罢了?我不禁心口一痛,忙又安慰自己,飞蛾扑火固然可悲,但谁又知,飞蛾是不是明知不可为而为之,追求的或许就是那一瞬间的辉煌,那转瞬即逝的璀璨?

半小时后,车停在了我家门口,我急步上楼,心中隐约有些不安,不知三弟会不会冲我发飙。楼道里,三弟静静地靠着墙站着,挎着个大包,似乎没有注意到我的到来。她的目光定定地望向远处的夜空,脸上写满了倦意和几分说不清的孤寂。三弟虽然就站在我眼前,却显得如此遥远,仿佛置身于另一个世界。我一时间没说出话来,脚步也放得轻了些。每次看见三弟,都觉得她像极了画中的美人,而这次,是冷枚的《春闺倦读图》。

三弟看到我,固然有点不悦:你和小A吃饭怎么吃了那么久?
我边打开房门,把三弟让进屋,边说道:吃完饭,小A提议去唱卡拉OK了。
三弟:就你们俩?
我:没,小A还叫了几个洋酒的促销小姐。
三弟愠道:好啊,背着我出去偷吃!还让我等了一晚上!
我:没有没有,这事跟我无关啊,我冤枉啊!
于是我将今晚发生的事,包括供应商,回扣,小A和我称兄道弟,轩尼诗对小A的情愫等等等等都一五一十的做了交代。三弟十分认真的听着,最后一脸无奈的对我说:我知道,现在很多生意场上都在暗中操作回扣。这种风气让人不拿反而觉得不合群。我们公司有明文规定回扣是不允许的,但是也架不住很多人都私底下拿。你不拿是本分,你一旦拿了就欠别人情分,日后或许就得还,往往会被牵扯进去,难以脱身。

我默默听着三弟的说教,一边点头道:嗯,我明白。钱是个好东西,但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君子好色,纳之以利。
说着,我就抓起三弟的手放在嘴边轻吻了一下。三弟本来挺严肃的,一下子被我给逗乐了。
三弟:我今天来找你是有点东西要给你。
说着,三弟从包里拿出了一台新的诺基亚8110手机,递给我:我前几天托人帮你搞了台手机,电话号码也帮你注册好了,以后有事,我就可以直接找你了。
我满心欢喜,要知道当时大多数人都在用摩托罗拉的翻盖机,连三弟也不例外,而她却给我弄了个最新的诺基亚滑盖机:哦,谢谢三弟,这是公司给我配置的吗?
三弟:不是,是我帮你买的!如果是公司配置的,公司会帮你交月费,那以后公司就有权查你每个月打的电话了。
我:啊?是这样啊?那明天我把钱给你。
三弟:这是为啥?
我:我不太喜欢接受别人的礼物,特别是女人送的贵重礼物,总有一种吃软饭的感觉。
三弟听了大笑:什么吃软饭,我从来没有觉得你不劳而获,靠女人养活;也没觉得你有故意讨好我,获得任何工作上的便利。
我:反正我感觉怪怪的。你不收这钱,这手机我用起来不舒服。就权当算是给我这个正人君子最后的一点遮羞布吧。
三弟见我如此坚决,也就应允了:还有,我去办了张信用卡。
三弟又从包里的皮夹子里抽出一张卡:以后我们一起出去玩,订酒店,订机票,用信用卡比较方便。你收好。
我接过卡看了看,卡上写的是三弟的名字:这上面写的是你的名字,后面是你的签名,我能用吗?
三弟:订酒店或者机票,只要打电话过去,把卡上的号码报给对方听就可以了。他们只会帮你预订,不会正式从卡里扣钱,只有我在账单上签字了才做算。
我:哦,哇嘎里马希大。
三弟有点惊讶:你日文也会?
我笑道:只会一点点。
三弟:还会说些什么日文。
我狰狞的笑道:腰细,花姑娘,我弟喜欢。
说罢就扑了上去。

第二天一早,我按惯例,去了永和豆浆给三弟打早饭。三弟也按惯例,穿了我的衬衣在家等我。这次我买了两人份的和三弟一起在家吃。
三弟:我最近好累啊,工作太忙了。总算现在促销活动第一阶段告一段落了,可以放松一下了。我下周想请几天假,休息一下,去外地走走。你有兴趣一起去吗?
我:当然,不过一起请假出游,公司里,你不觉得很明显吗?
三弟:是啊,我也为这个事烦恼呢。看来,也只有等周六周日才能一起出去旅游了。
我:要不我周五下午早点溜出来?
三弟:你最早什么时候能溜出来?
我:经理们不在的话,周五我们一般下午三四点就下班走人了。
三弟笑道:原来我不在的时候,你们就是这样偷懒的?!
我:千万别说是我说的,也别去查岗,我可不想当过街老鼠。对了,你想去哪里玩?
三弟:HZ怎么样?
我:好啊!等会儿我去查查火车时刻表,看看周五有哪几个班次。
三弟:不用,我们自己开车去。你下班前打个电话给我,然后去地铁终点站等我。我开车去接你,然后直接出发去HZ。你记着带份地图,到时候给我指路。
我:好,一言为定。
我:你昨天给了我一部手机,今天我也有东西给你,把手伸出来。
三弟乖乖的把细长白嫩的手伸到了我面前,我把一把钥匙放到了她手里。
我:刚才买早餐时,我顺便配了把房屋钥匙,你以后来,就可以直接进来,不用再打电话给我了。
三弟猛的抓住我的手,然后跨坐在我腿上,紧紧抱住了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