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斜西独

鸢飞唳天者,望峰息心;东斜西独人,指爪鸿泥。
正文

一念之差

(2009-08-15 15:17:09) 下一个
仅仅是一念之差,我坐在这里,时间已经近午夜了。本该是个快乐的星期六,因为带孩子游泳,在泳池发飙,训斥孩子的胆小怕水,一直气哼哼地。其实,我这是自己不痛快啊。生活的锉子又钝又刻板,被磨毛了的心情总是不留心就按耐不住的毛躁起来。
心里知道那个高声呵斥的自己,是十分丑陋不堪的。管他,反正丈夫虽然陪同,遇麻烦就缩头不语,剩我一人鼓噪,怕什么丑?
只是午夜近了,人也静下来,凄凉的心情慢慢浮上来,我开始为自己悲哀和不值。十多年的书,再读也是白读。花季时分,也曾幻想成年后的优雅,在优雅从容中老去。世情庸俗,思维呆滞,反应也不再灵光,我那急躁的心,是垂死前的最后挣扎啊。世上最有名的两怕,怕嫁错郎,怕入错行,我倒是不知不怕,可惜都错了。郎君本也是不错,人不坏,就是自保的心太重,怕麻烦。行业也是个好的,人人想入,所以我就入不进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