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中英政坛风云

(2022-10-22 13:25:49) 下一个

中英政坛风云

最不懂政治的我也谈政坛风云。政治人物是最顶级的演员,有时候他们自己都不知道他们的出演有多惊悚和扣人心弦。

特拉斯辞职

上周我谈及特拉斯的屈膝礼不够标准,是我个人见解,我还非议了她解雇她的财政大臣Kwasi 。谁知,才过五天,特拉斯就辞职了。有议员评论,特拉斯解雇她的财政大臣那一刻,她的首相生涯就结束了,更有BBC放出她做屈膝礼的视频,说这是她上台以后六大失误之一。很多人同情她,说今后的答题游戏会有一道题:谁是英国任期最短的首相?这会给特拉斯和她的后代带来永远的羞辱。

如今那个印度小个子Sunak回来了,更让我吃惊的是,强森也提前结束度假,颠颠地回到英国,他可能也要参加首相选举。据说24日就会有消息。我上周还说,还是强森好。

在强森和印度小伙Sunak 之间,我偏强森一点。原因是现在管理国家太难了,新冠病毒,经济衰落,要挑起担子,需要才华和人脉。Sunak 是印度人,对他来说太难了点。就好比奥巴马,他竞选胜利是他的人气好,但是在解决国家问题方面,他人脉和经济知识都不够,他是不是没有什么政绩啊?我也不清楚。

特拉斯的惨败实在是她太不懂经济了,她以为她的一片赤诚就能领导国家。她不懂领导国家的不是政府,而是无形的巨大经济大财团。这些财团对于危险的经济政策会犹豫,甚至回避,这就引起股市动荡,货币贬值。所谓人脉就是有能力打听这些财团的态度。这其实也不难吧,有人脉,就不太难。强森有人脉。Sunak 可能不如强森人脉广。

我瞎说呗。

我还认为,一个屈膝礼都做不到位的人是不可能做好其他事情的。小事情做不好,大事情肯定做不好。别看强森不拘小节,那向女王敬礼可是非常帅的。

胡锦涛退场

今天还有一个疯传的视频就是胡锦涛在22大闭幕式提前退场。有人说这是X的政变。那视频能流传出来,而且看起来不是偷拍,拍得挺从容的。我觉得可能是胡小中风了,看上去特别像。我不是照顾老人吗?看到这种情况比较多。小中风的表现是,人突然就失去方向了,但是基本动作语言还可以。比如突然忘记自己的家了,但是还能和人打招呼,走路也没有问题。在视频里看胡的眼神,很像小中风。特别是他去拿X桌子上的文件,那就是脑子不工作了,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这种脑子不工作的时间非常短,有时就是五分钟上下。X也不在乎这视频外露,也许他还可以利用这视频当烟雾弹。他最近放的烟雾弹不少。

人在中风前会有多次小中风,一般人不了解,以为那人一时犯糊涂。我的一个客户一犯糊涂,就说,你别理我,我可能中风了,一会儿会胡说八道。我还从来没见过这么明白的人,她确实中风了,小中风,真的就开始胡说八道了,于是我也开始哼哈地应付她的胡说。这种小中风好像不用什么医疗,休息就好了。

小中风就是脑子的血管堵塞,不太严重。堵得严重时,会嘴歪眼斜。总之,没有一下子就会这么严重,只是人们忽略了过去的一些迹象,才使得问题严重起来。

原本今天想写呼吸机,改下周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tug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fang' 的评论 : 历史无真像。
tug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金米' 的评论 : 有102议员支持强森,他们的事业就是政治。他们都可以表达倾向,我为什么不可以? 言论自由。强森退出,是怕保守党分裂。sunak也很出色。希望英国平安度过难关。
tug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梧桐之丘' 的评论 : 谢谢到访。
chufang 回复 悄悄话 中风,为什么不推出轮椅,而要把他拖出去?
金米 回复 悄悄话 就像你自己说的,你不懂政治啊,胡说的。
强生已经退选了。他不适合当首相,不拘小节还谎话连篇。
现在只有苏纳克才能救英国。
梧桐之丘 回复 悄悄话 “小事情做不好,大事情肯定做不好。”非常同意,优胜者往往就比别人细致那么一点点。
tug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同意。
tugan 回复 悄悄话 文中应该是20大,不是22大。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胡出去与政治无关,欧美习惯拿西方民主套中国政坛,其实中国的事情只要拿到台面上,下面早就搞定了!
tugan 回复 悄悄话 这篇我还没写完呢,就被小编选了,我就无法编辑了。
关于英国政坛,还有强森呢。他太有意思了。当初人们希望他下台时,他就说,我不能下台啊,都办了一些事情,还有事情没办完呢,不能停下,太可惜了。
他有自己的政治宏图,实现了一些,想完成大业。这回是机会。
我不懂政治啊,作为一个老妇,瞎说一番,你听了,笑笑即可,别当真。
tug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intin9999' 的评论 : 历史无真相。我没看到他是被拽出去的,是被搀扶出去,因为他能走路啊。我觉得整个录像没有什么特别关键信息。而录像前一分钟是关键,大家没看到。不论发生什么,在胡离开前,就已经定局了。
tintin9999 回复 悄悄话 以胡的级别,既然是身体不好的原因,去弄一张轮椅来送他出去不好?这样硬拽他出去总是不好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