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身心疲惫一轮回

(2021-11-21 12:52:08) 下一个

身心疲惫一轮回

这些天身心疲惫,被世界诱惑了。先是观看脱口秀,笑得挺开心,了解到国内二三十岁人的生活状态。脱口秀大会聘请领笑员,其中一位是秦昊,他提到他演的神剧《隐蔽的角落》。于是我又去追剧。挺好看的。剧的原著是紫金陈的小说《坏孩子》,我于是又追紫金陈,阅读惊悚小说《禁忌之地》,读得我脊背冒凉气,瑟瑟发抖。作者得逞了。这一趟阅读,我失去很多血气,虚弱了,我又去看脱口秀,笑笑,把血气找回来。转一圈,我回到脱口秀了,不是一轮回?

我去找《禁忌之地》的评论,读者都说那是本烂小说,烂极了。我倒是挺喜欢这本小说的,它讲的是人在精气血气极低时,能看到亡人。这是阴阳两界的事情。

说阴阳,看到一篇文章,介绍美国佛罗里达州有一个养老村,占地55平方英里。住着130000人口,平均年龄72岁。超过55岁才能在那里居住。小于这个年龄段,每年不得不得在那里居住超过一个月。也就是说,这是老年迪斯尼乐园,没有孩子。

据说老人们在里面很开心,有点像中国的农村或校园,到处有播音大喇叭,放着70年代的歌曲,十年前放60年代的歌曲。总之,是播放五十年前的歌曲。

这个地区共有12000座居民小屋,每月成交500座。就是说,每月有500人死去,然后有500个新老人入住。那每年就是6000人死去。死亡率约4%。方圆才55平方英里的老人乐园却有9家医院。

说穿了,这是一片阴气很重的地区。要提升自身的阳气,或减慢阳气的丧失,需要杂居,就是和各年龄层的人混居。每天学生放学时,我都能感到青春的朝气。上学时,孩子们匆忙,放学时,孩子们都很放松,站在街边聊天,慢慢溜达回家,空气中絮绕着一种生命初升的气象。

记得一次去养老院照顾病人,老人感冒了,走不动了,整个老人院没人气,室内有求救的设施,一拉绳,就有信号,讲清情况,三分钟内救护车就到了。我都不用去开门,医生对这里都熟悉了,密码都记得,医生自己就进来了,不用我给他们开门。

如果这老人是杂居,根本不用医生的,有个人在身边盖被子,送稀饭,休息就好了。

现代生活让人类有了更多的自我空间,同时也对社会带来负担,老人都推给政府了,再高的税收都负担不了医疗费。过去有点感冒,在家养养,不花钱,就好了,现在一个感冒,拉医院去,住两三天,甚至一个星期,那就是两千英镑的花销,来自纳税人。

我照顾老人,救护车叫多了,必须叫,公司规章。但以我的经验,没有一次是值得叫救护车的。但救护车必须来,不来呢,万一出事,医院要赔偿的。公费医疗的大头花销都在律师和赔偿上。所以,医院非常尽心尽意地把病人拉到医院。

上周,我的一个老年顾客被拉到医院,结果没床位,又送回家来。

我喜欢在老人家干两小时活儿,到街上溜达,散去一些阴气。那些老人都挺可爱的,活得很成功,因为他们确实已经到了令人自豪的年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tug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pika' 的评论 : 过去热情很高,现在不是那么上心了。关心自己为上,自己不会辜负自己的。
laopika 回复 悄悄话 能做些有益于老人的工作是非常积德的好事,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