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尘雷雨

喜欢绮丽曲折的爱情故事,逻辑深奥的人性挣扎。找不到好的就自己写。一天之内有两千多人看我的博客真得很高兴,可是怎么没人留言呢?
正文

红尘雷雨 - 第二十四章 雅桐

(2007-10-11 10:13:16) 下一个

项奇带着雅桐穿街转巷来到华清道的房子,新盖的16层屋宇,空荡荡的还没住人,销售的已经差不多了,因为设计和地段都不错。监工的老伯在指挥装修工人赶修大厅的喷水池,看见项奇迎上来问好

               “大少爷,今天怎么有空来看房子啊?“  

                项奇笑容可掬的回答 “带朋友逛逛。城叔,这么晚还没下班,我什么时候请你吃饭啊?!”

                城叔笑的眼睛只剩一条缝,这个大少爷从不势利眼,聰明周到,平和有禮.不知道為甚麼董事長總說他是個會氣死老爸的渾蛋.“咳,装修的工程哪个不是这样。你还是好好陪朋友吧, 电梯没开,你们上楼梯小心摔着,灯还没全装好呢。”他很知道分寸的客气,递上楼梯的钥匙。

                 项奇和雅桐走上楼梯,静悄悄的只有他们脚步的回音

               “空荡荡的真恐怖,碰到状况你就要大显身手了“雅桐走在前面喘着气说

               “怎么会?我一定闪的比你快“项奇永远风趣

                 雅桐开怀的笑“你带枪了吗?”

               “没有,锁在办公室里“

               “真可惜,我真想参观参观你的枪"雅桐不动声色的说

                  项奇笑,甚至有点脸红,他不会听不懂赤裸裸的挑逗。外面的女孩和锁在家里的摩琳是不一样的。

               他们走进了几间套房,项奇介绍了一些采光,取暖,空调,噪音的常识,他什么都学过一点,尤其有个座建筑商的老爸。他们不知不觉走进小卧室,谈起卧室装潢。夕阳晚照,屋子里暗下来,黄昏的彤红洒满空荡荡的四壁。项奇侧靠在门边,双手插在裤兜里,乳白色宽敞的西装随意的没扣上,黑色丝织衬衫敞着领口, 颈上隐约挂着一条精细的白金链子垂入衬衫里层,闪闪的银光衬着胸口健康的古铜肤色让人无限联想,他那份漫不经心的气质, 更显得潇洒风流,秀丽性感。

               “你说床该放在哪里?"雅桐问

               “靠窗吧,阳光明媚,不会睡懒觉“项奇建议

               “那镜子呢?”雅桐说,观察着他的反应。二十四五岁的女孩青春与成熟兼并,俏丽娇娆浑然天成。

                   项奇低头,抿着嘴微笑,他一向很机灵,这个时候最好不说话。

               "怎么,这么大的男孩还脸红?“雅桐走上来,为他拉直西装领子,轻轻拍了拍他健硕的胸脯

               “我是怕我妈揍我“项奇含蓄

               “你不是最淘气的吗?我记得小时候上国小,你偷走芭蕾舞队的裙子,把女生的裤袜挂在黑板上展览,还写了一句标题-谁的丝巾这么长?“

               他们不约而同的笑“后来我被你哥扁得满地找牙”项奇补充

               “因为那双裤袜是我的”雅桐走近来,脸几乎贴上项奇的脸,等着他吻她

                项奇含笑撇头,拒绝了

                雅桐很失望“你很喜欢她?”

               “是,我真的爱她“项奇承认

               “玻璃做的洋娃娃,是男人都抢着要,可那是喜欢还是爱呢?“她半靠在项奇胸前,见他不回答“没关系,我不在乎!“

               项奇回过头来,有点惊异,现在的女孩一年比一年开放,什么都有,连雅桐这有名的大家闺秀也不例外。

               “饶了我吧,雅桐姐。”项奇顽皮的恳求,伸手轻轻按在她腰上,不动声色的控制着他们间的距离。他不想伤了她的自尊心,这样这位世交的女儿会恨他一辈子,他不喜欢这种麻烦。

               “你知道你父母在撮合我们?”她失望,但不放弃

               “我喜欢做自己的决定”

               “我也是!”她正视项奇,坚定而富于挑逗 “我喜欢做自己的决定,没人阻拦的了!”

               心照不宣。项奇送雅桐回家,自然被请进厅里和曹家父母寒暄半天,又被留吃饭。等他好不容易抽身出来,已经九点多了,打手机给摩琳又偏偏没电,只有先回家。

               到了家发现灯全关着,坦克跑来跟他亲热。摩琳还没回来。他一下想起会不会母亲和摩琳说了什么,摩琳被逼走了。今天的安排显然是有预谋的,这个念头让他不安,立刻跑去看摩琳的衣柜,一切还照旧,连摩琳藏查理相集和遗物的箱子都完好的锁在衣柜的角落里,这一直是摩琳的秘密。他松了口气。打摩琳的手机,正听见她开门进来。

               “怎么现在才回来?不是七点关门吗“他温和地查问

               “路上塞车“摩琳老实回答,她不多话

               “你吃晚饭了吗?“摩琳问,项奇的餐饮是她的职责,虽然项奇并不在乎她是否做饭,摩琳每天都认真地做到位。这点贡献让他找回一点自尊, 她不是个吃闲饭的,  

               “吃了“ 项奇撇下手里的手机,到书房打开电视和电脑,他还没看今天的新闻和股票。

                   摩琳自己乘了饭,喂了猫,独自坐在餐厅里用饭。他们之间的日常相对常常这样冷淡。反正项奇不喜欢女人缠着他,容忍她的冷淡并不难。摩琳吃完饭,打扫好一切,在浴室放了一缸热水准备洗澡睡觉。

               “妈是不是和你说了些什么"项奇跟进浴室问,以他的观察,摩琳只有在有心事的时候才会洗盆浴放松精神,尤其是用藤麻香味的泡泡浴液的时候。

                摩琳背对着他,坐在宽大的椭圆浴盆里梳头,一池白色的泡沫漫过半个肩膀。听他问也没回身“她劝我搬出去住,他们愿意供我上大学,还有房子。我们还可以交往,只是不要一起住“ 她很平静,好像与她无关

                  项奇淡然,这一天终于来了。“你怎么说?"他在浴盆边上坐下来。

               “我会考虑“摩琳还在缓缓的梳头, 她本来就是这样回答项夫人的。

               “你不想和我一起住? “他不满她的答案

               “我听你的“摩琳依然毫无反应

               “那你呢?你的愿望呢?“他总是不怒而威

                摩琳沉默,想起今天和项夫人的谈话半天才说“我无所谓,你们是个家庭, 要好好珍惜。“

               “难道我们不是吗?“ 他开始发脾气,声音变得尖刻。 今天的事让他出奇的烦躁。他可以容忍母亲对他的设计安排,甚至背着他撵走他的妻子,他可以对曹雅桐肆无忌惮的挑逗一笑了之,但摩琳不应和他们一样, 她可以伤心冷漠,但不该没有立场。至少她该知道他也痛苦,每天和她一样痛苦, 承受着所有人的猜测, 误解和不认同。

                摩琳低头“我说了,我听你的,你决定吧。“

                项奇用手蹭着额头很泄气, 她的驯服和漠不关心让他深深的苦恼“阿摩,你一点都不喜欢我?“

                 “我不知道什么样的答案才能让你满意,你要怎样就怎样, 我不在乎!“她无动于衷,摩琳喜欢这样,这样什么事情都变得简单,她不需要为前途烦恼, 为自己失去的尊严痛苦。反正十個摩琳加起來斗不過一個項奇,到頭來什么都由不得她,什么都不是她想像的样子。摩琳能做的只有尽快完成她的歌剧,其他時間老實做個會吃飯睡覺的傻瓜就對了.

                 项奇爆发,一把将她从水里拉起,抱出浴室狠狠跌在床上,没有女人可以这样对他毫不在乎, 尤其是摩琳! 摩琳湿漉漉的被从半空里抛落,眼冒金星但没有躲避,逃跑或是跳起来吵架,她躺着,默默的等着他发威。这个反应更让项奇生气,她连反抗他的兴趣都没有。她交差一样做好一切,毫无所谓的驯服,丝毫不肯给他一点真心或关怀, 甚至没有怜悯。项奇可以轻易得到任何女孩,为什么偏偏不能得到妻子,这个让他费尽心力,伤痕累累, 每天仔细娇宠惯养的女人?

               他上床坐在她腿上,居高临下冷冷的命令 “我要你说你爱我,不愿意离开我,我们是夫妻,永远不离不弃。“

            摩琳爽快地按他的话一字一句的重复了,没有任何热情和诚意,这些话和她被骗来的婚姻一样,对她毫无意义。啪的一声,项奇赏了她一记耳光。  摩琳随他手掌侧过脸去,缄默着还是没反抗。项奇也愣了一下,泄气地倒在摩琳身边和她一起沉默,一起盯着天花板,一起想心事, 这就是同床异梦吧。这是他唯一一次打她。

                 “对不起“他赌气多于内疚,并不奢望她原谅“我会和我妈说你不搬出去,她以后不会来找你了“

                 墨林还是无语。 项奇不知道还有什么可以说的,可以做的。 他吻摩琳,让激烈的缠绵冲散那挥之不去的凄凉和惆怅。  他们开始做爱,这是他们除了冷淡之外又一种交流方式。可是平静下来他们依然失落伤感。她无法让自己忘记过去,平平静静做个小妻子, 世界也并不承认她的角色。她依恋他的关怀和袒护,在严酷的社会里给了她一席寄存之地,但她怎么也无法接受项奇的温柔和情爱,那等于认了父母的案子,认了他们该死,认了自己一辈子都该见不得人, 认了他对她的欺骗和并不俩相情愿的占有。他们承担着同一段深痛的伤怀和无奈,在相对的两端制造着折磨和纠缠。 项奇渴望摩琳,无论是冷漠还是激情,他的苦衷只有摩琳可以分享,此外,他只有孤独的面对所有人的不认同。项奇觉得自己对摩琳真的上了瘾,像毒品一样超越理智,怎么也戒不掉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