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要杀了李元昊!'

(2011-05-03 07:52:56) 下一个
《敦煌》这部电影最让我感动的不是男主角赵行德和女主角斯鲁比亚之间的爱情,而是队长朱王礼对斯鲁比亚的爱。在赵行德学习西夏文的两年里,朱王礼也爱上了斯鲁比亚。对于李元昊抢走斯鲁比亚,逼婚而最终导致斯鲁比亚跳城殉情耿耿于怀。虽然斯鲁比亚人已不在,朱王礼仍然选择起兵谋反伏杀李元昊来为心中的爱人报仇 (你在,或不在,爱始终在那里,只增不减)。当计划失败,朱王礼率几百骑冲击李元昊几万人的大营,朱王礼大叫:"我要杀了李元昊!"以朱王礼这些部队与李元昊对抗,无疑是个死字。李元昊骑马站在远方的小山丘上,看着朱王礼的部队从几百号人战至几十号人至朱王礼单枪匹马,血浸战袍,冷冷地说道:"将在历史上留下名字的,是我,而不是你。"即使如此,朱王礼仍愿意用自己的一死来表明对斯鲁比亚的爱。
"我要杀了李元昊!"这是一个男人,一个真正的男人用生命写下的对爱的注释。这远比花前月下,烛光音乐中的"我爱你"三字来得震撼有力。问这世上有多少男儿敢于为了心中的爱,牺牲一切乃至自己的生命?

敢爱敢恨敢做敢为敢为自己的爱人犯上敢为自己的爱情去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