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婚姻是两个人的事, 牵扯太多就没意思了

(2013-10-07 12:53:31) 下一个
朋友说他出国历练,犹如second life,我深以为然。无论生活,工作,学习,饮食,子女教育,夫妻关系统统重新来过。天翻地覆之后想法自然也会大变。
以前觉得即使婚姻已味同嚼蜡,但对方也没有什么大过,也不一定非离婚不可。虽然觉得不开心,也记得一句话“忍字头上一把刀”,得过且过,能忍则忍了。前夫一直说要我多承担家务照顾小孩,我也做到了,虽然一直是职业女性,上班也未必比他轻松多少。可他对我的牺牲和付出却毫不领情,公公也百般挑剔,觉得我离贤妻良母的标准还差得远。
出国以后我上班挣钱,他没工作闲在家里,我下班后深感疲惫,就少做了家务,以为他会理所当然的接手。哪知他就觉得我给他脸色看,不时的吵架发火,最后自己决定回国,把我和孩子留下就走了。
某天一个人扛了重物上楼把腰扭了,躺在床上忽然彻悟。既然所有事情和责任都是我一人承担,还要一个名义上的老公做什么。他和我一直是财务分开,不养老婆说是男女平等,但不养孩子算什么?
终于下定决心离婚,不再考虑父母的感受,小孩的情绪之类。抽时间回国把手续给办了。以前一分钱抚养费都拿不到,离了婚好歹还付点小孩的生活费,虽是杯水车薪,好歹聊胜于无。
心情是郁闷了好一阵,但生活要继续,快乐是靠自己找的。
单身的日子其实不错,昨天还收到了一支玫瑰--十几年没见了。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