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杂七杂八的笑果

(2023-05-22 08:30:06) 下一个

笑果这名字好,与效果谐音,却是笑的结果。我跟这个节目5年了,想到这样一帮对脱口秀义无反顾地热爱的青年们,一起弘扬脱口秀,一起老去,前景令人遐想。

没想到,这星期就结束了。英年早逝。笑果灭了,好在还有其他脱口秀团体。

我对House记忆犹新。因为他的脱口秀没有得到预期效果时,他曾在后台,蹲在一个角落里哭泣。现在,我真怕他结束自己的命。

我一直说最好的幽默是幽默自己,幽默了别人,怕别人接不住,结怨。用什么形容解放军?雄狮。百万雄狮过大江。狗是忠诚的,也凶悍,可中国对狗给了一个不好的名声。你要得罪谁,谁最可能骂你是狗,或狗娘养的。我不入国人的概念,喜欢狗,更喜欢野狗。我曾写过一篇文章,歌颂我自己,题目就是《一条野狗》。这回笑果事件实在让我心里一哆嗦,好几天都不想看电脑,好像我自己犯了一个重大错误似的。

人们都喜欢展示自己美丽的一面,最常见的就是让人知道自己显得比实际年龄年轻得多。要不人们为什么那么注重染发呢?我是一个无视美人和美食的人,这就让我不被亲近,而被疏远或忽略。

上周,我的一个熟人,与我同龄,  医生说她快死了,安排她进了临终关怀。她突然想起我,问我的情况。被告知我现在很好。可能是我还可以继续活着,她突然觉得我比她成功,因为她要去了,我还继续活着。她说:”过去在我眼里,干干就是一个一无是处的人,全身没有一点可取的东西,我的想法错了。“  话传到我这里,我倒觉得她临终前说了一句对我来说最可心的话。

从年轻到现在,我和我爱人在街上的回头率很高,因为我们总是手牵手,很要好的样子。看我们的人主要纠结在不知道我俩啥关系?是母子关系还是夫妻关系?最后猜测是师生关系。那为啥要手拉手呢?在中国男人眼里,他们要咒骂我的爱人,傻X,  爱上一个老丑女人,瞎了眼?

上个月我的一个同事来我家取东西,看到我爱人,就说,哟,你儿子在家。我说,他是我爱人。这位同事足足给我道歉了两天。还有一次,我们全家去看我婆婆。婆婆对她的朋友说,这是我儿子和我孙子。那位朋友问,哪个是儿子?哪个是孙子?我的爱人非常焦急,他怕儿子伤心。我觉得挺好玩。我儿子并不伤心,觉得他自己长得很成熟。

这个故事要是精心编排一下就是个好的脱口秀题材,我就可以用我的老丑来编排一个笑话。我姐姐很反对我这样描述我自己。她觉得我自卑,她竟然看不出我在幽默。她常常夸自己好看,我却很反感。她觉得她是正能量,是自信。我不以为然。

看来怎样幽默都会有人受伤,管不了那么多。希望人们在逆境中挺住,将来,这段逆境就是一个题材。活下去是最大的胜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