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然风景的博客

某天涯海角,某个街道,某年某月某日某一次拥抱,轻轻河畔草,静静等天荒地老。
正文

蚁趣

(2007-12-15 22:06:06) 下一个
才搬到湾区,举目无亲,连个熟人都没有,好不容易租了个公寓,房子不是新的,价格不菲,好在房内的设施倒还可以,谁让这是湾区呢?自我欣赏吧!

安顿了家,安排了孩子们的学校,自己也谋了份part-time, 总算一切ok,心情一天好过一天,可就在3天前,我们的第一批“朋友”来访了,不是一个,是成群结队的,不是住一天,看来要是没有点措施,它们是要常驻了。My God!

上周四的早上儿子大叫,“妈妈,好多的蚂蚁!”,我匆匆跳下床,从我们的主卧的门口到儿子们房间的墙角,整整齐齐的一排蚁军,它们行驶的是双行线,秩序井然,偶尔有一只跑单的也只是周围溜溜,出不了5 inch,就掉头回到了大部队。

儿子们从没有在自家的房子里看到如此壮观的蚂蚁,惊呼着怎么也不要在屋里呆了。老公试图用自己的无惧来培养孩子们的勇敢,把蚂蚁一只一只地放在自己的手上,让它们“逍遥自由行”,可是小儿子不领情,害怕和着急让他大发脾气,看来这时培养兴趣是不合时宜的,老公只好放弃。老大和我的性格有点像,有点洁癖,我们忙着搬来吸尘器,开始了无情的“大扫荡”。

千万别说我无情,它们要是在我家外面,我是绝不会出此下策的,说不准,我还会大叫老公拿点面包来犒赏它们,大家都不易,彼此关照吗!如今,它们可是“私闯民宅”,不让我看见也就相安无事了,再不,付点“房租”大家“私了”。总之这次,我是同它们死磕到底了。

决心下了,首先是报告office, 那位大妈饮着飘香的Cappuccino,抬手拿出一个登记用的大本子,一边登记着我们门牌号一边悠然地告诉我,下周三会有人去我家检查的,别的就要等检查之后再定了,说完她端着她的Cappuccino,飘进了另一个房间。今天是周四,要等到下周三?我实在想不出我的老二会不会就此“离家出走”了?

我决定靠自己的力量解决难题,我买来了灭蚁的药盒。回到家一看,那队伍可壮观了,绝对是我们的“子弟兵”,没一只离开队伍的,没一只偷懒耍滑的。我和老二把药放在它们的队伍中间和两头的洞门口,然后我们俩开始趴在地上“请君入瓮”,可惜没有用,真是“不拿群众一针一线的好队伍”,我们整整趴了10分钟,腰都直不起来了,居然没有一只蚂蚁去碰药盒。

我没有那么轻易就放弃,听说baking soda可以灭蚁,我迫不及待地买来一大盒,真不知道baking soda除了做面食还可以去味,清洁。老大帮我吸干净了所有的蚂蚁,我开始用小勺把新家的墙角门边布了一道又一道“铁丝网”,防线看上去是牢不可破的。“敌军”果然没有“进攻”的架势了,差不多5分钟没有一只蚂蚁出来,我们高呼着胜利,开始准备“犒赏”自己冰淇淋吃,老二却用悻悻的语调说着“别高兴了,蚂蚁又出来了。”真的,从一只到二只,从一丛到连成一线,我们的部署对它们而言就是“看不见”的战线,眼见着它们从这个白色的山头翻到另一个白色的山头,战胜我们仿佛是无所谓的,根本不值得庆功,继续它们5米之内的长征。对我们仨的熟视无睹,让我们很扫兴,我们再没有兴趣陪它们玩儿了,儿子的胆量在不知不觉中也“突飞猛进”可以蹲在墙角观察蚂蚁了。

“我们还是等吧,也许专业人士会有办法的。”我首先投降了,儿子们也无趣的各玩各的去了,这回轮到我们“熟视无睹”了。

今天是周末,我和老公照例给自己睡懒觉的机会,儿子们也规律了,每到周末他们都是自己起来看书,9点以后可以开电视。

早上,我朦朦胧胧之中听到他们在商量什么,一会儿又为什么吵起来,这是司空见惯的,我没有去干涉他们,继续我的美梦。

9点半我爬起来,打开卧室门,我下意识的看了看“蚂蚁大军”,知道吗?儿子们忙了一早上的成果终于呈现在我的眼前,他们用LEGO给“蚂蚁大军”搭建了各式的武器,大炮,飞机,航母和战桥,另一处则有桌子,椅子,小床和厨房,居然还有爆米花!最有趣的是在一个小纸片的后面,有个矿泉水的盒盖,装满了水,老二急于报功“这是我给他们准备的浴缸”,真是“人文关怀”,别说,只有这只“浴缸”的边上趴着一只小蚂蚁。看来还是有“开小差”的。我哭笑不得,原来孩子们和蚂蚁已经化敌为友,不仅把它们当成自己眼皮底下的士兵提供精良的武器,还开始提供后勤补给。

看来我的“洁癖”也就只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等到下周三,没准儿子们还会说“别动它们!那飞机它们还没有开起来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