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斜西独

鸢飞唳天者,望峰息心;东斜西独人,指爪鸿泥。
正文

知止

(2009-06-09 04:29:20) 下一个
在异国的生活是安静的。以致人总是要寻出点热闹,会会朋友,或者上网,找找乐子。今年毕业后即失业的我,此次自故乡停留一月,再返回异乡飘摇的小家,心中有如接上了地气,有了底。反过来想这在家国之外的日子,还真是怕静,怕没人理,怕被人忘。
文学城是我的救星,也是冤家。求学最苦的时候,看文学城而忘我,忘忧,当然也忘了时间,由浏览一下,到废寝忘食的过程很短。可是支撑我走下来的,也是课余时间的网上阅读,让我喝上了心灵鸡汤。多少次为同是天涯沦落人而心有戚戚焉,碰到困难大多不好启齿,像祥林嫂那样四处宣扬,上网看别人的见解就顾了面子,反正大家的问题都差不多。更多的时候是搜索好的段子,让透不过气来的心胸开阔起来。
如今我有了空闲,正可以把这个断断续续的博客真正开起来。敢于在安静中自处,不怕历史的车轮碾过我,轰隆隆的向前疾驰,知止,是2009年我开始个人修养的第一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