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蟹爪莲 科研 工作

(2023-12-26 05:58:03) 下一个

蟹爪莲 科研 工作 

我从来没有这么需要休息,原本很怕圣诞新年,现在我还挺盼望节日来临。这样我可以坐下来码字阅读 

过去的几年,我圣诞新年要工作。老人没有人照顾不行,护工就得轮流加班。如今我的客户都不是太弱,所以,我就可以圣诞新年在家歇息 

可能我的熟人会议论,干什么非要这么工作,至于吗?有必要吗?唉,我不是贵妇人,需要收入。再者工作就锻炼身体,不是坏事情还有,看到步履艰难的病人,觉得所有的能力不是天经地义,而是恩赐,格外珍惜现在的健康身体 

谈到工作,我们这一代都被教育得要努力工作,在家不怕被打(是说父母打骂孩子,在外努力工作所以我们都很自立。一代就比较趟平。我们认为的工作就是学术学术还是学术,其他都上不了台面。所以,我们这辈子对生活工作有不正确的 

看过一个访谈,是小燕姐访谈费翔的奶妈。台湾的奶妈就是小保姆,大陆的奶妈是真给婴儿喂奶的少妇费翔的奶妈叫月樱,她一生的工作就是照顾一个男孩—— 费翔。让我们想想,真是不可思议。这样的话,生活是多么祥和。这是月樱的选择,她的生活目的就是照顾这个男孩,直到他成人 

相比之下,我们的生活就太艰辛了,要考试面试竞争,完成项目,还要智慧地对付各类上级和同事。我如今为什么不相信科学和科普,就是因为我做了一辈子科研,看到很多科研操作不那么合理,我就不迷信科学了。科学是好的,但不是所有的科研人员是诚实的。 

我常说,我们周围的所有自然现象都在启示我们道理,所谓道,就是宇宙真理,就是自然规律。这些道理都在告诉启示我们如何照顾自己。我的朋友们有时会去看医生,需要预约等待买药,很麻烦。这样的人很多,所以医生护士很忙,忙了就出错,有些事情来来回回,好几趟,才把事情完成,费时间。如果会照顾自己,这些环节都可以省略。 

如今照顾病人,几乎能看到每个病人致命的弱点,比较普遍的就是爱吃糕点,坐在床上吃。另外大冬天穿一层裤子。你让他穿两层裤子,他宁愿死,他也不相信两条裤子能治病。看了一个视频,说是不保暖腿,上身穿再多也无用。这可能是中医道理,读者可以查其他资料证实。由于每天走访人家,我穿两层裤子,这样在外骑车不冷,进门先脱外裤。 

上面说温度与健康的关系。最浅显的是植物和温度的关系,冬天万物凋零,春天百花复苏。室内植物也一样。我自称是室内植物专家,但我20年都没活蟹爪莲,因为我家太暖。蟹爪莲的根需要每年有一个月16度左右温度,否则它不开花,甚至掉叶子而死亡今年,我的客户给她自己买了两个小温室,不喜欢,一个已经残破,另一个还没拆箱。她就把温室给我了。有了这个小温室,我就用它繁衍蟹爪莲,就成功了,方法是在花园放小温室,11月时,室外温度在10-16度之年,最佳温度。下面我显摆一下: 

这件事情可以说明一个道理一件事情办好,与人无关,与天地规律有关。我们都神的手指造出的作品 

网友们一定过了一个愉快的圣诞,再祝2024年安康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好漂亮的蟹爪莲,不知道为什么,我就是养不好蟹爪莲,在我们家很难开花。

红红火火的蟹爪莲,红红火火的小日子。晚祝甘甘新年新气象,阖家欢乐,万事如意!
tug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亮亮妈妈有生活情趣,繁忙而快乐着。祝亮妈及家人新年快乐!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Tugan节日快乐。顺其自然很重要。蟹爪兰也分地区,我有几年在南方,原来在北方盛开满盆的蟹爪兰都不开花。可能就是你说的温度太高的原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