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然风景的博客

某天涯海角,某个街道,某年某月某日某一次拥抱,轻轻河畔草,静静等天荒地老。
正文

雨季不再来

(2008-01-04 16:15:18) 下一个


今天,狂风夹杂着暴雨敲醒了我的清晨,冲一杯飘香的咖啡,我静静的看着窗外的残枝败叶,有一种凄凉。雨水模糊了阳台上宽大的玻璃窗,好像眼前的一层泪。脑海里一个词一闪而过:雨季不再来。

这是三毛离开的日子,十七年的纪念,我不敢相信,雨真的来了。十七年前她的离去是自由的,平静的,远没有今天媒体的疯狂报道,每个三毛的爱戴者用自己安静的方式祭奠心中的“稻草人”。眼泪不是我的选择,读她的文章才是与她的灵魂同路,和她的心灵通话。

《撒哈拉的故事》,《梦里花落知多少》,《哭泣的駱駝》,《万水千山走遍》,《稻草人手记》,《雨季不再来》。至今我依然可以记起这样的开始:

麦田已经快收割完了,农夫的孩子拉着稻草人的衣袖,说“来,我带你回家去休息吧!”
  稻草人望了望那一小片还在田里的麦子,不放心的说“再守几天吧,说不定鸟儿们还会来偷食呢!”孩子回去了,稻草人孤孤单单的守着麦田。
  这时躲藏着的麻雀成群的飞了回来,毫不害怕的停在稻草人的身上,他们吱吱喳喳的嘲笑着他“这个傻瓜,还以为他真能守麦田呢?他不过是个不会动的草人罢 了!” 说完了,麻雀张狂的啄着稻草人的帽子,而这个稻草人,像没有感觉似的,直直的张着自己枯瘦的手臂,眼睛望着那一片金黄色的麦田,当晚风拍打着他单薄的破衣服时,竟露出了那不变的微笑来。

读她的文字不会有自卑的感觉,平实的词句有的是字里行间的情感,她的文章远没有琼瑶的故事更抓人,但她的文彩可以点燃晚霞中的最后一团篝火,映红你的脸,温暖你的心。她的游历经历和年少的心事就像在流畅的笔下飞舞的田间的萤火虫,可以瞬间让你眼前一亮。读她的文章,我唯一的少年的梦想就是:带上眼睛,用文字去流浪。

初中时,有一部电影《欢颜》,这是胡慧中的成名之作,片头一首三毛完整的《橄榄树》,胡慧中怀抱吉它,随风而飞的头发,明眸皓齿,那完美的神态配上齐豫空灵的歌声,每每听来都有一种洗涤心灵的清澈,这部电影我每天抱着饭盒,利用中午的时间去看,整整十七遍。为了,心中的三毛。

又是一个雨季,这是加州的雨季,心情来了,她去越走越远。

又是一个雨季,人长大了,情怀却离她越来越近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