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新年大礼:《英雄伴侣》之完整篇

(2009-01-29 16:28:56) 下一个
注:本文纯属个人原创之完整篇  转贴请说明出处


 有关《英雄伴侣》的创作话题


     2004
年的暑假,一个年青的母亲,带着自己当时不足八周岁的女儿回国探亲旅游。素来喜欢热闹的两母女,为了旅游途中不寂寞,在经过香港,回到自己女儿的出生地深圳之后,很快就北上河南。在河南小住几天之后,又邀请了母亲自己的两个姐姐一起,再次启程到北京、苏州、上海去看一看、走一走,然后一家三姐妹带着可爱的丫头,直接从上海再次回到广东深圳。

 

在三姐妹带着小丫头一路兴高采烈的旅游途中,一切都还算顺利。

 

一个让人想象不到的邂逅,居然发生在北京开往苏州的旅途中。当时,由于我带着自己的两个姐姐和女儿,在北京没有买到火车上的卧铺票,对于经常旅游在外的人来说,多数都不会消极被动的去等待时间的安排。为此,我们惟有先到自己的座位车箱里去等待,等卧铺车箱里一旦有人下车,我们就可以马上补办卧铺手续,然后可以美美的睡上一觉,就能很快到达目的地。

 

一场跨越时空的奇妙邂逅,就发生在那段非常短暂而又有限的座位车厢里。

 

记得当时有很多带着自己各种行李物品,外出打工的年青男女和我们坐在同一个车箱里。有的是三几个人一起,有的是一两个人临时结伴而行的跳槽工友。为了打发原本枯燥乏味的旅途时光,我很快就和自己身边的所有年青男女都几乎交成了朋友。河南的,不言而喻的跟俺们三姐妹是老乡!安徽的,由于地理环境使然,民俗接近的犹如一家,顺理成章的也被我们互相称为老乡。湖北的,因为俺家祖籍也是湖北黄皮县的,很自然而然的,也被俺不算夸张的称为老乡。至于一个广东小伙,因为爱上了一个我们北方女孩,结果,也被俺很荣幸的称为半个老乡。就在我们很快沉醉在五湖四海皆兄弟的气氛下之时,有几个贼头贼脑的家伙悄悄流窜到了我们所在的那个车箱。

当那几个家伙看到我们周围接近二十个旅客,很像一家人一样非常亲切融洽的互相关心,大家不但很自觉的将周围环境维持的很干净,而且还总是不停的互相调换座位,以便于大家可以轮流休息一瞬间;他们似乎明白自己在这样的环境里是根本无法下手行窃的了。于是,他们很快就放弃了我们那群亲密团结如一家的临时大家庭,转而到别处去寻求自己的发财机会去了。看到那几个眼神游弋不定、无所事事、表面斯文的家伙,有的手中拿件衣服,有的手里故意拿着一份报纸的几个人,最终讪讪离去的背影,我身边的几个年青女孩才长长的松了口气。

就在那帮人走后不久,我二姐让我和她调换座位,坐到她在另一边的车窗口位置;就因为那里有个很高大阳光的挺拔少年,当时正好坐在我二姐身边。

通过二姐,我知道那个高大帅气的阳光少年当时不过才二十一岁,父亲是汉族,母亲是藏族,家在西藏拉萨。他当时在苏州打工。好像是搞电脑维修和调试工作的。当我坐到二姐的位置上,跟那个来自西藏的阳光少年之间,很快就产生了一种近在咫尺的身心距离;他那善解人意,很给人一种历经苍海般的苦涩微笑,那种独特忧郁的深沉眼神(那样的眼神本来不应该是他那种年龄所应有的呀!)太让人熟悉了……他很快就让我迷失了自己的坐标……只是有关我们之间远古记忆的闸门,当时尚未真正的完全开启。

《英雄伴侣的前世今生》

凭着一股模糊而又熟悉的远古记忆

我们相逢在茫茫人海

你是我心底深处永远的骄傲

我是你 生生世世

苦苦寻觅而不得的妻

也许因为上天的特别怜悯

命中注定我们

最好不要再次结为夫妻

所以

在你还没真正认出我之前

命运再次将我们分离

有一种分离

却是完全出于爱的祝福……。

 

很快,火车上的列车长通知我们说,已经有空出来的卧铺可以给我们三姐妹了。就在我们匆忙告别之后,在苏州火车站熙熙攘攘的下车人流里,二姐再次发现了你高大出众的身影。的确,拥有一米八四的身高,再加上你英俊不凡的面孔,让我在见到你的刚开始,虽说是开玩笑般的把你当成国家仪仗队的军人,其中流露出来的却是对你发自心底的欣赏和肯定。因为我们之间,已经有了在火车上的邂逅和攀谈,结果我们三姐妹带着小丫头,在第一次来到人生地不熟的苏州市之后,很自然而然的就把你当成了我们的向导。跟着你一起,搭乘苏州市的公共汽车,很快便来到了离你上班很近的苏州某个新开发区。

你那带有西域高原般的清澈眼睛,很给人一种光可鉴人的信任感。因为对你的感觉不一般,也因为你对苏州比较熟悉、对我们三姐妹非常友好热情的缘故,我很真诚的将自己身份证交给你,让你帮我们三姐妹和小丫头办理登记住宿手续。这所有的一切,居然就发生在萍水相逢的陌生人之间,说起来好像很匪夷所思,但在我们之间却又是那般的亲切自然。别人我不敢说,对于你:我前世的英雄伴侣杨令公,今生依然是杨家后人的永茂兄弟,我则可以非常放心大胆的说:跟着你的那双眼睛走,就算是到天涯海角,我都不会怀疑自己任何的决定。

 

有一种人,会将自己倾心相爱之人的一切放在自己的首位,哪怕自己将要为之付出生命及一切都再所不惜;这种人,永远都是史册有名令天地动容的伟丈夫。

《英雄伴侣尘缘情未了》

出于对你的了解远胜过你自己

当年 我才会狠心离你而去

在离开你多年之后

有关你我远古的记忆闸门

才真正向你开启

 

当你在心底深处

无数次的呼唤我的名字

远在半个地球之外的我

总是情不自禁的热泪横流

一场跨越千年的爱恋

不要说会引来一切世俗的否认

同时还引出了一场不为人知的天妒

 

在我们当初相聚一起的有限时间里,按照你留给我的几个电话号码,我在你上班的时候,迫于无奈的也曾经打过你工作单位里的电话给你。因为我急于告诉你:我们三姐妹已经临时决定到虎丘寺附近的虎丘大酒店住宿,因为那样很方便我们游览历史悠久的虎丘寺和其它名胜古迹。可当时让人感觉非常奇怪是,我打了好几次电话给你却都没能打通,既便有的好不容易的通了,却又一直无人接听……给你发短信,你的手机却收不到。最后,就在我们三姐妹和小丫头一起,游览了虎丘寺,参观过闻名遐迩的拙政园,已经坐在前往上海的火车上之时,我的手机才收到你在及时的更新了自己的手机之后,用新手机所发来的短信。

默默无言的手机短信交流,很温馨的伴随着我们三姐妹的上海之行。通过手机短信,我知道你曾经到我们最早居住的宾馆里去找过我们,却被人告知我们已经离开了那里。后来,你就一直都在默默关注着我们三姐妹的旅途,并为自己当时没能抽出时间,带我们三姐妹在苏州市好好游览一番而深感抱歉。

就在我们三姐妹顺利到达了上海市,搭乘上海市的公共汽车的路途上,由于上海人的精明天下闻名,害得很多外地游客到了上海,就要随时留意自己千万不要被涮。据说上海的的士司机都很会兜路绕圈子。所以,在上海旅游的时候,我们三姐妹很多时候都不敢随便搭乘上海的士。既便这样,就在我们三姐妹很有安全防患意识的情况下,经过了几次不停换乘各路公共汽车,即将顺利到达闻名中外的上海外滩看夜景的途中,有个毫不起眼的小蟊贼,居然将我的手机给偷走了。等到我非常及时的发现自己手机被盗的时候,正好看见一个身形矮小的蟊贼匆忙下车的背影……当时,让我至今都深为遗憾的是:自己当时可是眼睁睁的看着那个小蟊贼,匆忙奔逃的狼狈不堪样,那个小蟊贼当时在慌不择路的情况下,几乎被后来的车辆差点当场撞倒……自己却一点儿都不知道喊叫。

 

回顾自己一生飘泊不定的生命旅途当中,曾经有着无数次被偷、被盗、被抢、被人暗算、被人当众侮辱的各种经历,自己无一例外的都是在厄运当头的时候,从来不会惊慌失措的高声喊叫,而总是在自己头脑非常清醒的状况下;马上想到怎样去解决随之到来的各种后果。时到今日,我都搞不明白自己这种应对危机的心态,到底是一种真正成熟的理性表现,还是一种颇为无奈的权宜之计……

 

手机的被盗,当时并没给我们三姐妹的旅途带来任何的不便,只是造成了我们和杨永茂的联系,顷刻间彻底断掉了。因为有关他的所有电话号码,当时全都输入在手机里,手机的被盗,非常直接的造成了我们之间的联系随之彻底消失。

记得当时,我那聪明过人的三哥,因为一连几次发短信给我们三姐妹,却一直都收不到回音,他就断定自己小妹的手机肯定是被人偷去了。嘿嘿,干脆拿自己的人生经历开涮、幽默一下;在中国,不被人偷过单车、不被人偷过手机、钱包,不遭遇过几次大的人生变迁和现实打击,好像都不是什么正常人的现实生活。

由于手机的被盗,我那很有某种直觉预感能力的二姐,当时居然马上流露出一种非常庆幸的口吻说:“手机丢了才好呢!这样,就能免掉一些无谓的麻烦。手机丢了,对我们来说,是天意、是应该的。”

       

在这里,有个出现在我们三姐妹游览虎丘寺时的不和谐插曲,让人不得不重新提起一二:我那生性好强的二姐,在自己顺风顺景的时候,确实是一个非常善解人意、行为举止很优雅得体的,给人感觉很有家庭教养的淑女一个。既便在我二姐婚后多年,有了一个很聪慧乖巧的女儿之后,我二姐依然是丰韵迷人的贤妻良母一个。如果在我二姐的一生当中,生活一直都充满阳光和鲜花的话,我相信自己的二姐,永远都会是一个颇为知书达理、非常娴熟得体的优雅女性。

可是,当我二姐夫的所在工厂,因为工厂效益不好,很多人都要因此过紧日子的时候,我二姐的情绪就有了很大的变化。可怜我那一生为自己的家庭、工作单位,还有自己的老婆、女儿倾注了毕生心血的二姐夫,每天在筋疲力尽的工作之余,回到家中,还要不时承受自己老婆的无理取闹,真让人深为不平。

 

女人一旦喜欢攀比,无论曾经怎样优雅可人的贵妇,最终都会沦落成不断伤害自己身边亲人的蠢妇。

 

作为妹妹,本来有很多话我都不想对自己的二姐说,可骨子里的一种率直坦荡,却又总是让人很想找个机会认真劝慰一番自己的二姐。

为了二姐一家的幸福,我不但在经济方面给予过多次慷慨大方的帮助,而且还尽量满足过自己二姐在各种潜意识里的虚荣心。本来,自己当初主动带两个姐姐一起到北京、上海各处去旅游,所有的开销都由我全部承担,其中主要目的就是为了想让自己的两个姐姐,正好有个机会出去旅游一番、散散心,回到工厂里成为人人羡慕的一对好姐妹。在这之前,我在二姐家短暂居住的几天时间里,听二姐说别人家都装有空调,自己家因为经济拮据,只能在大热天开风扇。当时我二话不说,马上冒雨前往电器商店,即刻为二姐家选购了一部性能最好的冷暖空调机。在购买空调机之前,我已经悄悄给了自己二姐几千块人民币贴补家用。几千块人民币虽说不是很多钱,但在地处偏僻的山区,也是一笔很可观的生活费。

也许是自己以前曾经给过亲人太多的无偿支助,我的所有爱心付出,最终却给人造成一种错觉:认为自己的妹妹是非常有钱的一个人……其实,我根本就不是什么富婆,我只是一个对金钱并不那般看重,骨子里单纯的有些冒傻气的普通善良人一个。当然,如果我是一个非常看重金钱的女人,我或许早就是一个让很多人羡慕不已的小富婆了,在中国,我毕竟当过一段时间名符其实的工厂老板娘。目前来说,自己在美国虽然过着一种非常卑微、让无数同胞白眼相看的清贫生活,但在自己的心底深处,却正在独自品尝、默默享受着某种精神贵族的悠闲待遇。这,可不是随便哪个人,都能真实感受得到的一种高层次的精神享受。

 

在千年古刹虎丘寺,我那素来行为端庄得体的二姐,当时也不知道中了什么邪,总是不停的到处高声喧哗、兼且不停的吐口水。也许是自己当时的语气也很不客气,我屡次劝说自己二姐不要旁若无人的到处吐口水,最少那会破坏千年古刹的清静……就在虎丘寺有名的斜塔附近,二姐刚刚还专门给我单独拍了一张照片,过后不大会儿,也不知道当时我们两姐妹又因为什么产生一个很小的争执,结果却造成我家二姐的性情大变;她非常气愤的甩掉自己脚上的鞋子,将自己随身携带的物品使劲甩出很远,让人更加匪夷所思的是,她完全不顾场合的躺到地上翻爬滚打、放声痛哭……

可怜我的小女儿,当时就被我二姐的行为惊吓的脸色苍白。看到二姐近乎失常的激动行为,我带着女儿马上默默走开,狠心留下我那善良、胆小的大姐守在二姐身边,不断的劝告自己的大妹妹;让她最好赶快起来,有什么话一家人慢慢说,千万不要在公众场合继续出丑……。

 

人类的撒泼无赖行为,往往都是冲着一个自己心底深处很想刺痛的人看。当时,面对自己姐妹间发生的那种尴尬处境,我是非常明智的及时离开了事发现场。

 

据我大姐事后说:“哎哟妹子啊,好在你当时赶快走开了啊!你不知道啊,你二姐那个泼妇当时是怎样的让人不可理喻呀!她当时不但恨不得马上把你诅咒死,而且还把咱老X家人老几辈都给骂了个狗血喷头。就连咱亲娘,她也不放过……”呜呼哀哉!“后来,当你二姐意识到你们两母女早就跑的不见人影之时,她马上很快的就从地上爬了起来,自己赶快穿好鞋子,拍打自己身上的满身污垢……然后就又急着要我到处找你们两母女,你说她到底是图什么呢?哎!你二姐这个人,一辈子都不让人省心。”

一时恨不得让千年古刹里的凶神恶刹,即刻夺取自己妹妹的性命,一时又好像什么事情都不曾发生过的二姐,再次看到自己妹妹两母女的时候,她的脸色很平静,似乎一切的一切都是那般的顺理成章,都很有一定的合理性。

当时,说不出是怎样的一种复杂心情,我拿出几千块现金交给大姐,让她带着二姐尽快回河南好了。我和自己的女儿,则打算留在苏州多待几天。

 

回想自己当初之所以会那样安排,主要是因为自己心中当时牵挂着一个人。如果我给自己多一点时间留在苏州的话,杨永茂就会很快到虎丘大酒店找我们,我想我会好好的和他认真交谈一切。也许,在他自己真正考虑成熟的情况下,我想我会邀请他跟我一起到深圳,因为在那之前,我知道他原本也有到深圳的打算,当时在他身上所缺乏的,只是一种奇妙的感情动力而已。

如果事情真的按照当时的情景发展,或许我早就因此而回国了也不一定。可是,我那个精明透顶的二姐,当时似乎一眼就看出了我的各种打算。她死活也不肯跟着大姐回河南,偏偏非要我们大家一起尽快去上海,然后又跟着我们一起到深圳,就是故意不给我和杨永茂之间留下任何有机会发展的空间。

 

随着手机在上海的被盗,我和自己远古爱人之间的联系最终彻底断掉了。

《抹不去的记忆》

在无数个寂寥难眠的午夜

我惟有将你的音容像貌

在黑夜里细细品读端详

无论时光怎样无情冲洗

有关你我的旷世情缘

却从不曾被世人所遗忘

 

   每当听到有关杨家将的传说

   我总会身不由己

陷入当时的那场恩爱缠绵

伴随着各种血腥拼杀的磁场

自己再也无力挣脱

你跨越千年的爱情追杀

 

   在我们彻底失去一切的联系之后,我带着女儿重新回到了美国,继续过着两母女相依为命的平淡生活。本来,我以为我会和你一样,会逐渐淡忘有关我们的一切过往和今生的奇妙邂逅。可是,后来在互联网上,我在无意中发现有个网友贴出来的一张真人照片,居然和你一模一样!我当时真的以为那个网友就是你,马上很高兴的留言说自己认识你……可结果,我却差点被人当成神经病。

   出于对你的好奇,我有好几次,悄悄阅读那个和你有着非常相似脸孔的网友文章。结果发现,那个家伙很有才!他的文章写的非常真挚感人。记得他写的有一篇《汗血宝马》的文章,当时就把我给彻底吸引住了。那篇文章,似乎当时就把我带到了非常远古的凄美时空……为了不让人再次将自己当成思维混乱的神经病,我可不敢再坦率、直接的,再次跟别人说出自己的各种真实感受了。

 

骨子里,我不喜欢有些头脑极度弱智的盲目崇拜大众偶像的人,自己当然更不喜欢充当什么让人感觉莫名其妙的、所谓某个大众偶像的盲目崇拜者。

   

不管今生的我们,是否还有重逢相见的机会,我都会在心底深处默默的祝福你。一场跨越千年的爱情,曾经带给我们怎样的一种心灵震撼,绝不是一般人所能想象和体会出来的。

今生,能够有幸遇到你,遇到另外一个和你有着非常相似的面孔,和我有着超乎寻常的心灵默契的朋友,我真的很满足、很满足……不是你和他的出现,我根本找不到自己写《英雄伴侣》的灵感和各种真实的,跨越了一切时空和地理环境的真实感受。为此,我是真心真意的感激你!感激出现在我视野里的所有人……

 

以下,是有关《英雄伴侣》的正文:

 

杨家将的故事,在中国早已流传甚广,人们出于对杨家将的一种尊重和崇拜,在戏剧舞台上,总是把他们神化成不食人间烟火一样的英雄。其实,就算任何英明的帝王领袖也好,任何伟大的英雄家族也罢,他们也都同样有着普通人的性情和行为。

         说起杨家将,很多人都会想到威风八面的穆桂英,因为她是在戏剧舞台上,出现场面最多的一个代表人物。在英雄人物诸多的杨家将里,要说领头雁,当数杨继业和佘太君。人们都知道穆桂英是山东一个王爷的女儿,却很少人知道佘太君究竟是什么背景。真正的太君是一个舍了皇家地位的女人(据有关史书记载,太君原姓折),在她很小的时候,她就一心向往着皇宫以外的世界,深得父王兄长宠爱的郡主,悄悄的变身成为一个民间的女子。为了大宋的江山,黎民百姓的安居乐业,太君从小就喜欢跟兄长们一起习武学文。貌美如花的郡主,从没那种皇家子弟的骄横霸道,反而有着很多普通人家孩子所没有的高贵品质和修养。

在她进入情窦初开的少女期时,她敢于向非常疼爱自己的父母双亲请求,由她自己选择一位自己的终身伴侣,她要做一个地道的将军妻子,而不会再回到皇宫晋见任何的亲人。见她如此坚决脱离皇室一心求去,她的亲生母亲当场就晕了过去。倔犟的太君为了请求母亲的谅解,她跪在母亲面前就是不起来。后来,还是爱女心切的父皇,一边劝慰太君的母亲,一边让太君答应将来把家安在京城,也好方便互相走动。为了顺利达成婚姻自主的太君,惟有答应了父母的要求。她为了选择到自己喜欢的伴侣,就想到了通过比武招亲的方式,既可以亲眼见到对方的相貌,又可以彻底了解对方的武功和人品。在过去那种清一色由男人统领的英雄队伍里,突然间出现一个年青貌美、武功高强的将门之女,天下各路英雄的内心一下沸腾了,谁不想见识一下这百年难遇、武功盖世的红颜?为此,太君的确是大开眼界,很快就见到了很多江湖传说中的各路英雄人物。

      少年老成的太君,虽然接触到了很多武功高强的英雄人物,但她却觉得那些人并不是她想要嫁的人。她想要的伴侣不但仅仅是武功要好,更重要的是人品。就在她一连几天都没发现到自己心仪的人时,远处来了一位漫不经心的少年,那个英俊的少年也许并不知道有比武结亲这回事,他当时只不过是充满好奇的跑过来看热闹的。就在他骑着马东张西望之时,忽然有人偷袭了他的坐下宝马,然后马上就淘气的跑开了。年青气盛的少年,当然不甘示弱的策马就追,他这一追,很快就进入了比武场的正中心。

      等到进入比武场,少年才发现袭击他的竟然是一个美貌不凡的少女,联想到好男不跟女斗的古训,少年随口说了一句:“看你是个女的,算了,我不给你一般见识,我走好了。”就在他策马要走之时,有人拦住了他的去路,说他既然闯进了比武场,哪有就此离去的道理。跟着就有人问他是使用何种兵器的,他想到自家祖传的枪法也不是用来搞着玩的,既然有人提出一定要比试一番,那干脆遵命不如从命好了。他倒是很干脆爽快的答道:“咱是使枪的。”

很快,比武场上的教官就递过来一支银光闪闪的七尺长矛,少年拿在手里掂了掂,他感觉那支长矛比自家习武用的枪轻多了。年少轻狂的少年,当时自持武功不错,也并不在意手中所使的兵器之优劣,因为他相信的是自家祖传的枪法。懵懂少年,当时还以为要跟自己比试的对象就是那个武教官呢,接枪在手的他,马上就直奔那武教官而去。

当他就要接近武教官时,旁边横出一支红缨枪挡住了他的去路。还是那个偷袭他的少女,又在他面前出现了。当他知道他是要跟那个少女比武时,他马上掉头就走。

就在他毫无防备的情况下,那少女闪电般冲到了他的前面,被他一而再的、漫不经心的样子完全激怒了的少女,横枪立马的挡住了他的去路。气急败坏的少女当时可是一言不发的,手中的红缨枪随便那般一抖,绕着少年的头顶就转了个圈。见到对方的架势,少年不禁在心中暗自惊叹到:“好险呀!要不是自己反应敏捷过人、躲得快,看来要被这女子暗算了也。”

亲眼见到少女出手不凡的少年,不敢再大意轻敌了,他抖了抖精神,很快使出自己祖传的枪法。

他在一开始之时,还一个劲的尽量避免伤到对方,出手绵柔力不到位。但是,他很快就发现自己不可能再手下留情了;原来那少女的武功竟然出奇的厉害。这样一个武功高强的美貌少女,现在才终于引起了那个将门小英雄的注意,他忍不住仔细的偷看了对方一眼,那满面绯红的少女为了逼他使出一切的真本领,反而根本不再看他的任何表情。她当时是神情严肃认真的步步紧逼,小英雄却是见招拆招、处处用心留情,却又丝毫不敢轻敌;因为在他心里深处,已经开始暗暗喜欢上少女的武功及她本人的一切了。

就在他们两个斗的难解难分之际,比武场上的教官叫了暂停。小英雄被人告知,原来这是一场比武招亲的擂台赛,谁最后打败了那位少女,谁就可以迎娶她做老婆。少年到了此时才彻底明白,原来这不是一般的比武打擂游戏,而是可以得到意中人的比试,为此,他决定明天带上自己的兵器再来好好比试比试。

      第二天的比武场上,一早准备妥当的少年,英姿勃勃的手持自家祖传的长枪,一身白色盔甲的少年英雄,骑着一匹纯白的骏马,他那精神抖擞的样子,让人的确是眼前一亮。

当时,骑着一匹枣红色骏马的少女,也是一身银色的盔甲,她手中的红缨枪在晨风中显得特别耀眼亮丽。两个人在一见面的瞬间,都不禁互相的认真打量了一眼对方。就在那对视的一眼中,他们就读懂了对方的心。随着比武的号角吹响,两个人的战马马上就朝着同一个方向跑,就在同一个时间,同一个角度,两个人竟然同时使出了一样的回马枪。这一回合,肯定是让神仙也难以分出胜负。

两匹骏马,很快又再次分离开来,各自朝着不同的方向跑去。紧跟着,两匹马又很快的冲到一起,马上的两个人顿时你来我往的大战了很久……最终却依然是难分胜负。最后,他们又回到了比武场,由于战马的原因,他们将要在第三天再进行最后一场的比试。

      在第三天,两个少年英雄的宝马,却在比武一开始就往场外狂奔,它们好像不记得主人的比赛了,两匹马在暗中比试着它们的耐力。后来,它们实在跑累了,才慢慢的聚到了一起。

马上的两个主人都各自快速的跳下马来,他们就在地上开始你来我往的拼杀,等他们打斗的浑身汗水淋淋的时候,两匹马却在一边悠然自得的看热闹。当满头大汗的少女,精疲力竭的摘下了沉重的头盔,她一手托头盔,一手拉缰绳,想要骑马回去时,意外发生了:还没等她真正爬到马背上,就整个人失去了重心,重重的摔到了地上。这是,少年非常及时的来到她的身边,经过了几天的接触,少年早就深深的爱上了她。

当时,在他那充满无限柔情的眼神注视下,很快使得少女更加羞红了自己的脸庞。当他的手碰到少女的手时,她和他都有了刻骨铭心般的触电感觉。当少年试探性的轻轻将她抱在怀里,两个人的心跳就像比武场上的战鼓“咚、咚、咚”开始响个不停……

他呆呆的抱着她,把她的脸很认真的看了很久,他那火辣辣的眼睛,害得少女更加不敢抬头看他了。两个人就那样傻傻的,呆立在原野上听风。当时,风正在为他(她)们轻轻的唱着一首古老而又新奇的情歌……

过了很久,他才温柔的将她轻轻的抱上了马背。他牵着两匹马,慢慢的走回到比武场,那场最后的比赛,当然是少年得胜。

一场意外比武,让少年得到了一位武功高强、貌美如花的妻子。夫妻情深的恩爱伴侣,从此携手在充满血腥的疆场人生路。

      大凡远征的人都知道,人在即将走向战场时,很多时都意味着生离死别。为了不想成为一个让自己夫君牵挂的女人,已经真正成为将军妻子的佘太君,不愿留守家中坐等夫君的消息,她毅然决然的紧跟着夫君冲杀在疆场。

多少次的危急关头,她完全不顾自己身怀六甲,奋力拼杀冲出一条血路。在得胜的同时,她在马上分娩,留下千古佳话。她是一个让人敬佩的女人,不但她的伴侣从心里喜欢她、深深的爱着她,她身边的勇士们也都很敬重她,就连那些所谓战场上的敌人,也都忍不住对她肃然起敬。

在他们夫妻长年累月的远征生活中,虽然很多时候会充满血雨腥风,但在偶尔浪漫的军旅生涯里,也的确发生过很多既浪漫又充满传奇色彩的事情。

      统军作战的将军,身边难得有爱侣相伴,夫妻间难得的心意相通,使他们很容易在对方的一个眼神中,就能明白对方的各种心意。

由于军旅生涯的清苦,很多人都是过着一种犹如苦行僧一样的单调生活。为了不给身边的将士们带来不必要的骚扰,将军夫妻虽然都在军营,但他们却并不同房而寝。每当他们夫妻想要团聚的时候,他们就会向对方发出一个信号,那就是深情的看着对方的眼睛,让对方明白无误的知道自己的心思。然后,夫妻二人策马飞奔,跑到树林深处。他们的两匹宝马就是最好的保镖和通讯员,每当发现有人想要接近的时候,那两匹马就会大声的嘶鸣、咆哮,这样一来,他们夫妻自然就会警醒准备。由于有了两匹宝马的默契配合和保护,很多次的夫妻聚会,都是充满了无限的温馨和柔情蜜意的结合。但有一次的意外,却不是那般的平常。

那是一个春光明媚的中午,夫妻二人难得的有了半天的快乐时间,就在夫君正在妻子的身上驰骋之时,一支利箭冷不防的射了过来。耳边听到响声的妻子,马上将夫君的脖子紧紧抱在自己的怀里,那支箭就在夫君的头上飞了过去,稳稳的射到了妻子身后的一棵白桦树上。妻子将夫君的头紧紧的抱在胸前,她看到夫君的背后不远处,不知何时,竟然有个敌方的大将军站在那里,那人很是威武雄壮的样子,手中还紧紧抓着一把青龙刀。那个人当时正在目不转睛的看着她,他看她的眼神竟然是那么的深情,那么的令人难以抗拒……那支利箭看来根本就不是这个铁塔般的汉子放的,而是另有其人。当妻子意识到有人想对自己心爱的夫君不利时,她马上翻了个身,将她心爱的夫君压在了自己的身子下面……

女人那雪白光滑的背影,暴露无遗的呈现在那个铁塔般的汉子眼前……当时的妻子,一点儿也没让她身下的夫君知道:他们当时身处的环境是何等危机,她依然享受着夫君带给她的快感和高潮……

当夫妻二人激情过后,妻子发现夫君和自己竟然还都活着,她非常激动的抱住自己的夫君默默流泪不止……她的夫君,当时还以为自己妻子那天特别的热情、冲动,他悄悄的告诉妻子说:“老婆你真好,我就是喜欢你这样的野……”三十来岁的夫君,不分青红皂白的,内心又来了一股雄性的冲动,他又一次把自己妻子紧紧的压住了……

      不知过了多久,他们的两匹宝马才从莫名其妙的沉睡中,慢慢清醒过来……由于他(她)们夫妻经常外出幽会,当时很快就引来了敌对方的观查和窥探。那个立身在佘太君夫妻前面的汉子,其实是一个敌对国家的太子,他也的确是一个非常威武善战的大将军。别看他在战场上英勇沉着如鱼得水,遇到感情的袭击时他却同样毫无对策。原本聪明过人的他,一早就勘探好了佘太君夫妻必定要去的地方。

当时,的确是他让人,在佘太君夫妻两匹马歇脚的地方,悄悄投下了蒙汗药。也是他,预早安排了几个人躲在树木丛中放冷箭。当他估计两匹马已经睡着了的时候,他才带着一帮人,悄悄出现在一对正处于百般恩爱缠绵的夫妻面前。也许是一时的好奇心,使得他忍不住就想看个清楚;那个令无数英雄彻夜难眠的女人到底是什么样子……正是因为他的好奇心,使得那些隐藏在树林里的人们,都不敢随便放冷箭,他们都怕万一伤到了太后最宠爱的三太子,那可是不得了的大事情噢。

当他看到那个果然不同凡响的女人时,他的心一下子就柔软的忘记了一切。就在那短暂的一瞬间,他的确曾经想过要亲手砍下那个男人的头,把那美貌的女人据为己有。可他很快就感觉到;那女人好像看穿了他的所有心思,她马上将自己的身子翻到了自己丈夫上面。她那意思分明就是:想要杀我夫君?那就先把我杀掉好了。要不,就请你把我们夫妻两个一起杀掉更好。读懂了对方的身体语言,太子心里反而很敬重那个女人对自己丈夫的一片真情,他不但不想再动手杀人,反而将那些藏身在树林后面的杀手全部带走了。逃过劫难的太君夫妻,却不知道那个太子的心已经被人悄悄的偷走了……

         在后来的战场上,他(她)们还是会经常的交手应对,每当太子遇到佘太君时,他很快就会走神。好多次在他走神之时,要不是太君暗中留情,他的脑袋肯定早就搬家了。战场上的冤家对头,私下却是肝胆相照的好朋友,他(她)们虽然从来都没说过任何话,但大家却好像都很明白对方的心思。当太子的母亲不断为爱子大选美女,想要他早点成亲时,太子的眼里却根本看不到任何一个感兴趣的女人。后来,太子是在自己母亲的威逼和眼泪之下,才勉强宠幸和接纳了母亲为他挑选的妻子,他的妻子为他生下了两个美貌的女儿,却就是没有为他生下一个儿子。爱屋及乌的太子,后来就在战场上让人故意偷走了太君的两个儿子,他将那两个儿子都当成自己的亲生孩子一样留在身边。后来还把自己的两个亲生女儿,嫁给了他们两兄弟做老婆,他一早就开始了异族通婚的先例,他也的确是无比英明神武的一代领导人。

      有一次,当杨继业独自带兵冲杀了很久,才好不容易得胜归来的时候,他看到了为他的安全而正在焦急担心不已的妻子,正站在军营外面翘首等待着他。生下孩子尚不足月的妻子,深为自己不能和夫君同上战场而自责,当她远远的见到冲在最前面的夫君时,她马上笑鄢如花的跑到自己夫君的战马前。

穿着浑身溅满鲜血战衣的大将军,居然不顾一切的在马上伸出手来,一下把他的爱妻拦腰抱了起来,他带着自己爱妻很快就冲进了军营的麦草堆前。翻身下马的将军,很快就手脚并用的甩开了一切的外衣鞋袜,他把他和妻子的外衣都铺在了麦草堆上,他将妻子轻轻的抱在上面躺好,他埋头在自己妻子温暖的怀抱里很久,趴在妻子的身上,他悄悄的流泪了……

记得当时,他非常动情的跟自己爱妻说:“老婆,今天我差点没机会回来见你了。我到现在,都感觉自己还好像是在做梦一样;我要摸到你的身子,我才有活着的感觉……”为了将军夫妻相聚在麦草堆里不被外人骚扰,那些赤胆忠心的将士们就在麦草堆的前面,远远的排了一排,大家都默默无语的为那对夫妻站岗,谁也不想惊动将军和妻子的一切。当妻子的手不停的在将军背上缓慢的上下游动时,将军体内的激情复醒了;他激烈的亲吻着自己妻子,吸饮着来自妻子那温热体内的母乳,妻子也抱紧了他的脖子和腰部,他和爱妻很快就由两个人变为一个人,在麦草堆里行下了非常热切的周公之礼……

在战场上屡建奇功的杨继业夫妻,很自然的受到了大宋皇室的无数嘉奖。如果是一般的女人,就算你有登天的本事,在我们中国古老的封建王朝帝国里,你也不可能得到佘太君的那般崇高地位。她那已经退居二线的老父皇,当时为了心爱的女儿将来不受任何人的委屈,他特别让人打造一条龙头拐杖,龙头是纯金的,拐杖是一种很稀有的红木制作的。那种红木,绝对不是现在人们所见到的红木,那种木无需上色,本身就有着血一样的暗红色,它还有着一种天然的香味,木质很沉、非常坚硬。打磨那条拐杖本身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那是凝聚了很多能工巧匠的智慧和心血,才打造出来的。不是拥有着至高无上的皇家权威,那可不是一般人所能打造出来的人间极品拐杖。当时的老皇帝,还特别为那条举世罕见的龙头拐杖颁发了一道手谕,刻在了那条龙头拐上:上打昏君,下打乱臣。

在一个完全由男人统领的世界里,一个女人能够拥有这样的特权,也可以说是空前绝后难有第二的了。有了那种特权的女人,却在一家人拥有着无尚光荣的业绩之后,带着一家大小仆从们却选择离开了京城,离开了那些耀眼的光环。她在国富民安的日子里,和普通百姓一样过着简朴平淡的日常生活。当国家有了新的危机之时,她却可以不顾一切的重新披挂上阵。一个精通战术、洞悉人生、出身高贵,但却从不被世界所吸引的女人,要说她是平凡的女人,她的确是很平凡的。她为了能够和夫君多一些相聚的时间,不惜过着天作被子地当床的军旅生活。她在失去夫君和无数优秀的孩子后,很快就独力撑起一个家,将一家上下管理的井然有序,就连她家中的仆从,很多都成了保家卫国赤胆忠心的大将军。

能够将自己身边的一切,都处理的如此协调、成功,而又绝不居功自傲的女人,的确属于人世间绝无仅有的极品夫人。

      说起她的夫君,那更是几代忠良之后,杨继业的父亲其实就是舍太君的武教官。难怪他(她)们两个会使出同样的枪法和各种绝世武功,他(她)们的确称得上是同门师姐弟的关系。杨继业的父亲本身就是在皇宫里教授武术的武教头,由于他是一个非常认真负责的武教官,他除了尽心尽责的为皇家成员传授武功之外,回到家中的他,从来不跟家人说起他工作方面的一切。由此可见,那时的封建王朝管理阶层,也就已经出现了有关针对国家安全的保密意识和观念。

      由于以前的人,根本就没什么休息日的概念,就连皇帝也是差不多每天都在工作。杨继业的父亲不但在皇宫里教授武功,有时他还需要给皇家成员当保镖,就因为他工作的特殊性,他是很少有时间在家教自己儿子武功的。好在他那儿子也不是什么简单的人物,他在很短的时间里,就能把父亲教过的枪法练到炉火纯青的地步,也的确不是一般少年所能达到的那种境界。

      当杨继业将美貌的妻子娶回家时,掀去了盖头的新娘的确将老公爹吓得好半天都不敢出声……难怪宫里近段时间不见了郡主,身为武教官的老公爹也从来不敢多问。心底下非常欣赏郡主的武教官,做梦也想不到自己儿子竟然那么有福气,咋就把个深藏不露的郡主给娶回了家呢。

无比欣慰的老公爹,就在自己儿子的新婚之夜,非常高兴的大肆开怀畅饮了一番。回到卧室的他,第一次忍不住在床上,给他自己的老婆讲出了他心底隐藏了很久的秘密……当他看到自己老婆非常平静的样子,还有老婆那忍不住的浅浅笑意时,他好像也明白了一些什么。他马上快乐的冲动起来,故意装出一幅恶狠狠的色狼样子,将自己的老婆给强奸了……听到老婆在自己身子下面不断的发出求饶的声音,他更加不依不饶的将她狠狠的管教了一番。

那天夜晚,他和老婆竟然也有了新婚洞房之夜般的痛快、酣畅的感觉……到了第二天的早上,他发现自己的老婆特别温柔、特别妩媚,如梦初醒的武教官,这才发现自己原来竟然是有眼不识泰山的蠢汉。跟了自己二十余年的老婆,从来都没回过娘家,也从来都不抱怨他整天不在家陪她,这样贤淑温柔的爱妻可是一般的女子?从此以后的他,更加用心去呵护他那从不多语的爱妻了。

      至于那对百般恩爱的新婚小夫妻,他(她)们的新婚之夜更加是春宵一刻值千金,幸福的简直就要彻底搞不清楚东南西北了……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