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为什么会出国2

(2009-08-13 13:48:38) 下一个

等待期间几乎不抱希望了,刚好有一家中小商业银行在我所在的城市开一分行, 呆在中行觉得快发霉了,就抱着试一试的心情去应聘.先后获人事处长和行长的接见,游说我加盟,许诺高薪及让我当部门副经理. 和部门经理也见了, 觉得不错, 一时冲动,回去就写了辞职信. 不过一直到我第二次辞职, 中行的手续还未办妥因要叫我赔培训费服装费,我不肯.老公还说我干脆硬着头皮回中行, 看他们怎么办.我终究放不下脸, 还是算了.

对于出国, 在几乎放弃时拿到移民纸, 其实很犹豫.后来是在小银行工作时一位同事的遭遇让我痛下决心. 该同事W 是一个比我小两岁的未婚男孩, 大学毕业时进了国家开发银行, 待遇不用说是极好的, 日常工作是收红包及吃喝玩乐企业为拿到优惠贷款是要天天求着他们的.该小生也是年轻气盛,不识江湖险恶,辞了职过来的.在小银行做身体要是铁打的才行,筹备期极其辛苦,整整一个月没有周末,天天做十个小时以上.他很有激情,在感冒后一直带病上班,获得行长表扬,直到昏倒在工作岗位.送去医院急救, 一查是肾炎.这下可惨了, 他家里只是一般工薪阶层,好容易供出一个大学生,没上几年班就这样了, 接下来做透析及换肾化了几十万,家里负债累累.他母亲几次哭着求见行长, 希望报销点医药费,行长避而不见.最后由人事处发了三个月工资了结, 众同事看不过, 捐了几万块,虽是杯水车薪,好歹是一点心意.当初许多人都是满怀热情来做的,行长的表面功夫十分到位,大家都没签合同,却落到如此下场.走的人也多,但地球照样转, 新毕业的学生多了,不愁找不到人.

在我辞职后预备出国的期间,听说行长刚买了盖在国家森林公园的豪华别墅,价值360. W则因身体虚弱,无法上FULLTIME的班,去做了保险经纪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WXC城管 回复 悄悄话 还是不知道你为什么出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