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晴天

有一粒花儿的种子,在旅行。
如有转载我博客文章者,请征得我的同意,谢谢。
个人资料
多伦多橄榄树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金窝好银窝好,不如自己草窝好

(2018-10-03 06:23:38) 下一个

父亲刚退休那阵,是他一生中最繁忙的日子,他一下子被许多家单位聘请为顾问,每个月,他都要带着母亲全国各地去奔忙。

父亲原本就是个闲不住的人,其实他很喜欢这样的工作,除了挣钱,他喜欢到各种全新的环境里去工作,顺便交朋友,旅行,吃喝。。。

他那个时候住的几乎都是四星以上的宾馆。几年前,我带着孩子回国,父母带着我们一起去杭州玩,接待单位就是一家顾问单位,我们住的是五星宾馆,条件设施真的很棒,早上还有高档的自助餐,宾馆里的拖鞋,比在超市里买的还要高级点。

白天在风景区,大家都很兴奋愉悦,父母也不断地赞叹,大自然太美太壮丽了。吃过晚饭回到宾馆,老爸就开始叹息,“金窝好银窝好,不如我的草窝好啊,要不是为了陪你们来玩,我真不想住宾馆了!”

中国五星级宾馆的装修、设施、服务,比起一般人家来说,要高档很多,就说中央空调这一项,普通市民的家里就没有。

我就对老爸说,这里有空调,不比家里舒服啊,老爸还是摇头,家里什么东西都习惯了,特别是床和被褥比这里舒服很多倍。

其实人出门在外,最想念的,就是家里的那张床,好像很多人睡觉都是认床的,哪怕家里是木板床,钢丝床,也比宾馆里的豪华席梦思舒服,到底舒服在哪里,我想应该是味道吧,那种熟悉的味道和陌生的味道,是人们更爱自己草窝的主要原因。

我自己每次出门旅行,也最思念家里的床,我曾经想把家里的枕头套和被子都随身携带,但是那样行李太多,出门在外,越简装越好,所以只好放弃了这个念头,每次在宾馆住下后,就往被褥上洒一点自己喜欢的香水味,但还是睡得很不放松,有时候,还担心卫生问题,小孩子干脆连袜子都不脱了,说是不想脚碰到什么东西。

后来,我又考虑出去旅行的时候,租一辆房车,把自家的锅碗瓢盆和被褥都带上。但是房车不好开,更需要找到规定的停车地点,这样出门在外,好像是把草窝的一部分带上了,其实行动颇受牵制。没有办法,现在一个手机在手,可以带着全世界,唯独带不了的,就是自己这个最亲最爱的草窝。

这件事,就是科学再发达也无法实现了,除非我们富有到可以在每个常去的风景区买一个自己的别墅,临行前,再通知相关人员开窗通气打理一番,卧室按照图片上草窝的模样装扮好,那就美梦成真了。

有钱能使梦成真,只是要拥有这样多的钱,不知道又会失去多少人生的自由和乐趣呢,还是忍着点吧,最多天天把那句金窝好银窝好,没有自己的草窝好挂在嘴上!

附随心所欲早餐一份,香煎土豆饼加蟠桃一枚,幸福的口感有了,营养也有了,出门再外,很难有这种好事儿呢!

再附一朵今晨的玫瑰,在晨露中,特别艳丽,这不是伤秋的色彩,这是等待冬去春来的盼望,外面的世界入秋了,我可以在自己的草窝里,留一抹对春天的期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0)
评论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谢谢游士,你今天没有写作文啊?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小树的摄影技术大大的进步!!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外面的世界' 的评论 : 做吉普赛人也好!
外面的世界 回复 悄悄话 要不把家换成房车吧,那就可以带着家出门啦,哈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有人照看是最好的!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谢谢小树, 真是个好办法。 我会试用。不在家时,我们一般请人在家24小时照顾。:-)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lfemom' 的评论 : 出门在外,宠物和花草是要想好办法的,花草可以在边上放盆水,弄厨房纸吸水,可以管半个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康赛欧' 的评论 : 我也是,特别上洗手间,不过宾馆相对还是消过毒的,我带点消毒纸擦一下就好了。
Rolfemom 回复 悄悄话 小树说得太好了。 每次出门前,我总是依依不舍。 外面虽然好, 还是在家踏实。自己的床和卫生间都习惯了。可能因为有猫猫狗狗,花园的缘故, 每次离家还总有一点歉疚。还是呆在自己的草窝在网上拜访大家好。小树的早餐很健康,花儿好美。 谢谢小树。 :-)
康赛欧 回复 悄悄话 有家的感觉真好!我每次出门前挺纠结的,我有洁癖,如果条件允许,我都会带上自己的床单被子。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床是跟着梦的,舒服是必须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美女们所见略同!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碧蓝天' 的评论 : 对,酒店没有家的感觉。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是呀,是呀!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享受生活99' 的评论 : 是的,舒服而且放心。。。
cxyz 回复 悄悄话 是, 旅游回来躺在自己床上那一刻是最幸福的一刻, nowhere is better than your own bed :)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享受生活99' 的评论 :
+1
许多人确实是换了地方就睡不好觉,还是自己家舒服:)
yy56 回复 悄悄话 绝对,家是最温暖的。
碧蓝天 回复 悄悄话 还是自家的狗窝舒服,想怎样就怎样!酒店总没家的感觉。
享受生活99 回复 悄悄话 同感!感觉自家舒服安全,睡得踏实~~~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你们俩都是少了自己的枕头不能过!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ittencats' 的评论 : 我也是弄了两个,每次出去让它们穿上显眼的花衣服,领导说总有一天会丢在外面,so far so good:)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ittencats' 的评论 : 把枕头和月光缝在一起,沉睡着,就是一只甜梦香囊!
kittencats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我现在只要在车程之内出门,一定扛着我的枕头!不过有一次去人家家里,把枕头忘下了,又不想再折回去,几个月之内又不想再去,只好原样又买了两个。现在就有出门专用枕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秋天的早餐,有硕果参与!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小树的草屋飞出可是金凤凰。早饭不错!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哈哈哈,读了他的文,启发了我那根神叨叨的神经:))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每次出去旅游,去的时候,一车人谈笑风生,回来时各自看着手机上的时间,归心似箭了:)谢谢这么菲儿鼓励!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烦人兄,小树写得多细致,多感性,多引人认同呀!阿牛那篇是在吹嘘他去过的地方太多了,现在都没有地方可去了,只好宅在家里,和小树想传达的意思完全不同喔。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2

是这样的,我现在会带个记忆枕,回中国都带了,酒店的枕头太软。 在外面一般我最多两个星期就完全坚持不下去了。小树又加了菜,红红的,好吸引人,花也美,生活得有情趣!:)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ounty' 的评论 : 该玩还是要玩,生活不能一成不变,早晨先运动一下,胃口就好很多:)
Bounty 回复 悄悄话 没错儿,出门三天就想家,想念我的沙发和床,我的电视。真不爱旅游了。越上岁数越懒得动了。胃口也不好了,早上有口粥就知足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早餐还有豆浆,为了省时间,就这样了,不然如何能天天換花样:)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对,还是家里床舒服。早餐真简单,花儿漂亮!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ooibosTea' 的评论 : 茶茶早上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是太多人都有这个感觉了,出门三天就想家!
ARooibosTe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黑贝王妃' 的评论 : +1 同意!
黑贝王妃 回复 悄悄话 没错,回到家躺到自己的床上,才觉得舒服,踏实!我就刚实践过这感觉!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是深有感触啊!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