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斜西独

鸢飞唳天者,望峰息心;东斜西独人,指爪鸿泥。
正文

牵挂你的人

(2009-08-23 15:21:22) 下一个
“牵挂你的人是我,你怎么舍得我难过。”
这一句最深情的歌词,不仅道出男女间蕴藉的情爱,也唱出了人世间的所有真挚心意,大概可翻译成这么句通俗的劝人话:为爱你的人想想,振作起来,不要自苦了,否则你爱人的心上也会痛苦的。就好比母子连心,妈妈身上的病痛,连着孩子沉甸甸地负疚和挂念。
我的妈妈晚年彻悟,儿女都飘荡在外,空巢里相依为命的老两口,终于不再为孩子活着。不想念我们是不可能的,但妈妈老骥伏枥,学画画,练摄影,看四书五经,随时头脑充电;散散步,买买菜,做做健康菜肴,每天都高高兴兴的。妈妈老无所求,只愿自理自立,不拖累儿女。她说:这是对孩子最好的支持。了不起啊,我的妈妈。每当我忧心忡忡时, 妈妈说:把你那点儿不济事的担心,变成祝福吧,要不就是咒我们和咒你自己了。
我懂了,妈妈你是想说:孩子,人的一生沉甸甸的,不要再自求苦恼,也让亲人为自己的苦而受苦啊。
求解脱的办法是放心,把心,尤其是担心,放下。再换上自信的心,相信自己,相信爱人,家人,即使背运,即使老病,谁怕!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还待重头越。豪气可撼动天地,我是最棒的,没有什么是不能克服的困难。
祝福你们, 我亲爱的爸爸妈妈,祝福世上所有的爸爸妈妈,尤其是我远方的一对忘年交好友,也是我在唱歌上的恩师,让我这个门外汉即使业余,也终于能滥竽充数的加入合唱团,一展歌喉,一扫游子的乡愁了。
想起我妈妈前些年写的一首诗:“人生至此方觉晓,奔波过后皆缥缈,博大精微本自在,觉者情怀慰天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