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这周的好事和坏事

(2023-03-18 08:51:52) 下一个

不论好事和坏事,我的事都是小事。

我从小就喜欢数学,基本不学,一听就懂,考试不差,现在我也喜欢数字游戏。我每天要做Sudoku,不是在报纸杂志上的游戏,我专门买的游戏Sudoku 。我发现它也是测试我健康状态的一个手段。我注意到,天气骤变时,我就做不出来,休息好了,心态良好,就能做通。

这周的坏事情

我每周打羽毛球,我拿着俱乐部的钥匙。一周一次。我出发前给群组发消息,我出发了。然后,大家也各自出发,基本同时到达俱乐部开打羽毛球。

这周我照常发消息,我出发了。可是我清醒过来时,发现我在刷牙,准备睡觉。意识到错误以后,赶紧收拾我的体育用具,开车出发。球员们都等在门口了。他们问,你是不是堵车了。我说,没有啊。你们等多久了?我难道这么慢吗?

那时候,我又忘记我刷牙的事情了。

他们回答,没等多久。

我后来一查,他们等了15分钟。我感到非常内疚,对我也是一次警告,这不是痴呆端倪吗?

这周的好事情

我过去擦洗过我的烤箱,我当时觉得我非常了不起,尤其是清理烤箱门,要拆卸下来,那门是双层玻璃门,两个玻璃之间要擦干净。我当时觉得我干得很不错,太了不起了,这么复杂的工作都能做,我几乎能做专业清洗烤箱的工人了。这周,我又一次清洗烤箱,我发现太容易了,我做得又快又好,而且觉得操作太容易了,都不值得炫耀。说明我涨能力了。

脑力体力

我过去是脑力劳动者,或说高级科技人员。每年要圣诞聚餐。大家坐在一起聊天。我是唯一的婚姻完好者,大家在谈前夫前妻婚外恋。更有单身的,不过会换伴侣。我插不上话,觉得我的生活好单调无聊,可是我爱人挺好的啊,我没有理由离婚或婚外恋啊。很奇怪地,我就跑到厕所去哭泣,很难过,觉得我被编外了,异类了。从此,我再也不参加同事们的聚餐了。

后来我变成蓝领了,体力劳动者。我们圣诞聚餐,多数人都是爷爷奶奶了,才50多岁。大家聊的是自己的孙子,忙得很,要照顾父母,还有儿孙。

这是一个现状。高学历,多数结婚晚,或不结婚;低学历,结婚生子过日子;现在有学历的人比例上升,结婚生子的比例下降,这好像有关联。我们的社会像人一样,过了盛年,到了中老年。人类社会不可能回到从前,就像人不可能再年轻了一样。发达国家人口下降也是必然趋势。中国比过去发展多了,人口也在下降。

我说话绝对,但我人微言轻,可以随便说,谁当真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tug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法弄' 的评论 : 现在90%的人上大学,知识分子多了,蓝领比例小了,人口就更少了。
----- 下一代的事得靠蓝领了,他们孩子多:)
tug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笔耕勤奋,记录详细,图文并茂。
----- 生活点滴,好记录!
tug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我也在跟读墨墨的日本女人系列,很有趣。
----- 有趣的生活点滴,土干是个聪明人。我正在写日本女性的不婚系列,很有共通点。
tug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您会写博文,我会干活。
----- 喜欢看这样实实在在过日子的文,不知道清理烤箱还要拆卸烤箱门,真专业啊!
tug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瓜苏' 的评论 : 谢谢苏苏百忙读我。我没有街拍啊,您记错了吧?
----- 我计划清洗烤箱,计划了一年都下不去手,懒!喜欢看干干写的生活点滴和街拍照,接地气!
tug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竹风_如火' 的评论 : 真看不出来我聪明。
----- 读了你的小事。你是一个聪明人。
tug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过去的悲哀都可以是喜剧。
----- “可是我爱人挺好的啊,我没有理由离婚或婚外恋啊。很奇怪地,我就跑到厕所去哭泣,很难过,觉得我被编外了,异类了。”你哭了,我看到这里,笑出声来,对不住啊!
佩服数学好的人,一定是聪明人!
tug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狗2014' 的评论 : 不是所有烤箱都有自动清理功能。
----- 烤箱可以自动清理。
南瓜苏 回复 悄悄话 我计划清洗烤箱,计划了一年都下不去手,懒!喜欢看干干写的生活点滴和街拍照,接地气!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下一代的事得靠蓝领了,他们孩子多:)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生活点滴,好记录!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有趣的生活点滴,土干是个聪明人。我正在写日本女性的不婚系列,很有共通点。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看这样实实在在过日子的文,不知道清理烤箱还要拆卸烤箱门,真专业啊!
竹风_如火 回复 悄悄话 读了你的小事。你是一个聪明人。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可是我爱人挺好的啊,我没有理由离婚或婚外恋啊。很奇怪地,我就跑到厕所去哭泣,很难过,觉得我被编外了,异类了。”你哭了,我看到这里,笑出声来,对不住啊!
佩服数学好的人,一定是聪明人!
雪狗2014 回复 悄悄话 烤箱可以自动清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