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致敬 沙发 板凳 地板 席梦思 24 - 等待

(2024-09-24 06:23:04) 下一个

我睡不著的時候 會不會有人

陪著我 我難過的時候 會不會有人安慰我 

我想說話的時候 會不會有人瞭解我 

我忘不了你的時候 你會不會來疼我 

你知不知道 你知不知道 我等到花兒也謝了

--《我等到花兒也謝了》by 張學友

眼看夕阳西下,三弟和我都已筋疲力尽,我提议出去吃顿晚饭,然后送她回家。三弟摆摆手,婉拒了,说自己只想早点回去歇歇,路上随便买点快餐凑合吃。她明天还得加班,为下星期三的会议做准备。

送三弟下了楼,站在路口等出租车时,三弟突然说道:你这里和林大家住的好近啊。

我一愣:啊?林大也住这儿?

三弟一脸理所当然:是啊!就那个斜对面的FL大厦,你不知道?

我惊讶:啊?真这么近啊?走路两分钟就到。

三弟笑着补了一刀:我看她家说不定能直接望见你家呢!哈哈,下次我带个望远镜过来,看看能不能看到她家。

我哈哈笑着回道:你这不就是《Sliver》里的Sharon Stone嘛?

三弟:那你就是William Baldwin!

正打趣着呢,出租车来了,我招手送三弟上车。回家的路上,我回头瞥了一眼FL大厦,真是近在咫尺。原来林大早就知道我住这里,却一声不吭。大概是出于安全意识吧,现在女生警觉一点是好事。不过,难道我有那么像个色狼?咳咳,想想自己平时那油嘴滑舌的样子,整天吊儿郎当,还差点强吻了三弟。嗯,即便不是色狼,怎么着也算个小变态吧?难怪女生会防着我,哈哈。

到了星期一、星期二,三弟忙得不可开交,午饭都顾不上吃,连我好心给她带的汉堡都只咬了一半。到了星期三到星期五,我真是度日如年,满脑子都是三弟,天天盼着她能早点回来。

好不容易熬到星期五下班,我急忙冲回家,特意去我家附近最钟意的小馆子,点了四菜一汤的家常菜外卖,心里盘算着三弟一回来就可以饱餐一顿。她说航班八点半到,那按理九点半就该到我这儿,路上再堵怎么着十点也到了吧。可等到了十一点,还没动静,估计是航班延误了。她要是堵在路上,应该早打个电话通知我了。这会儿我算是明白古代宫里的嫔妃们等着皇帝临幸,得是什么样的煎熬。肚子实在饿得不行,我只好自己先吃了点,也不知道三弟会不会来,什么时候来,只得把剩下的饭菜先收进冰箱。

三弟终于在凌晨一点多出现了,我差不多都准备睡觉了。本以为她不会来了,结果一条短信亮起考机屏幕,内容简短明了——“开门!”

三弟一进门就问:“有吃的吗?饿死了!”看来航班延误让她吃了不少苦头。我赶忙把饭菜从冰箱里拿出来,热了两道菜。还没等第三道菜从微波炉里转完,三弟已经把一碗饭吃得干干净净。等我把四菜一汤都热好,她差不多也吃饱了,最后只是喝了几口汤,才稍微缓过劲来。

一问,果不其然,航班延误了。她说这几天开会累得要命,今晚得好好休息。我催促她去洗漱,然后赶紧休息,自己则忙着清洗碗碟。等我弄完走进卧室时,三弟已经倒在床上呼呼大睡,连衣服都没换,只是把外套扔在一边。她那姿势——在床上呈对角线躺得笔直,我不禁苦笑,只好抱了个枕头,委屈自己去沙发上凑合一晚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