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d班走了。

(2009-02-12 09:52:09) 下一个

d班走了。
我却没有真正高兴起来。

那天她哭了。我知道后心里也不好受。
毕竟好端端一个小妹妹,率真任性而已。
是否要求过高,言重了?

她走时我也没再说什么。

你“踹人一脚”,再拍拍她肩傍祝她好?
换我也会那样想。

这几天我的QQH突然大增。大多是鼓励和支持。
但也有朋友主张和稀泥。
更有朋友问我:你是否有串连?

“串连”的说法让我惊呀:
坛子真有小派系,小“集团”?

后来就听到了一些“不为人知的故事”。
唉。。。

我明确告诉那些朋友:

我没有串连。
也没有人来串连我。
而且我现在也不相信有人串连。

我几乎从不主动发QQH。
一年半的“网络生涯”,总共不超过三个主动QQH。
回QQH还是不少,礼貌吧。

一个是“菜鸟”年代给西班的。误会她在批评我。去“认错”。
西班回话:开你玩笑的。没看出来吗?

还一个也是一年多前,给gx123的。看到他游历丰富,却十分低调。
发自内心地敬佩。发了个QQH致敬。

最后一个是有网友问我,为什么要求删除自己的贴。
我觉得对不住对方的好跟贴一起遭殃。送去歉意。

有人说:别人串连了,你也未必知道呵。
倒也是。

不过,只要看一看基本事实,稍加分析,
你就会看出来:实际上几乎肯定不是串连。

事情发生很快。难怪人们要问。
其实我和唐兄的贴子,只是两根最后的“稻草”。

d班是个好MM。心直口快。不隐瞒自己的观点。
这一点强过很多“半抱琵琶”的人。
但她的性格脾气不适合那个位子。

我只是有感而发。辞不辞。那是她和大家的决定。
我说完了,“使命”就完成了。没有非要如何如何。

上贴时有”赴刑场“感觉,还是胆小怕事。
生活里也很少争吵。喜欢温馨,共识,淡泊。

那天几乎没有人出来替她说话。
连支持她的好友,也觉得她有的言语过头了点。

所以那个结局是自然的。内在因素决定的。

用派系和小集团的观点来看事很有害。会混淆是非。
尽管事实上真有可能存在大大小小的“集群”。

意趣观点相近而走得更近些,十分自然。
倒是班主们需要头脑清醒。

对于不同意见,班主不要轻易视之为“朋党闹事”。
宁可信其“无”,不要信其“有”。
对意见应该“就事论事”,作客观评估。

对于发给班主QQH,有的实属“小报告”,倒是应该警惕。
班主应谨防“套近乎”争宠,和拨弄是非的“小人”。

论坛没有物质利益利害,为何还有明争暗斗?
还是精神上的一个“情”字:
遭遇的不公,不平,不尊,导致情绪的不平衡。

班主删贴,贴子不置顶,班主不去跟贴夸奖“宠幸”,不放到版面引导贴上,
更不要说班主若厉言粗语,甚至多夸了别人的贴子几句。。。
我能想到的这一切,都会引发不满,不平。也许还有更多?
人呵。。。

班主不好当吧。呵呵。

可以考虑以后让有不满不平的也来当当班主。
体会了“众口难调”和任劳任怨的难,换位思考就会不同了。

班主能做的,就是尽量公平公正。做正确的事。不要耳朵根软。
班主为大多数(无声的)网友服务,
而不是只为你所熟悉的,围着你转的那几个少数人服务。

也希望这里的“老人”多作好榜样。
不要认为网龄长就可以有“特权”。

这里新老平等。上贴多少平等。上网不分先后。

少给班主发QQH。尤其是提及他人,说三道四的QQH。
因为那有挑拨是非,“告刁状”谋私利之嫌。
明人不要做暗事。

论坛是“小菜一碟”,犯不着那么“认真”。

但是,在这里尚且不能堂堂正正,坦坦荡荡,
在现实生活里,又如何会“判若两人”?

各位同“坛”共勉。


(行万里路-写万言书-好天下事)


PS
(说得不对,欢迎指正。但对于不讲理的谩骂,侮辱,讽刺等,
敬请发贴着自享自用。恕不回应。谢谢理解。)

(最后我想说:nothing personal here.
究竟是否如此。You be the judg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行写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泉水的评论:

MM过奖。
“史诗般”?呵呵。
“何”马史诗,哈。

在生活里,回国老有“萍水相逢”的旅友还误以为我是
“国安部”,或“上面”干部下来“微服私访”的呢。

不知为何。

我想大概是因为我“和颜悦色”,讲道理吧。

呵呵。



行写好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twadk的评论:

我也是这个想法。
不能说,是好人就非要在那个位子上做到底。

天下好人很多很多。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华人的民主意识淡薄,d班走了,就不是论坛一员了?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老兄用史诗般的语言来澄清。如果你不澄清,我会以为你是“上面”派来巡视的,而不是“串联”的。因为看得出来,你是那样的希望论坛兴旺,那样的“嫉恶如仇”。

我不希望论坛搞“一言堂”、“双重标准”、“特权”等,搞得诚惶诚恐,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本来世界各地的网友来交流已经是一种缘分,而且都是成年公民,任何人都没有权力要求别人只讲你喜欢听的话。代沟也好,观点不同也好,个人喜恶也好,人与人之间要互相尊重,说话以事实为基础,文明礼貌,这是我一再坚持的。
ytwadk 回复 悄悄话 对D班,这次的经历也许对她个人的未来是好事。做任何事情都要讲求天时地利人和,D班在人和方面差很多,继续当下去,对她来说也可能会很痛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