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启示录,6

(2007-10-31 21:41:47) 下一个
6
 
 
 
张岩一晚上没有睡觉。昨晚,他约好前妻在外面见了一下面,时间很短,两人基本没说过10句话,前妻将儿子的一些私人物品带来转交给他,然后就走了。回到家,儿子还在看电视,他很想找点话题来交谈,可是这么多年一直都没有见面,却不知道从何说起。不过,他已经知道,儿子已经喜欢听摇滚或R&B这一类的音乐,而且不再需要睡觉前给他讲安徒生童话,这是第一个突破。
儿子就睡在旁边,多次半夜醒来,好像找不到北一样,有点恐慌。每次张岩都安慰他,继续让他睡觉。
6点半,张岩就起来做早饭,有些困,他给自己从了杯咖啡。不过,喝过依然还有倦意。又冲了一杯。儿子醒来,睡眼惺忪的走到客厅,张岩早就给他准备毛巾牙刷。
吃完早饭,儿子小武想到要去上学就开始有些畏惧。
不过,最后还是说服了儿子去上学。他把儿子送到教室门口,这时候刚好又遇上他的林班主任,他也是来看看小武今天有没有来上课,本来上午前两节是没有他的课。两人只在楼梯过道寒暄几句就道别。他走出学校,刚好上课铃声响了,上午的8点钟,这个时候可以去哪里?如果平时,他现在还在睡觉,可是从今天开始不能了。他要担负起作父亲的责任。回去再继续求燕芳,但回想昨天咖啡厅的事情,他觉得自己没有什么脸面回去。他一路走,思考着下一步的路。
经过公园,他在外围的河堤停留了一会,看着里面正在大兴土木,要重新改建。这个公园对他来说有很多感情,这几年他没有再来过,很想进去,却发现现在在重建。不知道以后开放还是不是作为公园的用途。
他刚转身要回家,一对乡下人走到他跟前,他有点吓到,这个地方,这个时候,来了这样的人,很容易被打劫的。
他不想理他们,对方却开口说到:“阿哥,你知道金辉大厦正面走吗?”
“离这里很远呢!”
张岩说。
“我们坐错车,不知道怎么去哪个地方!”那个乡下老头说。
“你们从这边拐出去,然后到大马路那边座2路公交车就可以到。”张岩回答说,不过没有戒除警备。还是跟他们保持一定的距离。
“多谢啦!多谢啦!”这一老一少一人一声谢谢就走开了。
张岩回到家,刚上楼梯,就看到前妻正坐在台阶上。
两人没有打招呼,不过心照。
张岩拿出钥匙开门,让开给前妻进去,接着关上门。
前妻没有坐,依然站在门口处,环顾四周。张岩给她倒了杯茉莉花茶。
“谢谢。”她说。
“坐吧。”
张岩自己先坐到沙发的另一边。
“他昨晚在这里好吗?”冬苗问。
“醒来过几次,如果以后经常来就不会这样了。”
“你这里应该收拾一下。”
“我知道。你和律师怎么说了?”
“他不知道我今天来。”
“那我们昨天讲的条件呢?”
“我答应你。”
“没有反悔?”
“不反悔。只是……”她又环顾四周,有些不满意。
“这个你放心。”张岩知道她在想什么,“我很快就会收拾好地方的。”
“不过,你还没有工作。”
“这只是过渡期,我已经在开始调整自己,很快应该会有新的作品。而且,我昨天重新回去找燕芳。”
“她答应你了吗?”冬苗提到这个名字有点不自在。
“暂时还不知道,不过我去找其他人,也许可以回去报社工作。”
“你不喜欢报社工作的。”
“对,不过因为小武,我必须回去工作。”
两人又沉默,冬苗一口茶也没有喝,双手端着杯。
一声刺耳的电话铃声打破了他们的僵局。
“喂?”张岩拿起电话。
“是我,现在有时间吗?”
“有……”张岩迟疑说,他怎么也想不通燕芳会在这个时候主动给自己打电话。
“那你过来我出版社,你走运了!”
“什么?”张岩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他和前妻两人都在相互对望,冬苗没能从他的目光读出什么信息来,不过也急切地想知道什么事情。
“就是你走运了!”
燕芳重复了一次。
“好,我现在过去。”
“快点,别让你的财神爷等你!”
电话断了。
张岩深呼吸了几口。
“什么事情?”冬苗很焦急的问。
“我走运了!”
“走运了?”
“对!我走运了!燕芳的电话!我走运了!”
“她说什么了?”
“她什么也没有说,就是说我走运了!”张岩就要跳起来欢呼。
“那好吧,我也走了,你忙你的吧。”
张岩跟前妻一同下楼,然后分头走了。
仰望着这座办公楼,张岩有种说不出的感觉,平静?兴奋?
当他再次踏进燕芳的出版社,这里跟5年前基本没有什么变化。服务前台的接待小姐已经认出张岩,她甚至带有一种仰慕的眼神看着张岩。张岩似乎习惯这种场面,也慢慢重拾过去的信心。
他们来到燕芳的办公室,接待小姐敲敲门,然后把门打开,里面还有一个人,很熟悉的背影,他坐在大班台前的椅子上。接待小姐隐到后面,关上门。
“你来了,我来介绍。”燕芳站起身,背对着张岩的男人也站起身,转过来。“这是邹少鹏,形广告公司的总经理。这是张岩,我们的大作家。”
张岩走上去,两人握了手,然后各自坐下。
“我们见过面吗?”张岩问。
“应该没有。”邹少鹏微笑回答道。
燕芳今天气色非常不错,或许跟她换了粉红色的腮红有关。
“邹总想投资我们出版社。”燕芳看着张岩说。
我们?张岩问自己。社会真现实!
“对,我想重新出版你的每一部作品,同时我也邀请你加入我的广告公司——形。”邹少鹏补充道。
张岩用一种难以致信的目光看他们两人。
“张先生,我非常欣赏你的作品,从我学生时代你就是我的偶像,你的作品,你写的每一个字对我来说非常重要,影响深远!希望你别怀疑我今天的动机!我完全是欣赏和佩服你,所以邀请你合作!”
“可是,我从来没做过广告行业。”
“我相信你的创意,你的思想,可以为广告业带来新的一页!而且,我想卖断你今后5年的创作版权,你愿意吗?”
张岩还是没有反应过来,因为过去这一类事务都是燕芳在帮他处理。
“这样吧,我合约也带来了,刚才吴女士也看过了,你再看看,然后需要修改什么地方你可以直接提出,只要合理,对我们双方都有利,我也愿意让步。可以吗?”
“其实不用修改,我已经看过了,条件很合理。”燕芳说。
张岩拿着有合约的文件夹,一言不发,旁边的两人都在等着他开口回应。
“我不知道自己有没有准备好……”憋了很久,张岩才说。
“你别再考虑了!这是你的机会!”
燕芳提醒道。
“如果,张先生有什么其它不方便可以说出来,我们可以解决!”邹少鹏说。
“我已经很多年没有写过一个字了。”
“明白了,那关于这部分,你可以不签,不过,我们可以改成,如果你有新作品那么就要第一时间把小说卖给我们。可以吗?我们拥有首发权!”
“这个可以,没有问题。不过,加入你们广告公司,我觉得有些不合适,我根本就不知道要做什么?”
“张先生你别顾虑,其实写广告词比你写小说容易的,你只需要写一个醒目的标题就可以,内容我们的创意人员会去自由发挥给你填补上的!”
“我想考虑一下……”
“可以,可以……没关系!但是我希望张先生不要错过这一次合作,我真的是非常非常有诚意来这里邀请你加入的!我可以告诉你,你的作品影响了我的人生,我想不少人应该和我有同感。”
燕芳都想抢过他手里的合约还有笔,然后提他写上自己的名字。
“还有,你以后的每一部作品,我们都会尽力拍成电影或电视剧。”
“可我不喜欢现在的那种炒作方式。”
“你理解错误了,炒作是有必要的,当然,我们决不会用那种低俗的手法,你不需要,也没必要去降低你的人格!而拍成电影或电视剧那是另外一回事,你愿意就出来多讲几句话,不想我们公司决不会强迫你!因为,你是最好的!”
“好吧,我签!不过有个条件,这份合同,我有权利作任何修改!”
“好吧。”邹少鹏想了一下,说。
张岩拿着笔,在纸上沙沙的签下自己的姓名,然后把合约交给邹少鹏。
“合作愉快!”邹少鹏伸出手。
“合作愉快。”张岩却没有邹少鹏这份自信和肯定。
“那明天你就可以上班吗?”邹少鹏问。
“上班?你可没有和我说要固定的时间。”
“不,我的意思是说,你明天可以去我广告公司看一下,至少,你也应该知道那个地方对吧。而且今后你的大部分工作内容都直接和我说就行。其他你都可以自由活动。不过,一旦需要你去见客户,你就一定要到场。”
“那你呢?”张岩问燕芳道。
“他才是你的大老板!”燕芳回答道。
“可以,大概几点,我有个孩子,现在每天都需要我去接送他。”
“小武跟你一起住了?你前妻同意吗?”燕芳问。
“是的,这个事情以后再和你解释。”
“没问题,我们公司都在9点才开始上班的,所以,你送完孩子上学后再来不会有影响。”
邹少鹏说。
谈完几个合作项目后,张岩迅速离开出版社。他现在就要去接儿子放学,然后好好的庆祝一番!算了一下时间,从这里坐公交车到儿子学校,加上等车的时间,到了那边就刚刚好。虽然囊中羞涩,不过,今天值得奢侈的庆祝,再说,合约已经签了,今后也有固定的收入。张岩都想好决定带上儿子去哪一家好餐馆。
他站到公车站的一个角落,那里有一个大的广告牌可以挡风。不一会儿,又来了两个乡下人。张岩认出他们来,就是上午在公园附近跟他问路的那两个人。那两人也认出了他来。老人脸上还有泪痕,眼睛很红,张岩脑海里已经迅速的记下这两个人的模样,动作,神态,在大脑里开始勾画着一段关于这两个人的外貌描写。
突然,他自己走上前去:“我是作家,你们好!”
那两个人反被他吓到。
“你就是上午那个人!”年轻人说。
“我在为自己的小说搜集一些资料,想了解一下农民的生活。”
那两人只是尴尬的裂开嘴,不知道怎么回答他。
“没关系,没关系,我只是随便问问,就当作聊天。你们一大早进城来做什么呢?”
“我们来找人帮忙。”老人说。
“帮孩子找工作?”张岩说完把目光投向旁边的年轻人。
“不是。”年轻人回答。
“我儿子跟人打架,结果打死了人,已经被判死刑,我们来找律师翻案讨公道!”老人说。
“是自卫?”
“不错!”年轻人说。
“不过那个律师不愿意接我们的案子。”老人说。
“说什么原因吗?比如上诉机会很渺小?”
“因为钱。”年轻人说。
“既然是自卫杀了人,一般只要有证据是不会判这么重的。”
“张先生!”一辆全新的本田车停靠到公车站前,从里面传出一把声音。
张岩弯下腰去看,原来是邹少鹏。
“上车吗?要去哪里?”邹少鹏问。
“我准备去接儿子放学。”
“那上来吧,我送你一程。”
张岩对旁边那两个乡下人以微笑作为道别,然后上了邹少鹏的车。
“你认识他们?”邹少鹏问。
“噢,不。只是刚好没事闲聊几句,给自己的小说搜集灵感和资料。对了,你是怎么知道我的?不对,应该说,你是怎么找到我的?”
“审判日。”
“不是很明白。”
“后面扉页不是有出版社吗,我就查到这家出版社的电话,结果还真找到你,我以为需要费一段时间。”
“你刚才的话很动听,我几乎被你打动了,很久没有人对我说这么漂亮的话,你会是一个很成功的商人!”
“你认为我说的只是一种商业策划?”
张岩尴尬的看着前面的路,不知道如何回答。
“张先生,当然,那番话也有一定的商业策划成分在内,不过我是真心的希望和你合作,不管你怎么认为都好,我不会介意!”
车经过下一个路口,突然被堵住了。前面还有不少警察,另一边的路畅通无阻,不过,张岩这边的路道全部被堵了。
“怎么这个时候才来交通管制!”张岩有些不满。
“今天中央委员来视察。”
邹少鹏说。
“怪不得这几天,街道扫得那么干净,摆摊的都被赶得连影都看不见。路两边的树都剪的很有型,广告牌都洗干净,乱张贴也没有了,哼!真可笑!”
“因为要给中央看啊!”邹少鹏对此不以为然。他父亲就是官员,他从小就知道这些游戏规则,心照不宣,见多不怪了。
“哼……如果平时也这么做就好了,就只为这几天,免了。做戏给谁看呢!难道中央就不知道吗?他们也是从这个位置爬上去的,这些把戏难道他们也没有干过吗?”
“就因为他们干过所以大家都视而不见。”
“走形式,中国人的绝活!我们都生活一个虚幻的世界里,这里没有一样东西都是真实的。整个国家的人都生活在一个虚构的世界里。怎么我们大家都可以这么忍受呢?老百姓也好,那些官员也好,大家都心知肚明这是怎么回事,可为什么还要继续演戏呢?”
“那你认为呢?”
“强迫症!”
“你的意思说整个国家的人都有精神病了?”
“那不是吗?我们都知道这一切是虚假的,可是还要继续欺骗自己。”
“可是你有没有想过,如果,我们指除皇帝的新装后,接下来要怎么办?”
“全民崩溃!”
张岩不假思索的回答道。
“就像之前有人说在太空是看不到中国长城的,结果就全民崩溃了!”邹少鹏哈哈大笑说。
“在太空只看到中国的空气污染!”张岩却冷冷的揶揄道。
“知道吗?我就欣赏你敢说这些别人不敢说,即使有权力,也知道真相的人,他们却不敢说,而你却敢说!这就是我佩服你的!”
张岩听到这些赞赏的时候却面无表情。他从来没有把自己看的那么高尚,更没有觉得自己得到别人这种赞赏,心里会洋洋自得。
过了好一会,他们才听到远处传来微弱的警车声,逐渐清晰,越来越近,直到,突然,一队警车闪过,然后几辆高级轿车随后出现,紧接着又是一队警车,还有几辆公务车跟随在后。张岩看了手表,他们已经在这里堵了接近半个钟头。
前面的车开始缓慢运行向前,邹少鹏也慢慢跟上去,车速越来越快,终于正常通行了。
邹少鹏把车停到学校巷口,临走前,不忘记提醒张岩明天见面的时间和地点。
张岩走进一圈学生家中,这些人已经很早就来。他刚站好位置,放学铃声就响。过了一会,儿子从一群孩子里走出来。
张岩走上去:“小武!”
“爸……”
“中午跟爸爸吃饭去,今天我们吃一顿丰盛的!”
“庆祝什么?”
“庆祝我们重新开始!”
“可是我很多东西还放在妈妈那边,我要回去拿。”
“我们先吃午饭,下午放学我跟你去拿怎么样?”
“也好,那我们吃什么呢?”
“你说呢?”
“麦……算了,你不吃这些的。”
“噢~~~没关系,你喜欢吃我就吃!”
“算了,我们吃别的吧!”
“那我们去吃牛排怎么样?”
“也行!”
餐厅在一条商业街,很热闹,客流很多。分两层,外墙全部都是落地玻璃窗,垂挂着竹帘。室内的灯光都是暖色调,从外面看去,就像一个十分有温暖气氛的天堂,不知道是那个设计师做出这个决定的,单这一点就可以吸引顾客进去。他们到达的时候,已经快没有好位置了,父子俩只能座在离出入口旁边的那个两人小餐桌。
服务员走来,很热情,但看得出她非常希望顾客赶快点菜,别磨蹭太久,她可能同时要照顾好几张桌子的客人。
每人来了一客牛排,还有两碟小点心。服务员又送来两个很小小的椭圆形碗,张岩跟儿子走到离他们不远的一张台子去拿水果。碗太小了,放不下什么水果,旁边的人也多,争先恐后,女人特别多,一点都不客气,手脚慢点就争不到。张岩看了一下她们,这些人,摆放水果到这个小碗特别有技巧,就像切积木一样,连一点空隙都不放过,而且堆得老高!
这还是一家有档次的餐馆,但是食客却一点没有档次。
张岩和儿子选好了水果后,再加上沙拉酱,很小心的走回他们的餐桌,因为掉了就没有,而且只能拿一次。真是小气!
“今天在学校,同学没有为难你吧?”张岩看着儿子吃着那些水果,问。
“没有。”小武很不愿意在继续谈论自己在学校的事情。
“如果有问题,我希望你和爸爸说,好吗?”
“好的。”
“还有,跟你一起玩游戏的那个女孩……”
话还没有讲完,小武已经非常羞愧,昨天那些聊天记录父亲全部都看得一清二楚,他的两个肩膀紧张得往里缩。头很低。不出声,连呼吸都很缓慢。
“好了,我们先不说这个事情。”张岩说。
不过,小武的心情却没有放松。
突然,餐厅响起一把很大的声音,是椅子与地板磨擦发出的,张岩转头顺着声音发出的位置看去,一个年轻女孩,穿这校服,一手抓起书包,单肩背着,怒气冲冲的朝他们走来,当她靠近小武时,书包很大力的砸到儿子头上,女孩推开玻璃门,甩着书包走出去,门在她背后猛地关上,因为阻力,门再一次撞到小武的椅背上,然后弹回去。
“你没有伤着吧!”张岩又气又无奈的站起身,走到儿子身边,问。
“没事,我没事!”
张岩不放心的摸着儿子的头。
“又是昨天那个女孩子!怎么现在的家长怎么放纵自己的儿女!连起码的教养都没有让他们学会!”张岩看着那个女孩的背影说。
“我就是那个放纵自己儿女的家长……”
张岩愣了一下,抬起头转身看,一个中年男人站在他后面,做赔罪状。
“噢……不好意思,我想她,她可能很气愤,一时不小心,不是有意的。”张岩看到对方反而感到羞愧,特别是刚才自己讲的话,顿时,还替对方解释。
“不,不,不!真的不好意思,那是我女儿,她现在是青春期,真的不好意思,她没有伤到你孩子吧?”
“没有。”小武替父亲回答道。
“小朋友,你没事对不对?那就好!你想吃什么吗?我点给你!”
“噢~~~不用了!我们已经点菜了!”张岩说。
“我想要一个草莓雪糕。”小武说。
“小武……”张岩低声训斥道。
儿子很不在乎的看着他。
男人朝服务员招手。
“先生要什么?”女服务员走来。
“给这个小朋友来一个,来一个什么?”
“草莓雪糕。”小武说。
“好,就一个草莓雪糕。”男人说。
“那好的,还要其他的吗?”
男人看了小武,等待他回答。小武摇摇头。
“就一个草莓雪糕吧。”男人对服务员说。
“真不好意思!”张岩说。
“没事!没事!呵呵……我叫侯杰,外科医生。”
“我叫张岩。”
两人握了手。
“张岩?”侯杰看着他,重复的念着名字。
“对。”
“你该不会是那个写《审判日》的张岩吧?”
“就是我。”
“哇!原来就是你!我可以和你们一起吃午饭吗?”侯杰眼睛闪闪发亮。
“呃……这个……我们这里的桌子抬小了……”
“没关系,你到我那边的桌子,那边可以坐4个人,我女儿走了,还空3个位置!”
张岩看着儿子,希望他帮忙说不。
小武好像一点都不反感。
“就过来那边座吧!你看,你和孩子坐在门口这里很不好,进进出出的人很多,到那边吧!就当作我给你孩子赔罪!”
“噢,别!没事,好吧!”张岩很想和孩子好好吃一餐饭,结果却不是他预料的。
侯杰又把服务员叫来,这一次来了个男的,他让服务员把桌子上的东西全部搬到自己的那一桌。
“对了,你不用追你女儿去吗?”刚坐下,张岩就问,本来就想问,可是刚才一直没有机会。
“不用了,让她去吧。追也没有用。”侯杰勉强挤出笑容说。
雪糕送来了,摆到小武的面前。
“真不好意思!”张岩又说。
“不,不好意思是我,是我女儿砸到你儿子,然后我还强迫你们跟我一起吃饭,这才不好意思!”
“呵呵……”
“说说你吧,你应该有好几年没有出过作品了吧?”
“对,5年了,不过最近开始进行搜集资料,很快就可以写新的。”
“有名字吗?”
“暂时没有。其实我也还不知道写什么,现在比较混乱。”
“理解,搞艺术需要一点点那个那个……我也说不好!呵呵,不好意思了!”
“不,没什么。”
“写小说很艰难吗?”
“倒是不怎么艰难,在你写之前,还没有固定好要写什么这段时间会比较难受,但是,如果你找到一个好题材,资料收集完毕,写的过程是快乐的,大部分时间,至少我这么认为!”
“你很棒!今天我的《审判日》没有带在身上,不然一定拿出来让你签名。”
“说实话,那不是我最喜欢的作品。”张岩说。
“为什么?”侯杰很惊讶,“那本书几乎让你差点获得诺贝尔文学奖啊!”
“不错,可是我不喜欢。”
“如果不是那几个老头……”
“他们也是好心做了坏事而已,不是有意的!”
“本来人家诺贝尔奖是一个民间组织,是不受任何官方政府组织的干涉的,他们几个应该明白这个问题,在说,我们的政府给人家的形象就不好,有时候说出来只会坏事。”
侯杰很为张岩抱不平。
“你是哪一家医院的?”张岩转开话题。
“中心附属。”
“很不错嘛!”
“呵呵……不是很喜欢在那里上班。”
“难道这么大的医院你还嫌弃它福利不好,或者……”
“我以前是无国界医生。”
“什么时候的事情?”
“20年前了。我那时候在非洲,做了5年才回来。”
“厉害!”
“回来后,没过几年就遇上医疗改革,本来是一件好事,出发点,可是后来,一切都不是当初说的,医院变成了屠宰场。医生变成了吸血鬼。”
服务员用了两次把他们点的菜送上。
侯杰吃完自己的那一份,然后又把女儿的那一分也吃光。侯杰知道张岩一定在看他,于是解释道:“你没有去过非洲,你去了就知道,食物是多么珍贵!”
“不用去非洲,在我们这里的边远山区我就可以感受到。”
“这是我的名片。”侯杰说。
“嗯……我暂时没有印名片。”
“你不用,你的作品就是你的名片。”
“很高兴认识你!”
“我也是!今天遇上了一个大作家,还是我以前的偶像!”
“哈哈哈……你夸奖了!”张岩心里很开心。
“你是本地人,还是移民来的呢?”
“我是本地人,我从小就在这里出生,你呢?”
“我父亲不是这里人,老家是山东的,所以我算是半个移民的。没想到你完全是本地人。”
“怎么这么说呢?”
“因为本地人好像都不喜欢搞文化的,他们就只知道赚钱,而且文化水平很低!”
“你错啦!广东人是最务实的,不是没有文化,这里的文化人多的是!只是外省人不愿意承认这个现实。”
“你以前读哪个学校的?”
“3中。”
“原来你也是3中的啊?”
“难道你也是?”
“是啊,原来我还是你师兄!”侯杰说,“你们是哪个一个班主任?”
“姓吴的。”
“那个老女人啊!我还以为她退休了,没想到还可以撑那么久教你们!”
“我们都背后叫她独臂神尼。”
“什么意思?”
“我也忘了,那时候也不知道哪个背后悄悄起这个名字的。”
“哈哈哈!我知道大概什么意思了!”
“其实她满可怜的。”
“你们知道什么?”
“后来有传言,说她丈夫在文革中被批斗死去,而她一直都不知道,等着她丈夫回来。”
“她丈夫也是老师吗?”
“这个就不清楚,好像写了什么东西,说是反革命的,于是抓去坐牢。”
“那也真是可怜,她现在应该死了吧。”侯杰说。
“也许还活着,不过生活肯定还是那么不好过。”
侯杰的手机响了,他按接听:“喂,什么事?嗯……嗯……嗯……伤势如何?嗯……好吧,我现在就过去,你们先给他镇静剂,让他情绪没那么激动,也可以减轻他的痛苦。嗯……好,我过去。”
“医院有事?”
“对,有个病人很严重,车祸,还清醒着,不过情绪很激动。我现在就得过去了!”
“那好吧,你去忙吧,我们还要座一会。”
“行,电话联系!”
“拜……”
侯杰匆忙的离开了。
小武突然用一种非常奇怪的目光看着父亲。
“怎么了?”张岩问。
“原来那么多人都喜欢你。”
“呵呵……”
“那为什么妈妈不喜欢你呢?”
“嗯~~~因为我不是一个好爸爸,一个好丈夫。”
“我觉得你很酷!”
“我?我已经老了!”
“你比刚才那个医生年轻多了。”
“可是我也老了,怎么还会酷呢!”
“因为很多人喜欢你!我看到那个医生看你的眼神就像我们学校高年级那些女生看到刘德华的眼神是一样的!”
“是吗?”张岩觉得这餐饭有点价值了。他可以在儿子面前建立一个正面的父亲形象。
“对,你很酷!”
“雪糕好吃吗?”
“好吃。”
“快要去上学了,吃完我们就走。”
儿子用小勺把最后一块奶白色的雪糕放进嘴里,张岩就把服务生叫来。
女孩笑得很灿烂,操一口外地音,说:“有什么效劳。”
“结账。”
“好的,你等一下。”
很快女孩又回来了,说:“先生,你们这一桌已经结帐了。”
“哦?”张岩感到意外,不过马上想起侯杰,“好吧,没事了。”
“我们现在走吗?”
“对。”
“你下午放学还来接我对不对?”
“你们几点放学?”
“大概4点半。今天没有第3节课。”
“那好,如果我晚一点,你也别走开。”
“你还有事?”
“暂时没有,如果我迟到了的话!”
“不会走开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