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武大郎和大狗熊成为了好朋友

(2012-09-07 20:12:05) 下一个

武大郎和大狗熊怎么会成为好朋友呢?这似乎是天方夜谭,但请容我慢慢道来,或许听过之后,你会觉得他们还真的就非成为好朋友不可。

 

话说一个周六的午后,一家大小午睡后陆续醒来。小石头姐姐JJ很高兴,因为晚上有party,又可以和小朋友们疯上一阵了。可是小石头弟弟DD却还在呼呼大睡,眼看再不赶紧的,party就要晚了。听见JJ叫他,DD似醒非醒地揉着自己的眼睛,好像努力要把瞌睡虫揉走,而让自己彻底醒过来,可是实在又有点力不从心,在床上坐起来,又倒下,再坐起来,再倒下。

 

石头老爹我也可是有点着急了,又有点心疼。把头凑到石头DD的头边:想听故事吗?DD用力地点了点头。接着就是听故事的条件:那么你要快快起来,不然你的动作停,我的故事也停。DD更用力地点了点头。石头JJ听到有故事听,抛开了石头妈妈也跑了过来。

 

问:听过武松打虎的故事吗?两个小石头摇了摇头。好吧,就讲这个,DD快穿衣服啦。这招还真有用,此处略去石头老爹的口头警告若干次:你不动,我就不讲了,再略去了两个小石头的笑声若干次,就在说到武松在景阳岗下小酒店大块吃肉,大碗喝酒时,DD已然起床,洗脸,收拾利索,出门上车了。

 

开车出门,武松也终于碰到了老虎。武松的哨棒一折为二,只能赤手空拳,把老虎按在了地上,这第一拳头眼看就要落下,三下两下,老虎归西,武松成英雄,我的任务也就要大功告成了。这时JJ柔柔地说了一句:爸爸,武松没把老虎打死吧?可怜的大老虎,我可不想他被打死。

 

说起这个石头JJ,人不大脾气不小,平时嘴不饶人,对石头老爹,石头妈妈和石头DD可是不那么客气。石头老爹几次尝试着要把她引向一个温柔的江南小女孩,苦口爹心对她说,她什么都听着,可是一到时候,小脾气一上来,本色毕露。然而有一点,她最看不得任何的暴力的东西,DD百看不厌的蜘蛛侠,蝙蝠侠,她是根本看不了,就拿一本书坐在边上看书。还有就是一旦发现家里有虫,就大呼石头老爹“虫虫,虫虫”,可又从来不让我超度这些让她看了不舒服的“虫虫”们,一定要我用纸包好,把“请”它们出门。一旦我的动作大了些,小丫头还会伤心的。夏天的时候,如果身上被蚊子咬了,虽然痒,JJ还是会高兴的,因为觉得蚊子吃了顿好的,不用饿肚子了。小丫头对自己有个定义:我是刀子嘴豆腐心。

 

所以这武松的拳头举是举起来了,可落是不能落下去的,否则JJ是放不过我的。怎么办?只能高高举起,轻轻放下,两只手按住老虎的头不放。可这也不象个结局,DD已经有点不耐烦了:爸爸,下面,下面怎么了?我的脑子就象车轮一样在快速地转,嘿,有了。

 

老虎的爪子在地上拼命地挠啊挠啊,结果刨出了个大坑,没想到大坑里有很多好吃的东西,老虎和武松都又累又饿,有怎么多好吃的,他们就不打了,握握手,坐在一起大快朵颐。

 

“你就瞎编吧,孩子当了真,以后和别的小朋友争起来,人家是武松打虎,他们是武松和老虎野餐,小心被别人笑话”,这是石头妈妈的声音。管不了怎么多了,刚才我都快黔什么技穷了,就在一旁看我的笑话,现在好不容易想到这个,我容易吗?施老先生,对不住了,我实在没折了。

 

接着往下,嘿,怎么地里会埋了这么多好吃的东东?此时大狗熊闪亮登场。这是好东东是他辛辛苦苦存下来准备冬眠用的。(好像熊熊是会把东西藏在洞里,而不是埋在地下的,好在没人计较,快速带过)吃完了,武松和大老虎挥挥手告别,武松下山去找哥哥了,而大老虎听了武松的劝,不再留在山岗上伤人,而是回到了森林做他的大王去了。

 

到此皆大欢喜,JJDD在后排自己玩开了,石头老爹和妈妈打开了音乐,听着汪峰的“北京,北京”,聊着party会碰到哪些朋友。

转眼到了第二天中午,因为前一天party玩得晚了,石头老爹和妈妈想让JJDD补个午觉。这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按规矩是周六要午睡,而周日是JJDD的自由时间。DD虽然不愿意,但是在被我“威逼利诱”之后,和石头妈妈一起睡去了,而他是只要头碰到枕头,不多久就会和周公去聊天了。

 

JJ不一样, 午睡是她最不喜欢的,平日无理尚且要搅三分,何况这次自己觉着是占了理的。躺在床上,睁大眼睛,委委屈屈地嘟着嘴巴。怎么办?接着讲故事吧。

 

“昨天武松和大老虎把狗熊的好东西吃了,想不想知道狗熊回来后发生了什么”

点了点头

“好吧,眼睛闭上,一睁开我就不讲了”

眼睛闭上了,虽然睫毛在微微地抖,可是嘴巴似乎嘟得不那么高了。

 

狗熊带了一堆好东西回来,想把它们埋在一起。一看,怎么回事,一个大坑,东西都不见了,气得直跺脚,“别让我抓到这个小偷,否则我一定要好好揍他一顿”。这时看到来了一群人,熊熊躲在了一边。这些人走累了,就坐在留熊熊藏的不远的地方聊天。

 

“多亏了武松,我们终于可以不用害怕大老虎了”

“就是的,对了,你知道武松到哪里去吗?”

“武松吗,他就住在山下他哥哥武大郎家里”

“是那个卖烧饼的武大郎吗?”

“对啊,就是住在村东头,家里烟囱一直冒着炊烟的那个”

 

以下略去若干字,这其中大狗熊穿上了人的衣服,到了村里,找到了武大郎的家,也看到了武松,要和他理论,被武大郎劝和,送了他很多烧饼,而且答应他吃完了可以随时再来。

“后来呢?”

“后来,武大郎和大狗熊就成了好朋友,故事结束了………ZZZZZZZ

ZZZZZZZ是石头老爹的鼾声

Daddy, Daddy, wake up

“怎了”

Have a good nap, Daddy”

ZzZzZzZzZzZzZzZzZzZzZzz………石头老爹的鼾声中加入了小丫头的合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