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尘雷雨

喜欢绮丽曲折的爱情故事,逻辑深奥的人性挣扎。找不到好的就自己写。一天之内有两千多人看我的博客真得很高兴,可是怎么没人留言呢?
正文

红尘雷雨 - 第三章 家庭教师

(2007-10-11 09:53:20) 下一个

墨琳的世界里从此飘荡着那首轻狂的曲子,和那个穿黑衣服, 高傲华贵又一身邪气的男孩-项奇。他自信的神采和潇洒的气质让摩琳羡慕,也让她畏缩。她开始向往那种-目空一切也好-的境界。 项奇给她留下很深的印象,看见项奇,让摩琳对自己的郁闷内向自卑, 如果她是和他一样的年轻人,爸妈一定很欣慰,自己一定也很快乐。 她依然不喜欢出门,更加没有勇气再去清音小筑,和其他女孩子一样去等那个叫项奇的歌手。

墨琳开始想学吉他,那种比钢琴简单轻快的乐器,没有古典音乐的肃穆和庄严,演奏着天生的潇洒放浪。阿辉请示过夫人后,添好一分公司的提货单,两把大小不同的名牌吉他, 一个普通,一个电子的,一星期后就寄到墨琳手上,还有金字镶嵌墨琳的名字,这是董事长的意思。

接着就是给摩琳请吉他教师。其实阿辉也不傻,从大小姐提议学吉他起,他就知道她喜欢项奇。机灵的阿辉抓紧巴解的机会,很快找到项奇。而项奇也破天荒答应教墨琳及他。项奇的背景报告通过了董事长和夫人的共同认可。凯文交给查理的档案上写这项奇今年22岁,中华民国和美国双重国籍,美国史单幅大学经济管理学学士毕业。刚刚回国,现在父亲的高档建筑开发公司任职, 典型的二世祖。项奇私人还有一家乐器店,卖吉他铜鼓之类高档二手乐器, 生意一般。项奇没有兄弟姐妹,不是同性恋,没有任何犯罪记录或明显的不良嗜好,热爱运动。。。从他中学和大学的成绩单看他是个从小就品学兼优的学生。 蒂罗莎的情报系统真不是盖的,连项奇上大学时注册的校园团体都查得一清二楚。  项奇在和墨琳第一次见面两个星期后就水到渠成的站在墨琳的小客厅里授课了。

宽敞豪华的偏厅里孤独的坐着一个穿白色短裙的女孩默默等他。午后的骄阳照在她精致的五官上, 却不能弥补她的娇弱和忧郁。这个画面在项奇脑海里深深的定格,这是他心里永远的墨琳,她美丽,脆弱,孤独, 她在等他。  

“你好“ 墨琳却生生地站起来问好,她刚刚才知道吉他家教竟然是项奇,自然有点忐忑,又不好拒绝,让阿辉看穿。  项奇穿着浅灰色高尔夫短袖球衫,深蓝色牛仔裤,黑色皮带,名牌倪康球鞋,手指随便的插在裤袋里。清爽飘逸,一身藏不住的青春活力。

“你也好啊!“项奇很开朗的笑,看见墨琳害羞让他很有成就感。

“小姐,要不要点下午茶?我分赴厨房准备“阿辉恭敬的问

“好吧”墨琳回答,之后又觉得应该争取项奇的意思才不失礼,“你说呢?“她望着项奇

“随便” 项奇随手倒在墨琳侧面的沙发里,有点懒洋洋的

女佣出去准备茶点,阿辉也知趣的告退, 客厅里只留下墨琳和项奇。 他开始不由自主地打量她,嘴角又是那个轻佻的微笑。任何正常男人见了墨琳都有这个反映,只是很少有项奇这么嚣张坦然的, 尤其是看过蒂罗纱府上,里外保安的气派。

“谢谢你答应教我弹吉他。。我会努力学的“墨琳被看的不好意思,试探打破沉寂,以免他就这样盯着看下去。

“哈哈,没什么,其实我挺想认识你的。再说他们出的佣金很高,我也不吃亏!“项奇顺手拿起墨琳的电子及它观看 “不错嘛,还没学会基本的就买这么名贵的牌子。。。“他 随便拨动了几个轻快的音符“你爸妈一定很疼你!“

“是啊摩琳有些黯然,父母的宠爱让她觉得歉疚。

 听说你钢琴弹得不错? 还会拉小提琴?“ 项奇自顾自地弹弄及它,有点爱不释手

“还可以吧,我平时在家也没什么事, 就会练习。“墨琳想一定是阿辉告诉他的, 规规矩矩的回答。

  “没事在家?“项奇有点意味深长 “你没有男朋友陪你出去玩吗?”没等墨琳回答,他就大胆猜想“我知道了,一定是很多人追你,你爸妈担心,怕你吃亏就把你关在家里了是吗?“

   墨琳不喜欢这样的话题,从来没有人这样和她说话,有点想反驳,又怕失礼“那你是怎么学会及它的?“

   “哈哈” 项奇促狭地笑,这女孩还很聪明“我也是因为有太多女孩子纠缠,被关在家里没事干,才练习出来的“

    女佣进来送上两份奶酪,饼干,鹅肝酱和咖啡, 打断了他们的谈话

  “哇,还没开始就要喝咖啡,我不会那么枯燥吧? “他笑,向摩琳伸出手说“给我看看你的手” 见她惊讶得不动,“来吗,学吉他就要看你的手和指尖有没有力度。。 来,让我看看,我不会害你的“他忍不住笑 

   墨琳的小手被他抓起来在他掌上展开,他翻来覆去很认真地看了看, 又换另一只手,也仔细地看了看,然后满意地说“不错,真是学音乐的料子,不过你右手的指甲太长,虽然很漂亮,但会影响你触弦的角度, 下回磨掉一些“ 抬起眼睛来才发现墨琳粉红的小脸和微咬得嘴唇,他笑,还是那样从容“你不会这么容易害羞吧 ,哪有像你这样的美国女孩?好了“ 他松手,在半空轻快的拍了她手背一下“我们开始吧!”

  他们先从普通吉他开始学,先认识泫位,音位,然后试着拿音。墨琳受过小提琴和钢琴专业指导,这几样一点就通,项奇教得很耐心,讲得很透彻,但要求很高,一个音色不对,就会要求墨琳反复练习。 摩琳对中文的讲解往往不得要领,项奇就用英文讲。 工作起来项奇非常的认真严肃,收敛起平时的顽皮轻狂。墨琳因此渐渐的松弛下来,专心听讲,练习和提问。 第一课以后墨琳已经可以顺利弹出生日歌了。 

课后,项奇慢慢的品尝着点心,很少有人和墨琳一起吃饭,于是她也破例吃完了自己那份下午茶, 摩琳不太多话,项奇也不勉强,随便说了几句时间到了,项奇就告辞,凯文递上来他今天的上课酬劳,项奇满意的一笑,接过来随意的塞在裤袋里, 没多说什么。他们约好一三五下午见。墨琳偷偷的从二楼的窗帘后看见项奇开着一辆闪亮的哈里摩托车飞驰而去, 她开始有种失落感,他去哪里呢?去见他的女朋友吗?为什么有人活得这么精彩,来去匆匆,而墨琳却郁闷得不知所措。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