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长周末活动

(2023-05-09 13:55:34) 下一个

长周末活动 

这篇是加冕典礼长周末的续篇。 

周日,很多街道都有民间组织的派对,就是大家一起吃喝。周六的加冕典礼有淅淅沥沥的雨伴随,而周日真是一个热烈的艳阳天,在室外待久了,能被阳光灼伤。我们教会很早就决定在室外办餐饮派对。派对12:30开始,12:29还少人呢,12:30 一过,突然从各个方向涌现出男女老少来参加聚会,人数达200人。我老天呐,我忙里忙外,小碎步紧跑,侍候迎客。来吃饭的人排起长队,绕了几道弯。 

我老了,对吃没有欲望,倒是喜欢劳作忙碌打发时间。如果我有剩余时间,我喜欢独处,而不是聚餐和派对。自从做家政以后,我参加教会活动少多了,这个我有点遗憾。我过去从不落下这类教会活动,而现在我只是偶尔的偶尔才参加。 

来聚餐的人基本是空巢家庭的老年人和年轻夫妇带着幼童。教会还放置了几种幼儿游戏,孩子们玩得不亦乐乎 

现在周日礼拜的人越来越少,但教会的免费餐从来不缺人。教会总是把这些成功的免费餐算作自己的成绩。我觉得爱吃免费餐是人的普遍天性。让人亲近耶稣的可不是吃喝,而是困苦的境遇。当人痛不欲生时,多数能想起教会。911事件,听说去教会的人数大增。 

我记得我们有一次做礼拜时,牧师正在讲道,外面突然跑进来一个人,他不能等,一定要跟牧师谈谈。牧师是很有经验的,他让我们自行讨论,他去跟这个陌生人谈。大概就是十分钟,陌生人就跑出去了。 

原来这个陌生人刚从医院出来,他很少看医生,后来感觉不适,去检查。这天,他刚知道结果,癌症晚期,不予治疗,估计还能活一个星期。他吓倒了,跑来教会求助。 

我真想追出去告诉他,你不会死的,下星期不会死,下下星期也不会死。他跑得没影儿了。一个跑得这么快的人,除非中枪弹,是不会很快死去的。但是人们连这点常识都不知道。 

跑题了,说教会和加冕典礼。我还是蛮欣赏人们对加冕典礼的热情,也欣赏那些抗议典礼的人,因为他们有激情去做他们想做的事情。 

这个长周末我非常累,来的都是客,我要清理打扫呀。对我来说,劳作是最好的运动,最佳的药方。看看我现在都不过敏了,能养猫儿了。唉,我要看我的小蜜蜜去了。  

这是我的客户自己制作的国王,放在前院。可爱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tug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上周长周末,我现在都没休息过来呢。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可爱的国王。求小蜜蜜的照片。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