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蚌贝的自白

(2008-02-17 19:07:57) 下一个

的自白

不要怪我

是一只蚌

硬的外表

起源于一

柔嫩的心



是的

硬,冰冷,利, 沉默

内心却

,凄苦,多情,潮湿



暗夜里

千滴泪, 万滴泪

忍至心

 


我也曾

悄悄张开过贝

一次,     两次

只是受到无端的



的沙

我千年的磨砺包容

终闪烁润泽的光芒

成珍珠

 



平静

平静

再平静

 


千年后,

我仍是一只

无奇的蚌

古旧的色

硬的外壳

 


当你从沙将我拾起

用你布满茧的双手摩娑

我有一

仍是不肯张开贝

仍是不

 


是的

我是一只蚌

外表硬, 冰冷,利, 沉默

内心却

也不能言的呀

且, 不可碰触

 


千年来,

我独自咽了

多少眼泪,多少悲,多少


黑暗的背后

又有多少鲜为人知的

不眠

 


我埋藏了

埋藏了

自己

缩进我的

个世界

 


海浪, 海浪

一波又一波

着我的胸膛,

 


沛流离

是我的生活

不去抱怨

是我选择

 


苦忍中

多希望,多希望……………...........

在没有料到这样的相遇

你看上去老了多啊

而我也

无法再向你吐露真心

 

 


你用了利的刀

将我死死相壳撬
没有珍珠

只有我含泪的

没有了防的心

 


我是多希望

在脱离了我的甲之后

(如果不得不这样

能伴着光与

入你的世界

就此与你的胃相依

 


然而

实总是出乎我的意料

你要的是珍珠

不是我泪的躯体

不是我粉身碎骨的

 


为爱的人甘冒的风险与痛楚

来的

竟是被剥去了所有的防,再

弃置于荒

任凭烈日晒干我最后的

 


望了

栗中眩

当我急

成干的一团时

我的心也死了

对这个世界充了怨恨

 

 


来生无如何也

不脱去我的外壳

来生

此仇

 


然而

我再没有托生
此生

我化

日站在哲人的脚下

用狡黠的眼光

看着世事

 


发现

为琐事奔忙

利禄烦恼

有几个能将父母

放在心中?

 


更何况何况.......................

根本一个

与他毫不相干的我?

 


这时哲人低下

用他深邃的眼光

着我,

微笑了...........................

2002-12-27

是一只水
一只在冬天

脱光了羽毛

预备飞向我的国度的

傲的水

 



从没料到失

会向山一向我压过来我

直惊愕了
茫茫然不知所措

 

 

 

心中有太烈的愿望

不肯放弃

更何况没有了羽翼御的我

何以生?

 



心里面没有一点答案

撑起那无的自尊

冰封的

何以为谋

 



寒冷饥饿

奄奄一息

望有奇迹出

或者有士将我救起

 


喘息中

缓缓上了双眼

有太多的不甘

有我梦想的国度

有美的海域

等我展翅

 

 


然而

我已耗干了体内的

最后一滴精力

凝聚着我所有的不甘心

却已无能力了

 


如果有来世

不要哦

再做一只傲的水

自以

能最终飞向我的国度

2002-12-27

水草的故事

是一枝

飘摇的水草

温柔的在水底

用含情脉脉的眼

将你凝望

 



我一子都不要你知道啊

隔了重重的水波

我曾是怎

情深款款

2002-12-27

空谷幽

是你高大岸的身躯

乘着草原的

将我救起

 


今生

我是一寂寞的空谷幽

等待

等待你的到来

 

 


缘灭

我知道我等不到了

沙与古漠, 兵荒乱,号角声声

你一定是不得了,
你曾是那驰骋的将

而我

是那个大双眼的惊恐的孩子

 



记忆
今生

我是一空谷幽

寂寞地

千年万年地等待

 



缘灭

我知道我等不到了

沙与古漠

远过去了

 



然而

当你大踏走向我

我疑是幻梦
不是幻梦

你只是跨了我,

生的

原来你更本就没有注意到我的存在

 


佛只是告

我期盼了几世的西

原本就不曾属于

2002-12-27
仙人掌

你一定不会得我可

长满了刺
可是你看不到

刺后的碧绿

 

 

 

可你却不知道

是沙漠的沙, 干旱,以及困

造就了我
你不知道

你干裂的唇

可以从我里得到解脱

 

 

 

可我不言
前夜, 痛了你

你正

们这些忘恩负义的

如何得我舍身相救

 


沙漠中

毅然站立

傲的仙人掌


我的前世告

今生

必要经历

一份痛苦

是世世代代的传承

 


然而

却没想到

我生来叛逆

必是不肯

罹受着一份劫

 


于是

我永是一条

也没有

羽化成蛾

 



结丝

是为

     昏混沉睡

亡命而出      繁衍后代

罹受祖的痛苦

 



我要背叛,背叛我蚕的家族

我不要将这种痛苦代重演下去

如果没有涅就没有

那我就不要

 



背叛我的家族

受到很多苛

我甚至忍耐不下
但我的后辈们

痛苦和忍耐

并不是我生活的主

 



如果一定要完全了形

才有我生存的价

这样的生存

不要也

 



只知道

蛾的美

却不知道

为了这份美

付出生命的代价

 



我不要你

了美

了他的短 她的痛苦
蚕的使命

并不是了繁衍后代

牲自己

蚕----2
我怕
/盼走那片黑暗

却忽了生命的悲壮//与精彩
我耐不住那份情冷与孤独

却不知道唯有等待

才能侯来那份至极美

 


朋友, 我不成涅磐

却不得不承

生命中少了忍耐

就没有了成全

 


我是蚕

只能走那份痛苦

等候蜕变

再把它世代相

 


---后记
无奈的延
续这一份痛苦

并不代表我

2002-12-2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风在云梢 回复 悄悄话 文学成改版以后,把格式都改变了。行间距太大。只好把旧文翻出来,再重新贴一次。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