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小沙弥

(2011-05-02 06:49:32) 下一个

师徒二僧赶路。遇一妙龄少女徘徊于大河旁,师驮而渡之。良久,徒惑而问曰:"师常教吾修行需四大皆空,不进女色。然师傅何以驮彼女而渡河?"师笑曰:"吾早已放下,汝为何还不放下?"

十年前,我将与她的往事与回忆封存在一个瓦罐里,在灵魂里一个无人能及的地方掘了个深深的坑,把它埋在了那里。从此以后,每天的修行就是在它上面添上几铲土。十年了,那瓦罐上已俨然长成了一座小山。

十年后,我又见到了她。岁月并没有在她身上留下任何痕迹,她仍然是那么的美丽,那么的楚楚动人。

寒喧,喝茶,聊天,我始终不敢与她正视,感觉她的目光会象太阳一样射进我那久已不见阳光,充满的腐朽的心底深处。

寒喧,喝茶,聊天,聊着别人的八卦,谈着这世间的千奇百怪,却始终不敢触及彼此灵魂的深处。

时间过得很慢,无聊的话题终于告罄,剩下的只有沉默,而沉默使时间走的更慢。

时间过得很快,一晃儿,一个时辰过去了,记忆里记忆里却想不出我们到底谈了些什么。

我希望时间突然停止,让我们能相对而坐到永远,哪怕不再说话,只要让我看着她也就满足。但是天下无不散的宴席,更何况是下午茶呢?

我默默的送她到地铁站,正犹豫着是该升手握别,还是提起勇气给她个拥抱,熙攘的人群已将她拥进地铁,只留下我孤独的站在地铁外凝望着她。

突然,在拥挤的人潮中她努力停下了脚步,回头在攒动的人群中寻找,我知道她一定是在找我,我向她挥挥手,她看到了我,笑了。笑得是如此的灿烂阳光,笑的是如此的美丽无邪,却将我十年的修炼击得灰飞烟灭,那十年来堆积起的小山,如同被揭了"唵嘛呢叭咪吽"的五行山,瞬间崩溃,消失的无影无踪。我转过头去,老泪纵横,终于明白,我依然是那个什么都放不下的小沙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