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世界就是怪

人在江湖飘,谁能不挨刀。。。哈哈哈
正文

爱情的定义

(2009-10-17 18:01:16) 下一个

爱和情--定义

情指情感,爱则是愿意为对方的幸福和快乐付出的意愿和行动,所以爱情是情感和理智的结合,缺一不可。

爱情的产生是从我们感情上完完全全的喜欢一个人的一切才开始(即使是她的缺点也好像很可爱,或者并不在意),进而理智上愿意为对方的幸福快乐付出自己的努力。所以只有喜欢不愿付出的不是真爱对方(爱得更多的是自己,为了自己的开心快乐),只有付出没有发自内心的感情也不是爱情,而可能只是为了责任。

--不成熟的爱是(索取,接受):我需要你,所以我爱你(就像一个孩子会爱那个爱他的人。因为她给与了他需要的东西,他才会爱她。不是来源于喜欢,而是因为得到才感觉喜欢。他爱的其实是他自己,为了自己的快乐和成长,并不是对方,这是一种索取的、有条件的情感,不是真爱);

--成熟的爱是(付出给自己真正喜欢的人):我爱你,所以我需要你。(我爱你,不是因为你的某种能力或能给与我某样东西才爱你,而是因为喜欢与生俱来的你的本质,所以需要与你在一起。你是我情感的载体,我愿意为你的开心和幸福付出,我们一同成长、享受生活)

真正的成熟的爱是爱人如爱己,对双方同样的关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