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谈情说爱

(2009-01-13 16:08:36) 下一个

同居,老辈人都不好意思说出口的话,现在,很时尚啊!存在的就是合理的。谁知道对不对呢!有人欢喜有人愁。网恋,一夜情,离婚,林林总总,世事纷乱。当代都市人,意乱情迷,谁能把握住自己,谁又能分得清对错?困惑,迷惘,太多太多的路标,太多太多的交通标志,却不知道自己的航图在哪里?什么才是自己最终的归宿?什么才是自己最想要的?什么才是自己真正的方向?
 

新人欢笑,旧人落泪。这种故事,也许并不一定,只有古代有。
 

两情相悦,固然好。单相思,却是时常见到。世上能两全的事情太少。既然都不肯迁就,就只好,好和好散。离合本常事,天下合久必分,分久必合。世事如此,人事也如此。逃,逃到哪里。逃的过别人,逃的过自己吗?
 

三角恋,更多的人,找不到自己的爱。有时也在想,既然找不到。成全一方,也好啊。但是,是你成全爱你的人,还是你爱的人成全你?爱,太沉重,你要的,别人给不了。只能逃。
 

你要的,我给不了。我要的,你给不了。到最后,只有两败俱伤。与其伤到最后,不能回头。不如早点抽身,退出这个难解的局。也许,不失为明智一举。问难,总是问不清。是女人痴之情?还是男人执迷不悟?说不清,道不明。只是除却巫山不是云。
 

只是,生活,就这样平淡。平淡的,抹去了青春/昔日的激情与绚烂。时间的磨砺,改变了激情,改变了容颜。可是,改变了心吗?有的人,早已忘却,是淡淡淡淡。有的人,却执著于心中的信念,越积越深沉,反而更浓浓浓。曾经自问,如果昔日,一个落花有意,一个流水无情。还是结合了。他们今日,过的是这样的平淡无奇的夫妻生活,过去的爱与不爱,都已化作烟水,只是沉下心来,过自己现实的日子。自己为什么不可以?
 

不爱,才能相处。才能和平共处。他笑,他颦,你都不介意。心中痛的,永远只有那一块。谁都碰触不到。明知今生,已无缘。没人逼你,却是你自己放弃。到底怕了什么?只是一道,解不开的方程式。我到今天,也没有想明白。
 

想过千万遍,试解过千万遍。都解不出来。只是因为,太想得到。想得到人,又想得到心。又不想得到人,只想得到心。可是得到心,得不到人。又是一桩冤案。又怕用强,得到的,反而会更义无反顾的逝去。到时候,恐怕连追忆都不可全了。
 

就这样,这样退却。也无法悔恨。以我优柔寡断的性格,给我千百次机会,我还是会千百次这样选择。实在是没有办法的选择。只是因为,方程无解。无解,只是因为,太爱。谁,都不忍心伤害。

2009-1-10
---------------之二

信奉等式的我,从来都学不好不等式。高中的时候就是如此,不知道,几十年过去。人生的不等式,还是解不透。如果今生的不等式,来自于前世的渊源。那么今生,是无论如何都解不透了。
 

付出的,不求回报。可又不是尼采,岂敢自诩为太阳。有出有入,才能心理平衡。长此以往,恁谁也支撑不住啊。爱与不爱,喜欢与不喜欢,又何苦计较。就算,几十年来,只记得,将最好的留给你。从来不知,当你捉摸透了,却怕了我这份情意。居然情怯,躲起来了。从来没有向你,要求过什么。只希望,你过自己如意的日子。给你,一切的自由。
 

但,在你自己的日子里,请,允许有我的影子,小小的滑落。就像月影中的树枝,你留意也好,不留意也好。我只想在你生命中,若有若无的存在。只是不知道,有一天,你突然发现了我的情意;竟然连我远远的观看,也要免了。怯了,逃了。
 

十几年来,从来没有梦见过你。这几个月,因为你的情怯,却时常梦见。我内心的城堡,就这样消失了。

2009-1-1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