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之间

"十年之前 我不认识你你不属于我 我们还是一样陪在一个陌生人左右"
正文

求婚

(2005-02-13 01:34:02) 下一个

电话铃响了。砚子从枕头下翻出迷你电话,塞上耳机,喂?
!砚子,是我。还听得出我是谁吗?
若然啊?怎么是你?西雅图现在是几点啊?
我看一下,......,凌晨三点半。
!什么事啊?这时候打电话来?
“......
......没什么,看看你好不好。你怎么样?
没怎么样啊!和以前一样,也没好,也没不好。你怎么样啊?怎么不给我E-MAIL了,现在?
“......”
!你的小狐狸精怎么样啦?过去了吗?
没有。而且也不是我的,可能原来也不能算是吧!她也不是什么狐狸精,跟你比差远了!”
!这么说你又自由啦?钻石王老五哦!”
你呢?还是老姑娘一个?
是啊!是啊!正在努力把自己嫁出去,至今还没有得手过。
呵呵!是你要求太高了吧?
!你是说我当初看上你,是我要求太高啊?美死你!可是你也真是莫名其妙!明明是你说还是当朋友的,我赞成了,你又逃跑了,搞得跟什么似的!”
那边沉默了几秒。
砚子,我现在这么说,你可能不会信,但是,当时我是怕自己控制不住。我不知道再和你联系下去,会变成什么局面。我和她有约在先,而且是我家里主动找上门去的,要反悔也只能是她那边反悔。对不起!”
好啦!没什么好对不起的。也不是你的错。是我自己误会了而已!以前也有人这么误会过我,我只是与人为善,他们就以为我是喜欢上他们了。这种误会很平常嘛!没关系的。何况我什么也没有怀疑,也没有逼问过你,你自己找机会告诉我还有那么个小狐狸精,也算很义气了!”
拜托!不要再说什么小狐狸精、小狐狸精的,好不好?
好吧!”
一阵沉默。
砚子忽然问:很长时间了吧?不心疼你的电话费啊?
没关系!”
怎么啦?你?好象吞吞吐吐的。有什么话啊?
砚子,我问你,你不要骗我,我们还有可能在一起吗?
哦?这算什么?求婚吗?要我陪着你谈恋爱,我不干!要是求婚嘛......还可以考虑考虑!”
那就是求婚吧!”
好吧!我答应你。......是不是答应得太快啦?那我还是再想想吧!你总得先说说你的思想转变过程吧?你和你那个小狐狸精是怎么有缘无份,最后只好分手的啊?
----!没什么!那时我很想有个家,有个人,不许笑!我爸爸就给我务色了她......”
也务色了我!你爸效率真不低啊!”
你没答应。谁让你不答应的!你活该!”
!我跟你都几十万年没有联系了,凭什么你爸一说,我就要答应啊?谁知道你在外头几年变什么样儿啦!我怎么能把自己一辈子的幸福随便交到你手上呢?你以为你是谁啊?
!!!你有理。她家答应了。嗯......她把自己一辈子的幸福随便交到我手上了......”
所以,你看,我说的没错吧?现在你果然就辜负了她!随便就没有好结果!!”
还是你来说吧!你什么都知道了,我不知道的都知道了呢!”
好吧!好吧!我不说好啦!继续啊!”
她家答应了。我们就通信了。算是目的明确地谈着吧!然后你忽然也积极起来。后来的你都知道了。那时我很需要有人依靠,分享我的感受。你也知道,我在那里没有什么朋友可以这样谈心的。我不想放弃和你的通信。一开始我想,你朋友这么多,只是拿我当一般朋友的,也不觉得不安。后来说出她来,是因为害怕我们再深入下去,就无法收拾了。
后来呢?你们怎么会分手的?她不要你啦?
就算是吧!我告诉了她我心里有你。我想她有权知道,有权决定我们怎么办。她说,她不能将就......”
!听起来有点象《西雅图未眠夜》里的台词嘛!后来帝国大厦上就亮起了一颗心......”砚子翻了个身,把被子盖盖好,幸福地哼了一下。
你是不是在床上?这么早就睡了?
是啊!是啊!反正也没有事干,不如早点睡罗!”
真懒!谁娶了你谁倒霉哦!”
!还就是有人哭着喊着要娶我哦-----”
娶你好把你改造得勤快一点。快起来!限你十分钟内到金陵饭店大厅里来!”
什么意思?你不会是在南京吧?现在?
谁说我不在的?
有没有搞错啊?在南京还要打电话来讲啊?不会当面说的啊?不行!不行!绝对不行!差一点便宜你了!你知道求婚是要手捧鲜花,单膝跪下的吧?......”
对女权主义者就不必了吧?
我可以暂时放弃一下女权主义者的身份嘛!为了让你享受一下作为一个大男人的乐趣,我就牺牲自己一把吧!”
那怎么能行呢!你可以随时叛变,我的立场很坚定的。坚决支持女权主义!”
!”
!!砚子翻身下床。终于把自己嫁掉啦!!!在若然反悔以前,赶快去领证啊!

 

发表日期: 2001-02-24 22:52:58

http://xici.net/board/xici_doc_show.asp?id=23508&tid=1041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