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文學城 樹碑立傳之寳地

(2021-05-01 09:40:49) 下一个

出版社給我寄來的本人游記叢書一套七本日前終於收到了。六本專題游記說的是印度、俄羅斯、以色列、巴西、摩洛哥、緬甸,而最後一本《我走天涯那些年》則有了“告別”與”回憶”的傳記味道。拿起這些書的時候,感覺自己身後終於有了所寫所留所傳,留給後代後人的“遺產”又多了一份精神上的,有一種莫名的欣慰。


我先給了女兒一套,她翻閲后忽然跟我說:老爸,寫一本回憶錄吧。我有點小意外,因爲以前我“自吹自擂”的時候,她通常是“嘲諷”老爸的。我說,我有想過,但是比較難。出版社會有市場潛力的考慮,我畢竟不是名人。女兒說,只給家人看也行啊。


瞭解我的老同學老熟人中,希望我寫回憶錄相當有一些,因爲他/她們知道我是個“有故事”的人(哈哈)。2016年回國老同學聚會,還曾有一位“文學青年”出身的女生,私下“專訪”了我,希望我詳述一段幾十年前的(浪漫)經歷,並“全權授于”她寫成文學作品的權利。我不好意思,說,要寫還是我自己寫吧。


説起這些都令人感慨,寫游記寫回憶開始有了“樹碑立傳”或者是“書碑立傳”的感覺了。這又不得不要提“喝水不忘掘井人”了,因爲所有這一切都起步和來自于十三年前文學城本人的一篇小文,從此開始了自己的網絡記游之旅。文學城和風情壇的臥虎藏龍,得以“見龍在田,利見大人”。我能踏上業餘寫作之途,永遠感謝和不忘文學城裏城外賞識
和提携我的貴人們。


文學城,書碑立傳之風水寶地,解甲歸隱之桃花源処是也。
在此再次叩頭拜謝大謝文學城風情壇及衆多的知音網友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行写好 回复 悄悄话 很高興能對你有所幫助!謝謝你的祝賀!
greatwall2013 回复 悄悄话 Congratulations!
参照你的游记走过印度, 俄罗斯和摩洛哥。印度的行程基本是你游记的复制。非常感谢能和大家共享你的经历和感受。期待更多的游记发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