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然风景的博客

某天涯海角,某个街道,某年某月某日某一次拥抱,轻轻河畔草,静静等天荒地老。
正文

结婚十年

(2008-03-19 22:42:45) 下一个
转眼就结婚十年,当人的经历可以用十年作为纪念的标尺时,年轻是不是离我们越来越远了?从不怀疑婚姻在让我们深一脚浅一脚的成长,也自信从清纯走到成熟并不是人生的减法,在柴米油盐中感叹过这样的日子什么时候是个头,可每天醒来依然祈祷要将生活进行到底。

就这样,在一起,爱已经不再是简单的温存,而是不相守时的彼此惦记,是我们拉起手就要护着我们有老有小的一种凝聚。



我们的相识--转角遇到爱

十三年前我和他怀着不同的目的,各自揣着不属于自己的钱在银行相遇,漫长的队伍让我左顾右盼,看到他的单子填错,就大胆的拍了拍他。后来因为数额大,我们俩被请进了大户室,看着四五个人齐刷刷地点着票子,或许真的像后来朋友们取笑的那样,我们互以为对方是大款了,我们开始交谈,互留了呼机的号码。很久以后,我们才坦白,其实他那是用借来的钱作留学的保证金开证明,而我是为单位存“私房”钱。多大的“误会”!



我们的恋爱—像雾像雨又像风

我后悔一辈子也见不到他送的第一只花,那只被他神化了的郁金香,金色的,他把它摆在了教室的窗台上,整整一堂课,在暖风和夕阳的催化下,花儿由含苞到盛开,任一班的学生们无尽的遐想,而我却偏偏爽了他的约,可怜的花儿只好“便宜”了比他还大的的女学员。

怪谁呢?我们只有一面之缘,十几天后,他在情人节里约我去个不认识的地方,而且是在黑灯瞎火的晚上,我那一办公室的“老大哥”们都在劝我别是让坏人盯上了,可不能贪图享乐,上了“贼船”。

这之后我又拒绝了他几次,直到良心不忍时,我主动约他,就在我单位的边上,请他吃了一顿大餐,以表歉意。那一天让我们有了最初的好感。

只是这样的好感没有两个月就耗完了,我理智的同这个不“宠”我的人分手,毫不手软。

整整一年我们音信两无,一年后,我意外他居然还有我的电话,还约我出去玩,我毫不犹豫地拒绝,只是“善良”的我还是觉得不太礼貌,于是用了最流行的电话点歌,向他表示歉意。谁知这“傻哥们”被感动得一塌糊涂,握着电话同我的留言对话了好一阵,才知道“冒了傻气”。我们恢复了普通朋友的关系。普通到我们可以带了别的朋友去赴约,我可以给他介绍女朋友,直到他为了工作离开北京。我才发现自己的心底好大的一片空,好大的一片湿。

我们真的进入了爱情。只可惜我们的爱情不轰轰烈烈,也不悠扬委婉,不缠绵悱恻,也没有多少花前月下,我们一个天南,一个地北,平静的行驶在爱河中。我甚至怀疑婚姻会不会落在我们的头上,因为这样的爱情并没有让我渴望燃烧。后来,他承认看中我的正是我身上平淡的归属感,家的感觉,也许对于天天南来北往的他来说,想要的就是一碗暖暖的粥。



我们的婚姻——给点阳光就灿烂

我们结婚了,简单的没有一丝印象,只有取回来却又不得不塞进橱门里的结婚照,因为他的移民批了,我们匆匆地补办手续,带着对婚姻对家庭对另一片土地的陌生,头都没回就踏上了飞机。

父亲抱怨我有了丈夫,头都不回就走了,其实我是不敢回头,因为一声再见,转过头去,我早已是泪水滂沱,整整哭了一路。那一阵,我不能看天上的云, 梦里都会把云塞进皮包,回家。

婚姻,出国,离开了父母的保护伞,我从一个吃喝不愁的享乐主义昼夜间变成了实用主义。我适应了打工的生活,我开始象妈妈一样每天要考虑吃什么,我为拾到3块钱而窃喜,我为打破一只盘子嚎啕大哭,委屈时,婚姻成了我狂踏不止的不倒翁。

再后来他的肩头扛上了我和儿子们,还有他得意地房子,车子和院子。我们的婚姻一下就过渡到一杯平淡的白开水,有时累的都品不出味儿。其实生活的平淡,只是因为我们把一切都变成了习惯,不是我们无法品出它的滋味,而是它的酸甜苦辣都被一天的辛苦冲淡了。

我们明确自己的位置,一个“主内”一个“主外”,他从不用我插手“外”面的大事,可我却分分钟想让他“过问内务”。只可惜,我们家的“大男人”是与生俱来的,我有一次生气地对他说:“等到你把我累死了,善良的你也只会在我的墓前说,sorry, 是我不小心把你累死的。”他嘿嘿一笑回了句;“我不会把你累死的。一半儿,顶多就累到一半儿多一点儿。”看,累不死也会被气死的。

走过了婚姻的青涩,跨过了7年的痛痒,什么经济问题,婆媳关系,孩子教育,凡是别人有的我们都有了体验,婚姻也为此有过阵痛。 好在每一次事件就像投在我们的白水中的泡腾片,瞬间的“风起云涌”,但终会随着时间的脚步再回到雨过天晴。



我们的现在---甜蜜蜜

当我们饮过了茶,再喝一杯水,会觉得水也有了甘甜,于是茶也好,水也好。
当我们热闹的聚会后,沉静下来,会觉得沉静也格外的清澈,于是热烈也美,沉静也美。
当我们欢乐,我们哀愁,哀愁时想到欢乐真好,欢乐过后会觉得一丝丝的哀愁也有美丽的滋味。
十年的婚姻,我们从平淡到习惯,我们成了典型的“咖啡”和“伴侣”,亦单亦配,滋味随时都在,就像阳光每天都来。


我们的将来---将爱情进行到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