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致敬 沙发 板凳 地板 席梦思 2 - 面试 I

(2024-09-03 07:20:58) 下一个

You're just too good to be true Can't take my eyes off of you You'd be like Heaven to touch I wanna hold you so much At long last, love has arrived And I thank God I'm alive You're just too good to be true Can't take my eyes off of you

 
--《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by Frankie Valli, performed by Andy Williams

那天考机响起,正如久旱逢甘霖般让我心中一震。原来是XX商场的面试通知,那个曾经在中山公园经历风雨的商场——我在洪水中坚持递简历的地方。看着这条消息,我不禁感慨:皇天果然不负苦心人,淋了半天泥水,终于有点盼头了。

面对即将到来的面试,我自觉得先做好功课,于是认真调查了一番这个商场的背景。它可不是一般的商场,而是全市首屈一指的中港合资高端消费场所,进门那一瞬间,我不禁有点像刘姥姥进大观园:商场宽敞明亮,货架上摆的不是商品,而是艺术品,顾客们也一个个气质高雅,仿佛随时准备走上时装周的T台。我打心眼里觉得,像我这种朴素的小老百姓,要在这种地方工作,简直就是挑战自己的人生高度。

到了面试那天,套上那件一年才穿一回的西装,打了条唯一的领带,我硬是把自己从一个穷学生捯饬成了个乡镇企业家。走进商场,候选者们已经坐满了会议室,我数了数,得有二十来个人,还听说下午还有一批。面试分成两轮,笔试和面谈。我被分到了先笔试的一组,负责笔试的居然是那天在中山公园收简历的“皇上小妞”!只是这次她不再狼狈,梳了齐耳短发,穿了得体的工作套装,看上去干练而成熟。那一双大眼睛眨巴着,看人时透着些许威严。乍一看和酒井法子居然有百分之七八十的相似度。心里一阵感叹:看来皇上小妞早就不是那天站在水里的样子了。

笔试题目是“商场如何面对当前市场的机遇与挑战”,可用中文或英文作答。我心中窃喜:正合我意!于是提笔疾书,从政策环境到消费习惯,从竞争格局到企业文化,洋洋洒洒写了三页,还是全英文。写完我抬头一看,别的考生还在奋笔疾书,我呢,已经提前结束了战斗。

递卷时,我不忘冲着皇上小妞笑了笑,故意捋了一下头发,试图重现中山公园递简历时的潇洒。结果皇上小妞扑哧一笑,显然是认出我来了,不过她随即恢复了面子上的严肃:“写完就出去等吧。”看来我这点小把戏对她没有多大影响。

终于轮到面试了,坐在对面的是三位面试官,分别是郑先生、陈先生和宋小姐。郑先生一口香港普东话,先问我希望用什么语言面试,我心想:既然笔试已经用英文,那就一鼓作气吧!于是我选择了英文。郑先生有些意外,随即用他的港式英语介绍了一下大家。

趁他介绍的时候,我仔细打量了一下。郑先生瘦瘦小小的,貌似30岁左右,小框金丝边眼镜,头发用了不少摩丝,油光锃亮,深灰的西装应该是订做的,很贴身,看着整个人都很精神。陈先生微胖,可能40多岁,微秃,穿一套藏青西装,衣料非常细腻高档,应该也是名牌。宋小姐是三个人当中最年轻的,感觉只比我大几岁。直发但下半截微卷,焗过油并染成微黄,感觉就很丝滑,像海飞丝广告里的一样。内着一件白色丝质衬衫,上面两颗扣子开着,雪白的脖子上挂着一条银色项链,下面的一块拇指大的翡翠碧绿剔透烁烁发亮,扣子开的恰到好处,一点都没有露沟,却让人觉得有一种解开第三粒扣子的冲动。外面一件紧身黑西装,第一粒纽扣没扣,第二粒纽扣看似很不情愿的扣着,被下面隐藏着的东西紧紧绷着,感觉下一秒就会脱离扣线的束缚,飞弹出去一般。整个人散发出一种知性与性感并存的魅力。在郑先生介绍宋小姐的时候宋出于礼貌对我微微一笑,双眼弯成了两道弯月,简直和铃木保奈美一摸一样。美得让人窒息。难道这家公司的女职员都是按日本女演员的标准来挑选的吗?

打住打住,面试先,办正事先。我把注意力集中到郑经理的面试提问上。提问很简单,无非就是描述一下你自己,为什么会选择我们公司,对将来的个人发展有什么计划或打算,对薪资有啥期望。我很娴熟流利的用英语做了回答。这让几位面试官有点意外。宋小姐直接问我哪里学的英语。她一开口,我也有点意外,因为她的英语是纯正的英式口音。

我:I've watched a lot of Hollywood movies. I also enjoy English songs and singers.
宋:Who is your favourite singer?
我:Andy Williams.
宋:Love Story?
我:Yeah, and also "A Time For Us," "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 and many more.
宋:I remember one of his songs was used in the movie "The Godfather", right? I can't recall the name of the song.
我:Speak Softly Love?
宋:Yes, that's the one! You really know the music.
我:Thanks
宋:Great! I don't have any other questions. Simon and Ricky, do you have any questions for Mr. XO? No? Mr. XO, do you have any questions for us?
我想了想:No, I don't have any more questions. I hope I'll have the opportunity to work with all of you in the future. By the way, your British accent is very charming.
宋:Well, thank you. We'll let you know our decision as soon as possible. You might need to come back for a final interview, hopefully next weekend. Would that work for you?
我:Absolutely. I hope to hear good news from you soon.
我站起身走上前和三位握了握手,走出了小会议室。
我对自己今天的面试很满意,回去的路上哼起了Andy Williams 的 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