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启示录,18

(2008-12-06 02:03:25) 下一个
18 风很大,还下过一场雨,不大,可是在冬天哪怕小雨也会让天气骤然下降好几度。广场上人头涌涌。一群穿统一服装的孩子,按照次序整齐的排好对。每个人面前都有一个架子,上面摆放一面古筝,他们穿着透明的一次性雨衣,站在凛冽的寒风中等待着。从透明的雨衣可以看到他们里面都穿着非常单薄。女孩们穿着是类似唐朝的服饰,裸露肩膀还有半个胸部,男孩们穿着淡蓝色长袍,腰间束一条黑色布腰带,看起来很文质彬彬,就像古代的书生,但为了不让看起来很庸胖,他们里面可能只穿着内衣裤而已。所以,看上去,人的体型被拉长了许多,所有人都化了妆。看上去像某一部电影的拍摄现场。场面非常壮观。大概有8千个人,小学生,中学生,高中生,还有大学生,这次活动是为了创一个吉尼斯纪录而举办的。学生们在寒风中已经等待了快一个上午了。从早上七点半直到现在。其间做过一次彩排,可是活动迟迟未能开始。除了学生,还有不少学生家长,老师,校长,各界人士都来了。很多人都冷的发抖,特别是那群衣着单薄的孩子们。草地很湿,有些坑洼的地方积了浑水。学生,家长,看客,保安……整个区域至少有上万个人。为了避免出问题,从昨晚就开始实行交通管制。很多人来观看表演,都必须把汽车,或摩托车停到2里外的地方,再走过来。这群学生们更辛苦,他们在父母的帮助下,才把演奏工具跟人一起带来。广场张灯结彩,搞得像嘉年华会,可是一场雨果后,加上天气阴冷,犹如一场巨型的葬礼。红色的横幅掉落,上面的字给雨水冲刷后,热烈的热字,下面少了四点水。很多人都等得不耐烦了。观看的,表演的人,本来都兴致勃勃,可是经过这么一个上午的折腾,现在所有人都只寄托着领导干部们赶紧到场,这样就可以立即结束这场痛苦的表演。邹少鹏站在主席台旁边,有一幅大大的布帘掩护他。他以为节目在9点开始,所以,在9点九准时到达,他从紧张的心情逐渐变得心烦意乱,接着是极度烦躁。除了这样的天气外,还得在等人,让他心情很低沉。他把外衣的拉链拉到脖子的位置,双手插在两边的袋里。口香糖已经嚼完一包。他一再询问在场的一些工作人员,父亲什么时候才来,他们总是给他一个模糊的答案,很快,很快……等了好几个钟头,他才看到从远处缓慢的驶来8辆奔驰轿车。邹少鹏知道那是父亲的车队。场上的人看见车队,心情都和他一样,松了口气,终于快开始了。无需再这么等待。车队进场大概4分之1的时候,广场上就响起仪仗队的演奏。这首歌对邹少鹏来说熟悉不过,但是名字就忘记了,他记得从小学5年级开始,他就是学校的仪仗队队长,每次学校有活动,仪仗队进场首先就是演奏这首曲子。十几年过去,一切照旧,唯一不同的是现在那些孩子穿得服装真的是仪仗队的服装,过去他们可不是这样,白色上衣,蓝色裤子。汽车驶到主席台下,父亲从中间那辆车钻出来,紧接着,还有其他官员以及几个白种人也下车。他们鱼贯而上。邹向东看到儿子,不过态度很冷漠。两人都没有打招呼。本以为他们到来活动就可以开始,不过,接下来烦闷的,又臭又长的官方演讲,让台下的人比刚才等待更加恼火,可是谁也不干吭声,只能默默忍受。等到所有重要官员上台演讲完,时间已经是中午12点多。演奏开始。几千个人的演奏,一点也不好听,邹少鹏觉得很恶心。如果这是一场制作噪音比赛,那么肯定得大奖!他坐在父亲后面,父亲的两边,一个是吉尼斯的官员,一个是中央领导,接下去,也都是官职不小的人物。每位官员之间相隔的距离都在3米左右。他们似乎一点都不在乎下面的表演,偶尔说说几句,然后就开始拉关系。“我有个事情要和你说。”邹少鹏小声说。“等结束后再说吧。”邹向东脸一直观看广场上的表演。“我需要你给我儿子办理户口。”“你儿子?”“对。”邹向东转过脸迷惑的看了他一眼。“我只离开中国几天而已。”“是啊,几天而已,你就成了市长了。”“你跟谁结婚了?”“我没有跟谁结婚,孩子的母亲失踪了。”“我没有明白你讲的话。你突然有个儿子,而那个孩子的母亲不见了。你杀了你儿子的母亲?”“如果我真的杀人,我相信你会更加急切想听我讲话对不对?”“你让你母亲给你办理,她在医院,可以帮你做假出生证明。”“可是户口呢?”“那孩子确定是你的?”“这个不要紧,我只要你帮我给孩子入户口就行了。”“可以。不过,我想和你说。”邹向东停了一会儿。“说吧,我听着。”邹向东朝左边数起第3个人微笑,说:“我才刚刚坐上这个位置,你别给我惹麻烦!你要我办的事情没有问题,但要过段时间,现在风头火紧,中心医院出了那桩事情,中央很重视。我不想有任何插曲。”“我知道了。这把椅子肯定不好坐,还没有蹲在地上舒服。看,做工这么粗,摇摇欲坠,迟早会把你摔得很可怜的。”邹少鹏抚摸着手把,说。“反正我告诉你,我们是同在一条船的。我有事,你也不会好过的。只要我安安稳稳的做完这个任期,几年后,我就可以到省里去,很快我也能进入到中央。你可不要再任性了,对你对我都好。”“你以为这样做,就可以掩盖真相吗?”邹向东一愣。儿子的话题突然转得这么快,他头脑一片空白。“我指医院那单事情。”邹少鹏说。“我会处理。”“哼,你以为阻止新闻报道,封住那些人的嘴就没有事了吗?”“不要再继续讨论这个话题了,我不想在这里出丑。”“你现在很可观吗?”邹向东再愣了一下。二十几年来,儿子从未对他顶过嘴,虽然他们关系很疏离,平时基本没有任何沟通,特别是他慢慢知道自己的一些事情后。不过,他要什么都给,他闯的祸一律帮他摆平,可如今他一声感激都没有,还懂得如何讽刺他。“你什么意思?”“你明白,自己做过什么,你心里清楚。”“你现在赶快离开这里,我不想你再出现。”“我巴不得离开,你以为我很想和你待在一起吗?陪你们在这里发颠!”“是不是你母亲对你说过什么?”“不,她最近什么都没有和我说。关于你在五星级酒店上面那个总统套房的事情我一早就知道,我相信你也知道我知道!”邹向东还是感到事情有蹊跷。他决定等儿子离开,要给妻子电话,确定一切没有任何问题。“你走吧,户口的事情我会给你解决的。”“我会走的。你放心。”邹少鹏正准备起身。“要礼貌,微笑的离开。”邹向东命令道。“你可以用你的愚民政策去对付那些人,但不能对付我。你用这种掩盖真相来粉饰太平,不觉得是掩耳盗铃吗?这就是你们的和谐社会?把肮脏的真相收藏,把嘴巴封住,就以为没有人知道,你也太愚蠢了!这个世界没有纸可以包住火的!你就继续意淫你的盛世大国梦!一个像由你这样的人管理的社会,不可能长久,稳定的,真正的强盛,那只是自欺欺人!一个想要强大的社会不应该管住人民的思想!”“你马上走。”邹向东压抑住即将爆发的怒火。邹少鹏站起身,脸上露出胜利的笑容冲过一群穿黑西装的保安人员。从后面走下台,他绕过前台离开。看到那群冒着严寒的学生,那身可笑的打扮,站在广场上演奏,他觉得这些人都不是精神病就是弱智。这么多人,花了那么多钱,就为了创造一个根本不会有人知道,不会有人关心的世界纪录,而且当被记录到这个吉尼斯上面的时候,也只是仅仅那么几行字,可能连肉眼都看不到,视力好的人都要用放大镜才看得到。可眼前一个社会居然会有这么多人弱智到这个程度,还觉得引以为荣!喊着什么为祖国强盛,奔社会小康,建设新文明社会,创造吉尼斯神话等等的标语。还有上面那帮人就为了政绩,企图用这种方式——已经不再企图了,现在已经达到目的了,过去几天所发生的事情已经被茫茫淡忘了。再到下个月就没有人记住,这就是他们要的和谐。看到那几个白种人在那里微笑,邹少鹏投去憎恨的目光,他们在笑什么?笑这帮人愚蠢?还是笑自己有多赚了不少钱?两者应该都有。这场闹剧,最大的得益者就是那群白人,他们也是最直接的得益者。至于那帮官员,就要看运气了。他不能再继续看下去了。这是多么荒滩可耻的事情。一场给全世界笑话的低劣表演。但他们还借口什么传扬中华文化精神。这里还有文化吗?邹向东举起手,动了动食指。一个穿黑衣服的男人靠近他。弯腰,低头,很认真地聆听他的吩咐。“阿忠。”“是,邹市长。”“医院那单事情怎么样了?”“我们已经摆平了。”“把闹事的学生全部关进青少年劳教所一年。”“那些孩子还……”贺俊忠感到是否这么做严重了点。“照我说的做!”邹向东斩钉截铁再次发出命令。“是!”贺俊忠回答道。“其它那些人,看情况定罪,这个由你决定。不能走漏半点消息。”“已经有个老头上电视了!”“他说什么了?”“他说自己看见我们怎么驱赶示威人群,还说那些被抓的人都被我们在公安局虐打!”“查他的底,可以抓到谁就抓谁,我们就打得他连说话都不能!”邹向东咬牙切齿的吩咐说。“你放心!这个事情我们会做的妥妥当当!”“那最好!”邹向东嘴角露出一丝丝阴笑。“我们已经让几个人在今晚和明晚,接下来几天都连续上电视,说那些流言都是假的,有人故意和政府作对,危害国家安全,有心制造混乱!”“那几个人是谁?要好好鉴赏!”“我们已经好好鉴赏过了!”邹向东看着贺俊忠。“他们都是参与这次骚乱的人,我们已经打得他们不得不上电视好好为我们说话。”贺俊忠说。“那个医生呢?”“他暂时很配合我们的工作。”“他知道被抓的那些人会有什么下场吗?”“我想迟早会知道的,不过,他应该明白,自己无能为力!还有,今天夫人已经正式上任院长的职位!”“办得好!”“蔡阿二那班人我们要怎么办?”“灭口!”邹向东不假思索的回答道。“你要这么做?”贺俊忠迟疑的问道,他担心自己误听,任务执行错误。“你不同意?”“不是……我,我觉得有这个必要吗?他们过去可对你……”贺俊忠头垂得更低。“那就更加不能让他们活!”“我明白了!”“越早解决越好,我想对他们那么做,全市民都不会反对的!”“是的。”邹向东目光落到在人群中的邹少鹏身上。“不过,我们要来个让他没有防备,措手不及!你骗他们说那都是为了做给上面看,还有市民看的,等风声不紧了,没有人记得这个事情,他们也自然没事。然后我们就下手!还有,派几个人跟踪少鹏,看看他最近都在干什么?”邹向东的目光也同时落到远处的儿子身上。“好!”“现在千万不能有任何差错!如果他发神经,你们要替我制止他,无论用什么方法!记住!”“我知道!”“这次我离开后,发生的事情都有你在及时帮我处理,我会牢牢记住的。”邹向东拍了拍贺俊忠的手背。“这都是我分内的!”“呵呵……你放心,只要全心全意给我办事,我不会忘记的。我吃什么饭,你也会跟着吃。公安局局长这个位置还坐得习惯吧!”“这都是邹市长看得起!”“很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