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尘雷雨

喜欢绮丽曲折的爱情故事,逻辑深奥的人性挣扎。找不到好的就自己写。一天之内有两千多人看我的博客真得很高兴,可是怎么没人留言呢?
正文

红尘雷雨 - 第二十一章 刑讯

(2007-10-11 10:10:53) 下一个

项奇依然每天上班,虽然他心里很乱,但案子需要继续,他和摩琳的事需要不露声色,所以他必须撑下去。他的语言能力和对财经武器的辨别能力使他变成案件不可或缺的参谋之一。查里已死,调查的主要对象转变成那些和查里合作的幕后主使。绑架摩琳那条线果然抓了几个重要的人犯,线索一点点打开,逐渐牵涉到跨国黑幕,和查里联系的包括一家菲律宾船运公司,他们的货船本来只活跃于东南亚,但有的时候三天的海运会在公海上走一个多月没有航海纪录,香港警察在维多利亚港秘密扣留了船长和船员,在船上搜到那三十个弹头的弹体。国际刑警要完整的武器倒卖路径和操作规程。

               “必须让这几个人说出船在海上去了哪里,联系了什么人。在那个港口停泊”项奇很坚定“三天之内消息一传出去, 就算找到港口和联系人,他们也跑了“

               “这些人不接受减刑作污点证人,宁愿坐牢。还是不肯说”国际刑警香港案件总代理华秋说

               “那就是有人质在老家手上,查到他家人住哪里吗?“阿隆推理

               “船长只有个母亲在马来西亚很多年不见了。我们已经派人去找她然后可以遣送保护“裴志文补充

                 项奇摇头“来不及了, 况且找到了这家伙也未必肯说,看那几个自杀的就知道他们说了,在监狱里也有危险“

               “其实找到弹头和弹身已经算圆满,还能怎么样呢?这条路线可能经过太平洋很多小国。。”华秋叹息,查案也需要面对现实,见好就收。 这个集团非常恐怖,杀自己人如吃饭一样有秩序有规范,让喽罗们闻风丧胆,追查阻力重重。

               “那怎么行?这条线不断,明天换个港口,换条船,运出一批够级别的武器,我们今后永无宁日“裴志文反对

               “总不能刑讯吧傻瓜啊华永远会在不得体的地方说废话,被队长狠狠瞪了一眼。 资深的隆哥却不动声色

               “让我试试吧”阿隆低调的说“也许能套出他的顾虑,阿奇一起来,你的心理学一定帮得上忙”

                 所有的人静默不语,心知肚明。项奇只得答应。那天晚上项奇,阿华和隆哥被裴志文锁在警察局的资料室里想办法,想不出办法不许回家。  三个人忙了一夜,喝完了七八壺的咖啡,终于排练好了一场戏。第二天下午,他们飞抵香港,在午夜会见了菲律宾船长, 他四十几岁,满脸横肉,矮个子叫拉垛,只会说英文和菲律宾土话。 项奇和他用英文交谈,

               你知道我们为什么来亲自见你?项奇问

               “哈哈” 拉垛笑“小白脸,做警察钱不够就去当牛郎吧,不要靠吓唬我升值,你会指挥一辈子交通的“

                 项奇也笑,还异常开心, 因为他喜欢有棱有角的对手“警察的薪水是少得可怜,可你拿不到那笔钱起不是全白费?那才叫白跑腿白丢命”

               “你说什么钱?” 拉垛开始变得狰狞

               “就是那笔云华的奈绑架费啊,存在瑞士的绑架费。”项奇依然笑的诡秘,瑞士银行可以开密名户头,除了账号和密码没人能取,有了账号和密码人人能取, 这家伙会说英文,背上居然有美国芝加哥一个拉丁帮派的刺青,项奇联系联邦调查局做过调查,这个帮派曾于一起绑票撕票案有关,当时的条件就是把钱存入一间瑞士银行。事隔一年多,帮派依然活跃。

               “有钱分我一半” 拉垛不买账

               “那密码呢?”项奇严肃了点,阿隆和阿华站在门口盯着拉垛“我要那个密码!”项奇跟进

               “我不知道你说什么” 拉垛不耐烦“我要回去睡觉了,有事和律师说吧”话还没说完, 被阿隆卡住脖子狠狠的把脸按在桌上, 阿华上来反拧住他的手背。拉垛更加狰狞,他不怕这些小场面。

               项奇气定神闲的拿出一个文件夹,翻出一页页的工整文件给他看“这是芝加哥云华的奈绑架案的案底,这是帮派首脑被人打死的尸身验证报告, 这是你和他在罗斯韦加斯泡妞的照片。这是你的船在俄罗斯停泊的进港纪录。。。“

               “你想怎么样?” 拉垛被压得喘不过气来,从这些文件可见项奇了解云华的奈绑架案入微,花了很多心血

               “云华的奈绑架案的钱存入瑞士银行后你老大就死了,人也被撕票。你和帮派这么近,刺青都是三条线的元老不会不知道钱在哪里吧?现在那边的案子结了有一年多,我们真的做警察很辛苦,你成全我们也许就可以找到机会逃跑,要不然。。 携带军火在俄罗斯停靠按那边的法律我们可以遣送你到西伯利亚坐牢,  你一定听说过俄国的监狱是什么样的吧?”项奇依然淡定

               “你们不为军火的案子找我?” 拉垛反应过来, 有点出乎意料

               “军火的案子有什么钱,就算有现在风声这么紧,怎么拿?队长整天嚷着假装结案,不知有什么花招,外加国际刑警和瑞士911以后的特别合作计划,钱拿到了说不定也只有坐牢, 除非有队长做内线知道什么时候真的结案“项奇沮丧

               “我不知道你说的这些钱在哪里,做警察也别太黑心,什么都异想天开“拉垛轻蔑的粹了一口,午夜密审加上三个外来警察的态度,对绑架案完整细致的调查,还有项奇和阿华过于年轻的外貌,让他相信这不是什么正式案件审讯。东南亚小国政治黑暗,行政腐败是司空见惯的事实。没想到香港台湾也这样。毕竟人性是不会改变的。拉垛见过得太多。

               “那就委屈你了,我要的不过是串密码可以换你的自由,要不然你会惨死在西伯利亚,我保证“项奇冷冷得说“一百万美金够退休了,我们不会放过你的”项奇拍拍隆哥的肩膀。

               项奇把拉垛手脚拷在椅子上,阿隆按着他的头,阿华察看走廊后关上门, 不知是不是有意,地下室的审讯时除了他们好像没有别人,深更半夜都下班了。 项奇拿出一个小皮夹,里面有一瓶药膏,一块椭圆小塑胶板,一大叠白色绵纸,小剪子,小镊子。还拿出一个手摇电话。项奇熟练的用塑胶板把粘糊糊药膏涂在拉登的下巴腮帮上,涂的每一块只有硬币大小,然后拿来绵纸剪成差不多的四方形,牢牢地粘在药膏上。整个过程不到三分钟。

               拉朵看见项奇和两个同伴交换眼神,很促狭的奸笑。

               项奇弯下腰,在拉朵耳边几乎煽情地说“我最喜欢这个游戏了,你知不知道为什么女人的大腿都那么滑?”

               拉朵还没反应过来,只听嚓的一声,项奇从他脸上撕下一块绵纸,药膏和那一整片的胡须被连根拔起,粘在绵纸上拿在项奇手里。拉登撕心裂肺的惨叫。脸上那一片火辣辣的疼入骨髓,不过皮肤一点血迹伤痕都没有。

               “说不说?”项奇好整以暇的问

               “你他妈XXXX” 拉朵努不可泄的骂脏话

                 项奇的眼睛里闪烁着得意,一点都不生气,没等他骂玩嚓的又撕掉一块。拉朵惨叫挣扎,被阿隆按着动弹不得。

               “还不说?那叫我哥们儿在你身上练练手!你叫大声点, 他最喜欢会叫的。”项奇笑,招手叫啊华来试试。站在一旁的啊华早看得五体投地,迫不及待想来替手。项奇叫他从毛发生长相反的方向撕绵纸。啊华试了两次才成功,折腾得拉朵死去活来。

                撕的差不多了,拉朵连喊代骂,恶毒惨烈,脸扭曲折,但皮肤平滑整洁很多。 

               项奇和啊华不理,甚至拍手大笑“哎呀,帅多了吗!“

               项奇给阿华点烟, 叮嘱他“快点快点,这小子毛太多,一晚上都拔不完, 比我家養的肥貓還多,明天让他们拜把子好了。” 他们大笑,一副周星驰式坦然的无赖像。

                站在一旁的阿隆也忍不住笑,还一边摇头,年轻人真是要多混蛋有多混蛋,怪不得治安一年比一年差。 项奇揭开拉朵的衬衫,教啊华往他胸口和乳尖的毛发上涂药膏,阿华兴奋的吹口哨, 当警察以来数今天他最爽, 干得特别起劲。

               “我知道号码。15894854213。。“拉朵受不了,大喊

                 项奇头也不抬,伸手撕掉他脸上最后一块“我要的是实话!”他喝令

                 啊华开始撕他胸前的绵纸,一大片一大片的黑色浓重毛发被成批连根拔起,像屠宰场给猪肉脱毛一样。拉朵强忍着,满脸涨红,满嘴胡言乱语,项奇就是不买账。直到他连哭带喊得放下尊严求他。

               “放了你?你说你是个什么东西敢求我放了你!”项奇冷森森说

               “我是被拘留的证人,我愿意合作!“拉朵喊

               “你是狗!你是条到处吃屎咬人的赖狗,不佩给我看家提鞋的畜生,说!“项奇抓着他的头发喝令“说你是什么?”

                 啊华又撕了几张,拉朵才肯重复项奇的话,承认自己是赖狗畜牲,只要他们放了他。 项奇挥手叫阿华停止,游戏的效果已经达到,只有等拉朵完全丧失自尊和反抗的勇气,他才会开始说实话。否则账户号码他可以随便编一万个,叫警察去白跑腿。

               “我真的不知道绑架案的钱,有钱我早自己拿了“拉垛喘息着恳求,真地说实话。  缓慢,尖利而持续的疼痛是所有人的最怕。

                项奇翻手给他脸上一個響亮的巴掌“答错了!”他暴躁地喊 ,很生气的拿起手摇电话开始摇转蓄电,旁边阿隆拿出两条电线和铁质书夹, 阿华为拉垛解裤腰带,一切都好像事先商量好的,他们一定这样违法办过许多人。

               “我真的不知道“拉垛连人带椅子跌在地上喊叫

               “一百万”项奇暴跳,不满他的不合作,在他耳边吼叫“你说为一百万美金我该怎么收拾你?”

               “我还有其他的钱,一百万算什么?“拉垛发狠,他受不了这两个小纳粹的花样,他真的会被拖了裤子受电邢,然后被送去西伯利亚坐牢,终于吐了口。

               “你敢耍我。”项奇不信, 抓住他的衣领狠狠地逼上来

               “军火这一趟运到了五百万,运不到还有两百万订金,。。你帮我拿出来我给你分一半” 拉垛支吾不清的说,他被捕后也害怕鸡飞蛋打,按项奇刚才的陈述,他很可能拿不到钱还要死在西伯利亚的监狱。

               “这话怎么说?”项奇半信半疑, 但松了手

               “我出去后可以去取钱,我要是说了军火接头的事他们会做了我。。。” 拉垛生怕项奇不信

               “谁管你跟谁接头,我只要钱。。。“项奇打断他“出去才取钱,你骗谁啊?“

               “出去钱不在我还可以密名巴他们说出去,那时他们已经找不到我了。。。“这是拉垛的筹码,靠这个才拿的到钱

               “你先说账号,我看看有没有这个户头再说"项奇有点顾虑,但显然动了心“到时候我可以靠内线消息把钱取出来, 顺便帮你看看他们有没有骗你,不然等你出来了他不认账。。。“

               拉垛喘息过来,轻蔑的摇头“那我呢?你拿了我所有的钱我怎么办?“

               “你下个月被遣送台湾的时候如果我拿到了钱,就给你找个机会越狱。不用去西伯利亚了“项奇交涉

               “我要一百万,一分不少,要不然你就等着廉政公署的调查吧,“拉垛得意,几个小警察有了钱就被他牵制了, 倒是他也许不用为军火走很多年的牢才能出去。项奇和其他两个伙伴用中文交涉了一下,好像达成了共识。他们击掌为盟。项奇阿华和阿隆的态度变得好多了,项奇甚至还给拉垛倒咖啡,点上烟,拉垛要啤酒,阿华居然跑出去买了带回来, 还买了几瓶白俄罗斯和宵夜。拉垛喝的面红耳赤,多年的航海生涯使他海量,从心眼里鄙视这些政府工作的混蛋,看着他们有意无意的讨好他, 他很得意。现在是他操纵时局了, 这个小白脸年轻漂亮的像个儿童玩具,想和我玩?除了变态整人的手段,见一百万就屁滚尿流,了解什么叫大手笔?

               拉垛问了一些案件调查的细节,法律程序,和项奇讨论了他的处境,瑞士那边的账户号码,哪个混蛋可能从中作梗,坑了他的钱, 那个船员是一伙的,可能说出一些线索害他拿不到钱, 钱没准时汇到找谁算账,他真把项奇他们当作他的打手, 派出去为他把钱拿回来,只要项奇拿了那些钱就会有把柄被他控制,他们不想和他一起坐牢就要乖乖地听他吩咐。自从他被抓,这是第一个转机。

               项奇,阿隆和阿华将近黎明才离开拘留所,立刻布置香港警方配合,让拉垛觉得项奇他们真的在听他的话分头行动。这家伙很狡猾,不会一次上当的,必须放长线,他说的银行账户立刻进入监控,瑞士政府从911后和国际刑警签订了一系列的合作准则,和以前的拒不合作绝对保密有天壤之别。这些拉垛并不知道。拉垛说的其他人物也被安排调查的调查,隔离的隔离。一个月后等拉垛渐渐说出了他的秘密,正兴高彩烈德等着越狱,才发现项奇骗了他。他被在香港起诉,转入中国内地服刑。

               项奇这个声东击西, 扮猪吃老虎的办法让阿华佩服得就差给项奇立牌位早晚参拜,本来资深的隆哥要出手教训拉垛这个人渣,各国警界都有一定的黑幕和法外程序。项奇的办法快杰而彻底,信任使拉垛没耍什么花招, 线索立刻明朗。阿华问项奇这些私刑的手段是不是特警学校教的,他平时见的都没有这么干净利落。项奇苦笑,滥用私刑是做警察最忌讳的事情,这样的警察和土匪有什么差别。这些不得已的残酷让他越陷越深,手段和心计用多了就会上瘾,查理可能就是这样走上绝路的,再这样下去,项奇都开始害怕自己了。他開始常去教堂,從不告解卻喜歡那裡的寧靜莊嚴. 他很想學著首規矩,停車罰單不再找交警隊的熟人幫他消毀, 開始掏錢認罰;排隊的時候不再趁空子加塞,任自己在雨里忍耐;電腦上寫的按日曆給家人寄節日祝福的軟件也被他擱置,鍛鍊著親力親為;阿華找他借錢,他也不再趁機讓阿華幫他值勤寫報告. 這樣的嘗試對他來說真的很艱難,就像明明會跑得人必須用輪椅一樣,日久天長畢竟難堅持, 但他依然努力.

            項奇拔毛的技术其實算不得那麼狠毒,根本是母亲無意中教他的。小时候参加摔跤队,要刮掉身上所有的寒毛以便比赛,他拜脱母亲帮他,结果母亲拿来美容院的热蜡脱毛系统,把他折腾得死去活来,从此就记住了疼, 也记住了女人得狠。 男人成年刮胡子,毛孔跟部深入皮层,脸上身上敏感部位拔一根都撕心裂肺, 持续的疼痛和邢责可能的加剧是人心理通同的弱点,一如项奇对付杨耀雄的手下,在意志薄弱的人身上,威吓胜于真正的危险更能让他们屈服。

               裴志文在这次案件中对项奇不断刮目相看,他总在你以为了解他的时候让你出乎意料。 项奇在案组除非必要,一项尽量低调,说说笑笑, 能装糊涂就不把聪明摆在外面。案组给阿辉怀孕的女朋友慧云捐钱的时候,项奇只拿出兜里的几百块,没什么表示。等慧云搬回花莲,项奇才私下为她安排了免费住所, 说是请她照看他的别墅。慧云没和阿辉正式结婚,赡养费和人寿保险全给了阿辉的父母。他们孩子多, 困难,顾不上慧云。慧云本是餐厅代位,挺着肚子上不了班,项奇找朋友安排了一个旅行社的工作,在家接电话上电脑也可以赚钱。项奇嘱咐慧云不要把他的安排说出去,他不愿把小开的款摆出来。慧云感激的不知怎么样才好,等孩子生下来要认项奇作干爸项奇婉约拒绝了,如果慧云知道孩子的干妈是杀阿辉的人的女儿,不知有什么感想。裴志文还是知道了慧云的事,也知道了摩琳的事,并马上找项奇谈话。因为阿辉,他恨所有蒂罗沙家的人,因为项奇的才智,他更加防范他的动机,项奇这种人,好的时候是最得力的朋友,变坏了会是致命的敌人。

               “你以为几个臭钱就可以买的良心安稳吗?” 裴志文质问,他和手下一向很亲近,自家人就不必废话。

               “我不认为我良心不安稳,摩琳没有伤害过任何人,我帮阿云也是尽我所能,不是还债“项奇坚定自信,没有为他的质问生气

               “你不怕被撤离案组吗?你这样有碍你对案件的判断公正率。” 裴志文态度缓和了一些

               “也许我们可以把它看作有力的机会,摩琳无罪但不等于什么都不知道,她要是拿着护照走了,我们日后发现什么线索她可以帮忙, 到哪里找她去”项奇商量

               “你骗小孩呢?” 裴志文喝止,虽然他同意项奇的见解

               “那你说怎么办呢,队长“项奇无奈

               “漂亮女人满街都是,你泡谁不行,偏偏是她? 阿辉死得多惨,你怎么这么混蛋,见色望义,黑白不分当什么警察?“裴志文有点激动,很露骨的骂他。

                 项奇沉着脸不说话,隐忍着被侮辱的怨气。

                 裴志文见他脸色阴沉,体谅这是人人不愿启齿的私事。他决定给项奇一条出路“分开住吧!以你大少爷的身份养几个女朋友没人管”这还用问吗!分开住后他这个队长就可以向上面打马虎眼。

               “那你把我撤离案组吧“项奇拒不让步, 不肯说出结婚的事,那样裴志文必须上报, 他肯定被撤离案组。

               “你要挟我?”

                 项奇一脸无辜的耍赖“她情绪不稳定,身体又不好, 都是我害的。。。我真的喜欢她,是你派我去卧底的,你早就知道。。”

                 对着项奇年轻的拧的出水来的脸,裴志文也没心情继续骂他。年轻人把爱情看得比什么都重要,何况还有内疚。项奇的机灵睿智, 成熟果断常常让人忘记他才22岁,和阿华一样是才毕业的警官。阿华现在还看卡通片,玩游艺机,执勤的 时候偷偷用手机看足球比赛, 不要说有胆量去蒂罗沙家卧底,他连在女朋友面前藏本成人漫画书的本事都没有,常被女朋友管教的捂着被打肿的脸颊来上班。

                   当初派项奇去做卧底的时候也有顾虑,是通过警察局长,项奇的舅舅亲自点头才派他去的。 卧底的主要途径就是要摩琳喜欢他,和他交往,这样才可以混进蒂罗莎府上。蒂罗莎府上在摩琳到来以前没有闲人,所有工作人员不是从美国带来的旧属,就是本地用了多年的人,大家井井有条的工作,没有任何可供调查的可乘之机。阿辉在地罗莎府上两年, 依然被局限在车库和大门口跑腿,根本无法接近操作核心,更别说打入整套的电脑系统。摩琳的到来, 查理对她的纵容和宠爱是唯一的机会, 项奇和摩琳无论年龄,品貌,气质,家势,才情,连性格都恰到好处的是天生绝配。要他们朝夕相处而没有感情是不可能的, 到最后如何收场大家都有顾忌, 虽然那时候的项奇觉得这都是杞人忧天,他向来是个拿得起放得下的人,更何况工作上他一丝不苟,善恶分明,怎么会和毒枭未成年的女儿假戏真做。 

               项奇做卧底有客观上的优势,无人能比。他新毕业,生面孔没人认识,他家势显赫,学业明朗,和摩琳的交往理所当然, 也没有半丝作假,不怕人调查。他品貌风流,交游广泛, 能花能玩,一身公子哥的高傲自负,放浪任性,没人会相信他是警察。项奇一套西装就是一般警察一个多月的薪水,福隆公司高贵地段为他保有装修豪华的办公室和私人秘书,如此身家的豪门公子怎么甘居跑腿冒险的督察之值。 他和摩琳越是动了真情越是自然,摩琳如果真的爱上他,还可以给他一些保护,不至于报销的太快。 现在看来大家都低估了项奇的胆量和手段,也低估了查理的眼光和城府。

               再说下去也是无益,裴志文只有规劝“那你把她安排好,没事别带出来炫耀,让局长看见了我们这个案组都要和你一起背”其实项奇被撤离案组他也会得罪人,毕竟他是局长的外甥,他丢脸局长也不会开心

               yes, Sir ”项奇笑逐颜开的敬礼

               “你欠我的哦,要记住!“裴志文警告,拿他没办法。

               “有什么条件现在就说吗”项奇用贫嘴来解开气氛,一切已经得到默许“别紧要时候拿出来叫我去送死”

               “小兔崽子,我不被你害死就烧了高香了,还不快滚“他骂着看项奇离开办公室, 这群小年轻一年比一年机灵大胆,让他伤透了脑筋,有时真想拿皮鞋狠揍他们屁股一顿, 尤其是项奇。这小子天生下来就滑头的欠揍, 一身的鬼点子让你再小心还是会着他的道。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