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启示录,10

(2007-10-31 21:54:01) 下一个
10













超市里灯火通明,邹少鹏感到额头都在冒汗珠。他推着一辆堆满家庭用品和婴儿用品的小货车,正在寻找哪个排队人少的付款台。地上有黄色箭头的标示,难道还会有笨蛋在这里面走丢了不成。上顶每隔几米就有一个黑色玻璃圆球体,可以看到里面装有摄像头。他停下脚步,脱掉外面那件羽绒服,搁在握把上,继续推着走。每条通道都至少排上5/6个人,很多都是下班的职员,他们在超市购买盒饭。走到快接近洗手间那边的付款台,人才少了很多。他马上把车推到一条只有3个人排的队伍里,而且那3人都是单买盒饭,因此很快就结账轮到他。排在他前面的那个男人,年龄与他相仿。跟付款台连接还有一个小柜,上面摆放很多小东西,基本都是口香糖,避孕套,旁边还有一台塞满各种饮料的冷冻箱。

邹少鹏注意到那些避孕套有特价,买一送一,还有赠送一瓶润滑剂。他知道超市做出这项促销是针对男同性恋者,不过也无妨,那瓶润滑剂他是没有机会用上,不过,避孕套倒吸引了他。当他双手离开手把准备拿上2盒套装避孕套的时候,货架车不小心撞到前面那个男人。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邹少鹏连连道歉。

男人转身,两人眼神对望了一会儿。邹少鹏看到一张熟悉的面孔,俊逸的五官,光滑白皙的皮肤,就像大理石般通透。

“李洲?”

“Daniel!邹少鹏?”

“哇!好久不见了!没想到耶!”邹少鹏说。

“你不待在美国吗?”李洲往前小挪两步,等那个人付完账就轮到自己。

“我回来大陆发展。”邹少鹏也把车小心往前推。

“肯定混得不错吧!自己开公司?”

“没有了,才刚刚开始,在一家广告公司,这几天决定入股一家出版社。你呢?”

“我就一个小职员而已,还在试用期。”

“哪家公司呢?”

“不是公司,是律师行。”

“哪一家呢?”

“冰洋律师事务所。”

李洲把盒饭递给收款员,他把贴在盒饭上的条文码放到读取机上,嘀的一声,一张小票从另一台小机器跳出来。

“有前途!”邹少鹏说,他也把东西一件放到右边的平台上,上面有一条枢纽带,一有东西方上去,就会自动将东西输送到收款员的身边。

“一点也看不到。”李洲说。

“知道吗,多少人在等你这个职位,他们可愿意付出杀人的代价获取!”

“怎么人人都这么说呢!我每天听到最多的话就是白痴!”

“你那个上司那么难相处?”

“他可能有狂躁症,就是骂人,每天都骂人,贬低每个员工!我们在他严重可能不是人……简直就不是人!”

邹少鹏拿出纸巾轻轻按着额头的汗珠,说:“他叫什么呢?”

“张瀚斌。”

邹少鹏愣了一下。

“你认识?”

“不算认识。”

结算后,两人就近找了位置坐。前面一排的桌子全部满员了。桌上还有上几个客人留下来吃剩的食物,包装盒,餐巾纸,一次性筷子,烟蒂,一个女人走来将上面的垃圾两三下就扫进垃圾桶。她的制服很难看,也很脏,是个外省中年妇女。肤色很深。她又用一条看似肥腻腻的抹布擦了几下桌子,就算收拾完毕走开。

李洲已经留意到邹少鹏购买的东西。

“你不会已经结婚了吧?”

“还没有,不过有个几个月大的孩子。”

“欸,你吃点东西吗?中午还没有吃吧?”李洲问。

“没事。我们聊吧,你吃你的午饭吧。”

李洲的盒饭很简单,白饭,青菜,番茄,鸡蛋,苦瓜,豆腐条,咸菜。

“你还在你二姑妈那里住吗?”

“没有了。”李洲说,“我早就离开她家了,现在也没有来往。”

“呵呵,终于离开了,以前总是听你每天数落她!”

“我真没法忍受他们一家人!我是受他们的恩惠!可是,没有必要每天不断的提醒我啊!你说哪有这样的人?帮助人,还要图回报,不仅如此,还天天对你洗脑,要你记住将来有钱了要报恩!这还算帮助吗?”

“你现在住哪里呢?”

“我在外面和人家合租房子。暂时没有太多的钱,要等一段时间,到时候我就可以独立承担一套公寓的月租。家里的弟弟妹妹还要读书,全斗指望我了。”

“你弟弟应该很大了吧?”

“还在读初中啊!小妹也是!哎……”

邹少鹏从一堆东西里,找出一罐可乐,打开喝了一口。

“你还是去买个盒饭吃吧,那里应该还有很多菜选,不然我吃你看多别扭啊!”李洲说。

上午只喝了一杯麦片,加上几片面包,在公司又喝了不少茶,邹少鹏决定听取李洲的建议买个盒饭一起吃,不能再这么忍下去,即使那些食物比狗粮还难咽。很快他就付账出来。吃了一口,还不算难吃。

“你爸现在应该又升官了吧?”

“我好长时间没看过他了。”

“要是我有这么一个富爸爸,那愁什么!”

“你看我好,我看你好而已。”

“你去美国留学后变好多了!”

“最近变得连自己都看得出。”

“做了爸爸就不一样!说说什么时候结婚!我也蹭饭去!”

“你要吃饭,什么时候都可以,我请客!”

“别这么说好不!快说吧!日子定了吗?”

“不会结婚,没有婚礼!”

“啊!你儿子都生了,还不结婚,人家女孩子愿意吗?”

“因为没有新娘。”

“……”李洲顿了一下,“没有新娘?”

“对。”

“我不明白……”

“我是单亲父亲。”

李洲张大嘴巴,嘴里的食物还没有咽下去。

“我多嘴了,不好意思。”李洲通红着脸说。

“没事。”

“你知道哪里卖西装便宜又好看?”

“要做什么?”

“我那家变态律师楼,今天说我的衣服难看,要我最好买新的!不能丢他们脸!妈的!”

邹少鹏扫视了李洲,说:“是有点问题。”

李洲脸刚恢复白皙,刷得又胀红了。

“别这么糗我好不!我哪能跟你们比呢!”

“别生气了,我帮你解决问题!”

“不能带我去那些阿曼尼的店噢!”

“我没说要带你去那些地方!”

“嗯?”

“我们两人身材差不多,不过我最近有健身可能会比你壮一点,但是,我的衣服你还是可以穿的。你穿几号鞋呢?”

“43或44吧。”

“我也一样,就这样吧,我们吃完,如果你有时间,就马上去我家一趟,怎么样?”

“呃……”李洲很犹豫,拿不定主意。

“别这样了,我们是同学,你还记得吗?”

“我知道……”

“那还想那么多!我很多衣服都穿过几次而已,完全是新的一样,摆在那里很浪费!”

“好吧,那我半价跟你收购。”

“太高了,在我眼里它们不值!1折,下次发薪水请我就行!”

“好,杀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